新英雄

破晓之神盘古

破晓之神盘古
创世之神,能量臂撑起整片天
战士 传说
*爆料内容来自体验版本,会有频率不定的调整,最终属性及视觉效果请以正式服为准。
英雄概况
战士 传说
上线时间:2019.02.22
英雄故事

王者大陆创世时,诸神居住在倒悬城市,人类受诸神的培育和控制,在“温室”中生存。随着人类的成长,他们逐渐想要去往外界,但温室防护罩是一种可不断自行生长和修复的机体难以摧毁,并会流出毒液,一旦受到攻击就会反向侵蚀人类的土地,带来惨痛的伤亡。

过去是一名军人的盘古,认为不应该把折磨与虐杀的文明再带到这个世界中。但为了延续文明与避免内部纷争,他不得不去维护这个机制的运转。直到他见到人类准备殊死一搏,试图去往控制室,而神将控制室整个引爆炸掉。熊熊大火弥漫在他们的家园。

盘古带走了温室之匙——众神合力打造的巨斧,冲在了最前方替他们开辟道路。很快,毒液沾染在了他的身上。在腐蚀与炙烤下,盘古的身体发生了变化,毒液成为注入他体内的新力量,手中之斧在能量对冲下破碎又重聚,既可作为能量块悬浮环绕它周围,又可凝为威力巨大的武器划破防护罩,但体内的新物质让人不可遏止地发狂,盘古疯狂地肆虐攻击,最终打碎了罩子。

从此,人类在广阔世界中自决命运,而盘古消隐了,有人说他牺牲于能量透支,有人说他的血脉融于大地,化作神山,有人说他为躲避邪恶势力的觊觎和追击,隐匿到了某个奇迹深处……甚至,化身为奇迹。

技能介绍

  • 盘古斧

    盘古斧

  • 狂怒突袭

    狂怒突袭

  • 压制之握

    压制之握

  • 开天辟地

    开天辟地

  • 聚合为一

    聚合为一

盘古斧 耐久机制 形态被动

盘古的斧头具有10点耐久度,每次普攻命中敌方英雄会消耗1点耐久度,消耗完后斧头会破碎变成两只能量臂出现在盘古的身体两侧,切换期间盘古无法攻击并处于无敌状态;斧头耐久度会随时间缓慢恢复。
盘古斧:盘古使用斧头攻击时,每次普攻命中敌人会使敌人的伤口裂开,在之后的2秒时间内持续流血造成物理伤害,流血伤害不触发末世
能量臂:盘古使用能量臂时,每次普攻和技能命中都会在敌人身上叠加1层眩晕标记,满5层会使敌人眩晕1秒并触发额外物理伤害,此效果对同一目标有3秒的冷却时间

玩法:

斧头破碎后,1,2技能会立即刷新,可以让陷入敌阵的盘古选择贴身作战抑或直接撤退

狂怒突袭 冲撞位移 范围伤害

盘古朝指定位置跳跃,落地时对内圈的敌人造成物理伤害,如果落地时没有攻击到敌人盘古会获得加速效果,持续3秒
盘古斧:在跳跃期间盘古可以再次使用狂怒突袭选中一名敌人,落地后盘古会立刻冲向选中的敌人并将其击退造成物理伤害并自己停下,同时在3秒内增加攻击速度
能量臂:处于能量臂状态下时,将无法使用第二次狂怒突袭冲击敌人

玩法:

持有斧头时,盘古第二次使用的突袭距离会更远一些,注意调整角度

压制之握 减速 缴械

盘古在目标身边召唤正义之手对敌人进行攻击,如果被正义之手握住,敌人会受到物理伤害,并减少50%移动速度,持续2秒,期间盘古的普攻对其造成伤害时会回复自身6%最大百分比的血量
盘古斧:当盘古拥有斧头时,压制之握还会使敌人被缴械,缴械期间敌人无法使用普通攻击,持续2秒
能量臂:处于能量臂状态下时,压制之握将不具备缴械效果

玩法:

处于能量臂状态,压制之握可以触发眩晕标记,即使敌人逃跑,也可以远程触发

开天辟地 范围伤害 减速缴械

盘古向上跃起,将力量汇聚到斧头上。力量汇聚完毕后盘古会将斧头朝前劈下,地面会朝前逐渐裂开,被地面的裂纹触碰的敌人会受到伤害,减速和缴械;蓄力期间盘古可以吸收附近友方英雄的力量,每吸收1个就能多劈出一道裂缝,最多劈出5道

