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尽之盾盾山
盾山说的都对!
坚不可破 巨肉
*爆料内容来自体验版本,会有频率不定的调整,最终属性及视觉效果请以正式服为准。
英雄概况
坚不可破 巨肉
上线时间:2018.09.07
英雄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神明建造了长城。

它已经记不起那神明的模样,但知道是他的巧手赋予了自己和兄弟们生命,并在长久运转的中枢上刻下清楚明晰的指令。从此之后的千百年,它就仅仅以这个指令为使命而存在。

又经过漫长的岁月,长到连长城都被世人所遗忘的时候,它从沉睡中被一群孤儿唤醒了。真的,他们实在太吵了。它睁开懵懂的眼睛,好奇的打量着这些人类,努力想要搞明白自己的境遇。听其中识字的孤儿,念着不知道从哪里拓印下的碑文:

“他远去了,但威胁始终存在。我们不得不设法应对。……它会成为盾牌,捍卫我们的土地……这无与伦比的奇迹。”

这段文字唤醒了它的记忆。它的眼睛亮了起来,如字面意义上的“亮”了起来。继而顶着泥土冒出身体,差点把坐在它肩膀上的家伙甩下去。使命,自己的使命。永远刻在中枢上的使命驱使着它行动。它东张西望,立刻锁定自己的目标:散落的城砖。

于是,在众人诧异的眼神里,它毫不犹豫的一步步踏过去,举起巨大的城砖。

是要发起攻击攻击吗?孤儿们紧张起来。

可这巨大的机关飞快的把砖一叠叠砌得整整齐齐。破损的短墙瞬时便齐齐整整。身体里残余的最后一点储蓄能量终于消失殆尽。它非常满足,非常安心的闪了闪眼睛(也就是头顶上的大灯),然后再度进入长眠。恍惚中,耳边还飘荡着孤儿们目睹了这场精彩表演后的掌声,喝彩声以及惊叹不已的叫喊:

“原来,长城是这样被修建起来的呀。”

之后又经过了多少年呢?它完全没有感觉。再长的时间,对它而言都是美美的一大觉而已。唯有神明刻在中枢上的命令,沉默的运转着。

当它的眼睛再度亮起时,是被一个年轻的混血魔种所触发。这个家伙某天掏出工具一通摆弄,又延续了下令自己清醒的时间。它好奇的打量着身边的方寸世界:长城角楼之中的厨房。这个貌似不会再行动的大块头机关被当成了家具堆在墙边,头顶宽敞的桌板。混血魔种在房间里忙来忙去。他会在做饭的间隙顺手把平底锅放在自己头顶,会擦拭随身携带的祖传猎枪,会试图教会高鼻深目的异乡人理解长城附近的乡音。最近更多的时候,是摆弄各种工具。

他似乎在研究怎么启动自己。

啊,要不要告诉他正确答案呢?

“唉,好像还是没有什么用呢。”年轻人叹息着。

机关的灯闪了一下,好像人的眼珠转了转,但毅然决然的没有做出任何反应。

忽然。整个房间开始颤抖。

外面战鼓声,哨子声大作。

长城又受到攻击了吗?

年轻人抓起房间角落的长枪,朝外张望。

啊,这种剧烈的地动……机关突然想起很久以前,它和成千上万的兄弟,修筑着长城。

方舟降临到世间,带来文明。文明创造了作为十二奇迹之一的长城。而它,正是长城的建造者。

这场剧烈的震动,意味着有敌人意图毁灭长城吗?是它们等待已久那个敌人,那场威胁终于来到了吗?

年轻的混血魔种飞快的背起猎枪跑了出去,丝毫没有注意到,他试图要启动的机关,被强烈的意志,强烈的命令所支配着,运转着。

它慢慢的站起来。沉着的,坚实的运转起来。创造者的声音支配着它的行动,那是它诞生的原因,那是它运作的理由。

“修。”

那个声音,那个命令,跨越千年万年,始终铭刻在它的中心枢纽,震耳发聩。

“修。”

技能介绍

  • 天地化盾

    天地化盾

  • 一夫当关

    一夫当关

  • 万夫莫开

    万夫莫开

  • 不动如山

    不动如山

  • 固守成规

    固守成规

天地化盾 抵挡伤害 免伤

盾山借助生成的石盾可完全抵挡掉大量的子弹技能,并且防御状态下将获得部分伤害减免效果;庞大的身躯使得盾山的普通攻击将造成附带自身最大生命加成的物理伤害

玩法:

进入防御状态的盾山,可以承受大量的伤害输出,但是需要小心敌方拉扯、绕后直接攻击队友

一夫当关 击退 吸收伤害

盾山降低移速横盾于身前进入防御状态,触碰石盾的敌人会被击退并对其造成物理伤害

玩法:

降低移速使得盾山并不擅长追击战,需要协同队友保持冷静步步逼近

万夫莫开 晕眩 小段位移

盾山向前冲锋击退身前的野怪小兵并造成物理伤害,并且会扔回第一下撞到的敌方英雄,敌方英雄落地会对周围造成短暂的晕眩和物理伤害

玩法:

前期可凭借其位移控制效果进行突袭,后期可以配合大招强势分割敌方阵型

不动如山 晕眩 无法移动

盾山张开巨盾砸向地面造成物理伤害和晕眩,期间不受控制,被砸晕单位会减缓移动速度,持续1秒,后续的能量流动持续推开面前的敌人,造成的伤害将衰减;被动:庞大的身躯使得盾山的普通攻击将造成附带自身最大生命加成的物理伤害

