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英雄

冷晖之枪马超

冷晖之枪马超
五虎上将最后一位,登场
五虎将 战士 三分之地
*爆料内容来自体验版本,会有频率不定的调整,最终属性及视觉效果请以正式服为准。
英雄概况
五虎将 战士 三分之地
上线时间:2019.08.15
英雄故事
马超是一名冷静利落的战士。他本是西凉少寨主之一。他的父亲卷进武都战略、挑起同族相残。少寨主们本共同立誓维护西凉和平,却最终纷纷倒在刀尖之下,马超也被父亲关押。在族中长老帮助下,他连夜逃出,带着牺牲兄弟的遗物——四把冷晖枪,流落异乡。
他的处境被司马懿利用。以教授御枪之术为交换,司马懿让马超进入益城军收集情报。马超答应下来,学习御枪术并为他提供情报。了解到司马懿是武都军师后,马超反向利用其计划,在乌岭一战与四名益城大将里应外合,大败武都军。
这一战为他赢得了极高的荣誉。然而对马超来说,归去故国的征程,才刚刚开始……他终究要回去,恢复它的纯洁。至于这一天什么时候会到来,他也不得而知。

技能介绍

  • 魔影突袭

    魔影突袭

  • 萧索之刃

    萧索之刃

  • 日落孤枪

    日落孤枪

  • 万刃归鞘

    万刃归鞘

魔影突袭

马超每次释放技能都会增加自身3%移动速度,可叠加至多3层,持续5秒。马超每过5秒将会获得一把冷晖枪(只有冷晖枪从地图上消失的时候进入获取状态)。马超每次拾取到自己的冷晖枪时在2秒内逐渐增加30~100点移动速度(随英雄等级成长)并强化下一次普攻,每1点额外移速增加2~3点基础伤害(随英雄等级成长)。命中敌人时将会恢复自身6%最大生命值加65点生命值并减少所有技能冷却1秒。释放万刃归鞘接住冷晖枪时伤害、生命回复和攻击距离都将再增加20%。

玩法:

被动的强化攻击会回复大量的生命值。

魔影突袭

萧索之刃

马超朝指定方向投掷一把冷晖枪,对触碰的敌人造成200/240/280/320/360/400(+60%物理加成)点物理伤害(根据当前移速计算额外伤害,每1点额外移速增加1.5~2.5点基础伤害)。并插入到敌人身后的位置。如果这次攻击直接击败目标,将会继续飞行一段固定距离,并对后续目标造成额外50%伤害,飞行结束后停留在地面。冷晖枪在地面至多持续10秒。当马超接近该冷晖枪的时候,将会拾取冷晖枪。

玩法:

击杀敌人会继续飞行而非立即插入敌人身后的位置。

萧索之刃

日落孤枪

马超召唤一把冷晖枪攻击指定的位置,对附近小范围的敌人造成150/180/210/240/270/300(+50%物理加成)点物理伤害(根据当前移速计算额外伤害,每1点额外移速增加1.5~2.5点基础伤害)和30%的减速效果,持续2秒。冷晖枪落地以后至多可存在10秒。当马超接近该冷晖枪的时候,将会拾取冷晖枪。

玩法:

放置于自身身边可以直接拾取并将下次普攻变更为突刺。

日落孤枪

万刃归鞘

马超召唤冷晖枪飞回到自己身边,每次释放召唤一把距离马超最近的冷晖枪,冷晖枪在飞行的过程中,会对路径上的敌人造成250/375/500(+60%物理加成)点物理伤害(根据当前移速计算额外伤害,每1点额外移速增加2~3点基础伤害)和附带目标已损8%生命值的额外伤害。整个召唤的过程持续10秒(至多可召唤4次)。

玩法:

召唤飞行的标枪附带斩杀效果,在补刀残血时伤害非常高。

万刃归鞘

搭配技巧

铭文搭配

铭文推荐:移速加成,物理攻击,物理穿透
推荐理由:百穿伤害更加稳定,如果想要剑走偏锋,暴击爆伤配置也未尝不可
五级铭文:
  • 异变

    异变

  • 鹰眼

    鹰眼

  • 隐匿

    隐匿

装备搭配

半肉输出装
推荐思路:把控进攻节奏,名刀·司命可以免疫致命伤害,在极限情况下打出更高的伤害
  • 冷静之靴

    冷静之靴

  • 暗影战斧

    暗影战斧

  • 宗师之力

    宗师之力

  • 不详征兆

    不详征兆

  • 不死鸟之眼

    不死鸟之眼

  • 名刀·司命

    名刀·司命

打野出装
推荐思路:不死鸟之眼配合马超被动回复,为马超提供了更高的续航能力
  • 追击刀锋

    追击刀锋

  • 冷静之靴

    冷静之靴

  • 暗影战斧

    暗影战斧

  • 宗师之力

    宗师之力

  • 不详征兆

    不详征兆

  • 不死鸟之眼

    不死鸟之眼

使用技巧

当你使用该英雄时:

-小心避开减速效果,马超的攻击能力相当一部分是移动速度带来的

-时刻注意标枪的位置,无论是追击和反打

对手使用该英雄时:

-利用减速效果,可以大幅降低马超的威胁能力

-不要与马超和他的标枪在一条直线上

阵容搭配

最佳搭档
庄周

庄周

帮助马超解控,让其可以在战场上杀个三进三出

孙膑

孙膑

加速能让马超伤害更猛,时光逆流能让马超更加安全

压制英雄
鲁班七号

鲁班七号

鲁班自保的击退能力,完全无法阻止马超的突袭

安琪拉

安琪拉

安琪拉拥有足够的火力来消灭对手,不过比较笨重,马超可以利用灵活的身手绕至身后躲避其大招的伤害

被压制英雄
王昭君

王昭君

大范围的减速,让马超可以活动的范围大幅减少

铠

同时拥有高额减速与定向爆发力的铠,可以让更偏刺客能力的马超非常难受

设计思路

在世界观故事设计上,马超是一个年轻的复仇者,也是一个周旋在危险人物身边的战士。他干净利落、又敏捷致命。他在利用和被利用之间,以自己的隐忍和智谋获得了胜利,但是这并不是终点。"只与理想结盟,只与纯洁立誓。" 他背负着兄弟的希望而前行,希望有一天能回到故乡,恢复西凉的纯洁。

(鉴于他和三分之地的两位军师的微妙关系,也为他们之间设计了语音彩蛋,有兴趣的玩家可以自己挖掘哦~)

历史资料中的马超为人善战,武艺出众,出阵总是“银铠高髦”,人称“锦马超”。在美术设计上,配色以大面积银色盔甲为主,暗色的皮甲为主,既体现了战场将领的身份,也加入了他出身西凉的元素。右手要用来投掷标枪,因此祛除了肩膀上的盔甲,上手臂动作更利落干净。

战斗状态,戴上面甲,手上的双枪可以组合为一把,背后还背负了四把冷晖枪。

在玩法设计上,马超作为最后一名登场的五虎将,我们非常希望他能够弥补“四虎将”之前阵容上的缺陷,让五虎将能够协同作战的可能。因此马超使用的兵器以及战斗方式都是比较特殊的,让他在分路上有更多选择。

除了手持双枪以外,马超额外背负了数把冷晖枪。不同于大部分喜欢横冲直撞的战士,马超更加擅长伺机而动,他会很好的利用自己背后的冷晖枪。

当马超远程投掷后,就预示着他即将对敌人发出最为猛烈的攻击:与自己的冷晖枪相互接触的时候,他会立即拾取它们并将手中的短枪合二为一,组合成一把拥有强大魔力的长枪,并进入加速状态,他的下一次攻击将会发出威力无比的突刺。

即使面对复杂的战场情况,马超也可以从容应对。当战场上四处散落着他的冷晖枪并且难以靠近时,马超可以依靠自己学来的魔道之力将这些冷晖枪从远处召唤回来。当魔道力量与武道力量结合在一起的时候,就会迸发出最为致命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