玩法:

只有在盘古持有斧头时,才可以释放大招

聚合为一 短暂无敌 加强普攻

当斧头碎裂后碎片会变成能量臂,盘古需要30秒时间重新为斧头积蓄能量;在能量积蓄完毕后盘古可以选择将能量臂重铸为斧头,重铸期间盘古无法攻击同时处于无敌状态;斧头重铸完成后5秒内的下一次普攻可以击飞敌人0.5秒

玩法:

需要主动释放才会凝聚成斧头,可以利用凝聚过程中的短暂无敌躲避大量的伤害

搭配技巧

铭文搭配

铭文推荐:攻击速度,最大生命,移动速度,冷却缩减
推荐理由:攻速可以让盘古的攻击节奏加快,最大生命能让盘古支撑足够久的时间,移动速度能让盘古更加轻松的将对手纠缠住,配合装备中的冷却缩减属性,让盘古的爆发周期缩短,避免真空期被人针对。
五级铭文:
  • 宿命

    宿命

  • 虚空

    虚空

  • 调合

    调合

装备搭配

战士出门装
推荐思路:战斧和末世会让盘古有足够的最大生命和攻速来触发回血效果,大后期补充一定抗性避免一轮伤害都承受不住直接被秒杀
  • 抵抗之靴

    抵抗之靴

  • 暗影战斧

    暗影战斧

  • 末世

    末世

  • 暴烈之甲

    暴烈之甲

  • 不详征兆

    不详征兆

  • 不死鸟之眼

    不死鸟之眼

肉坦出门装
推荐思路:盘古有足够能力开启团战,并且通过切换状态带来的短暂无敌时间,常常会带来意外之喜,贤者的庇护会让盘古的容错率上升
  • 影忍之足

    影忍之足

  • 红莲斗篷

    红莲斗篷

  • 不死鸟之眼

    不死鸟之眼

  • 暴烈之甲

    暴烈之甲

  • 极寒风暴

    极寒风暴

  • 贤者的庇护

    贤者的庇护

使用技巧

当你使用该英雄时:

-盘古的1技能具有较强的操作空间,合理判断敌我的位置关系,可将敌人击退到一个对自己最有利的位置去

-盘古的大招在队友的支持下会十分强大,让队友一起抱团作战,更利于盘古发挥

对手使用该英雄时:

-盘古切换武器时,会处于无敌状态

-注意关注盘古斧头耐久度的情况,盘古通常会在斧头濒临破碎时开团

阵容搭配

最佳搭档
鬼谷子

鬼谷子

盘古的大招宽度略窄,在命中率上不会很高,配合鬼谷子将敌人拉到一个点上可弥补盘古大招放空。

白起

白起

白起的群体嘲讽配合盘古大招的群体缴械可以让对手举手无措。

压制英雄
后羿

后羿

相比鲁班击退和虞姬闪避,在面对后羿这类没有控制也没有自保手段的射手时盘古的优势是巨大的。

孙悟空

孙悟空

孙悟空的强化普攻会对敌人造成巨额伤害,而拥有缴械能力的盘古,可以让其无法顺利打出爆发。

被压制英雄
庄周

庄周

庄周天生克制盘古,由于盘古输出是需要时间铺垫,如果过程中被庄周解除会使得前期铺垫都白费。

吕布

吕布

面对重装型战士盘古是比较头疼的,缴械效果在面对吕布这类输出主要靠技能英雄会显得比较乏力。

设计思路

盘古是我们游戏中女娲后的第二位神。在设计盘古时我主要考虑两个点:

1、斧头

斧头是盘古最典型的一个特征,必然需要考虑进设计之内,但只是拿着一把斧头挥舞的盘古太过普通了,所以我们给斧头增加了耐久度的设定,当你拥有斧头的时候你会很强,但是耐久度用完后斧头会碎掉,玩家需要时间积蓄能量去重铸斧头。同时盘古只有在拥有斧头的时候才能使用大招,而大招则是想体现他开天辟地的感受。

2、神

作为神,盘古必须拥有一些不同于普通人的霸道。因为我们赋予他两个特殊的能力:①缴械,让敌人无法使用普通攻击。不过盘古只有在手持斧头的时候才能打出缴械的效果;②可以通过队友强化的大招,当盘古使用大招时候附近的友方英雄越多技能的效果也会越强,这种强不体现在伤害上,而是队友越多盘古辟出的裂隙就越多,当所有的队友都在身边时大招的覆盖范围是非常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