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王者荣耀

王者相见,打成一片

万古长明

老夫子

生存能力
攻击伤害
技能效果
上手难度
皮肤

背景故事 前往故事站

天不生夫子,万古如长夜。
在大陆,即使三岁小儿,也能斩钉截铁告诉你:世间最强的人,是老夫子。这既是传说,也是一种坚定不移的信仰。
夫子的年龄有多大?大概就像滔滔大河,日夜奔流,只能惊叹叹逝者如斯夫,却看不见源头。
夫子的实力有多高?大概就像冰封的雪山,高耸入云的通天塔以及九重之天那样望不到巅峰。
曾经唯一能与夫子媲美的智者是姜子牙。姜子牙继承了太古的知识,并将它们以机关术和魔道的形式分别传承给后人。然而,夫子预感到了这种做法的危险:对至高的,作为天地根源知识的追求,极易让人失去对生命的畏惧之心,从而步入歧途。已毁灭的上古时代,就是因为对魔道无节制的探索,使作为非人生命体的魔种一度威胁到了人类的存在,并招致了纣王的覆灭。
姜子牙一心要重现上古的辉煌,听不进夫子的劝告,这种分歧终究导致了两位伟大智者的决裂。但是后世帝王认同夫子的智慧。为了传承知识,又不至于引发失控的灾难后果,夫子创办了稷下学院,成为与庄周,墨子并称的“稷下三贤者”之首,广收大陆的天才们为弟子,不论出身,不论技艺,不论种族,因材施教。渐渐的,稷下成为青年精英们所向往的圣地。即使身为召唤师,能得到孔夫子的指点,也是无上的光荣。

“天不生夫子,万古如长夜。”

展开∨

历史上的TA

老夫子的历史原型为儒家学派创始人孔子,《史记》中有《孔子世家》记载其事迹。孔子,名丘,字仲尼,是春秋时期鲁国人。 他广收门徒,周游列国,号称三千弟子,传播其学说。他的政治,经济和教育思想,深深影响了后世。 孔子修订了六经,他和弟子的言语被记录整理,成为儒家经典《论语》。司马迁评曰:“孔子布衣,传十余世,学者宗之。自天子王侯,中国言六艺者折中于夫子,可谓至圣矣!”

展开∨

技能说明

  • 师道尊严

    冷却值:0

    消耗:0

    被动:老夫子普通攻击命中获得训诫值,训诫值满5点后获得强化效果,增加老夫子60点移动速度及25%攻击速度,普通攻击附带60点真实伤害并能够减少1技能与2技能1秒CD,持续5秒;

  • 圣人训诫

    冷却值:8

    消耗:0

    老夫子挥动戒尺,将前方范围内的敌人抽到自己身前,造成200/240/280/320/360/400(+80%物理加成)点物理伤害与减速效果

  • 举一反三

    冷却值:13

    消耗:0

    老夫子爆发气场,在2秒内增加移动速度与高额免伤,并反弹普通攻击,对攻击者造成物理伤害与减速效果并附带普攻法球(包括回复训诫),每个单位只会被反弹一次。被动:有25%几率造成两次普攻,第二次普攻仅造成50%伤害

  • 圣人之威

    冷却值:40/35/30

    消耗:0

    老夫子向前冲锋造成400/500/600(+120%物理加成)点物理伤害,将撞到的第一个敌方英雄捆在明灯上持续5秒,期间目标伤害输出降低,且无法离开明灯的范围

  • undefined

    冷却值:undefined

    消耗:undefined

    undefined

技能加点建议

  • 主升:

  • 副升:

  • 召唤师技能:

铭文搭配建议 前往铭文模拟器

顺风出装建议

前期装备

中期装备

后期装备

英雄关系

最佳搭档

压制英雄

被压制英雄

!为了更好的体验,请将手机/平板竖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