玩法:

大招释放后,稍等等待一段时间,即可以主动取消巨盾或直接使用2技能突袭敌人

固守成规 修复机关 合二为一

盾山和塔合二为一,期间并为防御塔提供大量的物理及法术防御并每秒修复防御塔生命持续7秒

玩法:

靠近机关即可即可使用,对局中支援修复劣势路机关,可以为边路英雄赢得更多发育时间

大神点评

  • 柠栀

    柠栀

    盾山这个英雄将“盾”这个字贯彻得非常彻底,无论是为身后的队友隔绝枪林弹雨、还是为己方防御塔回血,虽非肉体之身,但能让所有队友感受到被守护的温度。

  • GK老帅

    GK老帅

    盾山是一个战术性极强的坦克英雄。在进攻端,仰仗其本身的坦度能够强势抗塔背摔再接控制,配合队友完成击杀;在防守端,能够保护射手或法师;当对方急于推掉防御塔时,修复防御塔的技能能够使得对方误判推塔进度,产生走位漏洞,给我方团战创造机会。

搭配技巧

铭文搭配

铭文推荐:最大生命,技能冷却,物理防御,每5秒回血
推荐理由:基于盾山的伤害减免效果,最大生命是收益最高的属性;盾山会一直顶在团队最前方吸收伤害,除开保证生存的最大生命外,一定的回血属性能保证盾山的持续作战能力,保证最大生命的前提下,补充冷却缩减能够让盾山有更多的技能释放选择
五级铭文:
  • 宿命

    宿命

  • 虚空

    虚空

  • 调合

    调合

装备搭配

辅助出门装
推荐思路:鼓舞之盾能够为团队提供额外属性,使得队友战斗能力更加强大,攻防兼备,利用二技能+大招分割战场,为队友提供输出环境
  • 疾步之靴

    疾步之靴

  • 近卫荣耀

    近卫荣耀

  • 不详征兆

    不详征兆

  • 霸者重装

    霸者重装

  • 反伤刺甲

    反伤刺甲

  • 魔女斗篷

    魔女斗篷

辅助出门装
推荐思路:风之轻语能让盾山突袭的速度提升,让敌人很难躲避,开盾站位靠前,可以为己方后排提供持续的保护
  • 疾步之靴

    疾步之靴

  • 救赎之翼

    救赎之翼

  • 不详征兆

    不详征兆

  • 霸者重装

    霸者重装

  • 魔女斗篷

    魔女斗篷

  • 贤者的庇护

    贤者的庇护

使用技巧

当你使用该英雄时:

-不要轻易的进入防御状态,否则会被来自其他方向的突袭击溃

-盾山可以将全部敌人阻挡在外,亦可将敌人阵型隔开营造局部多打少的局势

对手使用该英雄时:

-多方面的拉扯骚扰会使得盾山顾此失彼,耐心试探即可破除其强大的团队防御能力

-选择拥有较远距离的位移技能的英雄,可以直接越过盾山突袭后排

阵容搭配

最佳搭档
鲁班七号

鲁班七号

大部分站桩射手都可以在盾山的身后轻松输出,打出不俗的伤害

女娲

女娲

配合女娲的矩阵空间,敌方近战轻易无法靠近盾山,远程消耗会被盾山完全阻挡,形成几乎无法正面阻挡的推进组合

压制英雄
马可波罗

马可波罗

虽然马可波罗比较灵活,但是其技能子弹方向比较固定,盾山比较容易阻挡其射击

后羿

后羿

后羿不仅不太灵活容易被盾山抛回,并且后羿依赖的强大正面射击能力被盾山完美克制

被压制英雄
周瑜

周瑜

周瑜具有强力的清理兵线能力,可以轻松化解正面推进,并且周瑜的技能也不会被盾山所抵挡

吕布

吕布

吕布大招能够跳跃至盾山身后直接面对后排输出,配合刺客队友,能让盾山无法兼顾兼顾防御方向

设计思路

关于形象设计:盾山是王者荣耀中长城小队中的第一个以太古机械体的形式出现的英雄,原本为太古时期制造出来修筑长城的量产机械,后来随着时间的推移只剩下盾山还能运作。设定初期主要用于修筑长城,所以我们在盾山的手臂上设计了可利用太古科技进行长城石料合成的一个合成装置,并具有搬运功能的机械臂,我们想要以一个非人型的形式去包装盾山,并考虑到它需要在不同地形上工作,所以以一个多足的形式进行设计。以长城为故事中心,盾山有修筑长城逐渐变成了守卫长城 ,编入长城守卫队,在盾山的肩甲和背后设计有长城守卫队的标志。

美术灵感

关于展示动画:制作组在设计的时候希望盾山作为一个冷冰冰的机械体拥有一些“人性”于是我们就想要把盾山包装出反差萌来,并且我们在世界观里还专门设定了 盾山与百里一族的关系,这点在展示动画上有所体现。

英雄秘闻

东西南北任尔攻,千磨万击巍不动——盾山,他是一个可以信赖的朋友,一个可靠的队友,正如他的技能名字“一夫当关万夫莫 开“。作为长城小队中的一个机械类英雄,他的出现也带给了这个小队一些不一样的欢乐和故事。 下面,就让我们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位筑城之盾的故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