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王者荣耀

王者相见,打成一片

热烈之斧

程咬金

生存能力
攻击伤害
技能效果
上手难度
皮肤

背景故事 前往故事站

比起猛将的功勋,更多以“大唐帝国弱小人们的守护神”著称。与健美的肌肉体魄极不相称的,拥有动不动泪流满面的热血男儿情怀,以及神速爆衣变装的小癖好。在大唐境内,听到程咬金的名字,连小孩子都会停止哭泣,要求奶奶再讲一个他的传说。
程咬金对弱小者充满同情。年轻时,让他迷恋的不是打打杀杀,而是自然和平的生活。在他看来,绝顶的武艺,健美的肌肉,都应该是为了挑战自然而非互相杀戮而生的。
某天,他所居住的村庄到来一位旅行者。无论他如何奔跑,跳跃或是展现与众不同的力量,旅行者丝毫也不落后。日落时分,他们已经成为朋友。
但次日,一伙暴徒闯入村庄,他们是来捕捉传说中的白虎。火焰与浓烟中,妇女和儿童发出痛苦呼号。程咬金愤怒了。
“如果世界上存在太阳照不到的阴暗角落,那就让我的肌肉和汗水来散发光辉吧!” 暴徒们在巨斧面前落荒而逃。可很快又卷土重来,并更加有组织和浩大。
旅行者挺身而出。程咬金第一次见识到比肌肉和武力更强大的力量,那就是智谋。他们一起联手打败暴徒。旅行者离开时,程咬金提出随同的请求:
“只有武艺不足以保卫家乡。当太阳的光辉照耀到每个角落,才会有真正的和平。”
从那时起过去十五年,程咬金成为战功赫赫的名将。女帝武则天登基后,不耐烦遵守严格考勤制度的程咬金隐姓埋名开始周游大陆,顺便肩负起巡视的秘密任务。
他接受当年的旅行者,如今的大将军李靖邀请来到北方时,很快以动物般惊人的直觉感知到安禄山不同寻常的动向。
看来,肌肉和汗水的光辉,又要发光发热了。

“一个字:干!”

展开∨

历史上的TA

程知节,本名咬金。《旧唐书》记述其“少骁勇,善用马槊”。隋末乱世中,他先投奔李密,加入瓦岗军,后归于唐,与秦琼一道成为秦王李世民的臂膀,追随其屡立战功,成为唐的开国功臣。当李世民发动玄武门之变时,也一力参与,并被封为卢国公。 贞观十七年,太宗命画家阎立本绘二十四位开国功臣画像,称为凌烟阁二十四功臣,卢国公程知节亦名列其中。 后世《说唐》《隋唐演义》等话本小说中,将程咬金描述为一位使用宣花斧,外号混世魔王,长命百岁的福将。

展开∨

技能说明

  • 舍生忘死

    冷却值:0

    消耗:0

    被动:每损失1%最大生命值获得额外2~6点物理攻击力(随英雄等级变化),释放技能消耗当前生命值(普通技能8%,大招16%),并获得持续3秒内回复6%已损失生命值的回复效果。

  • 爆裂双斧

    冷却值:15/14.4/13.8/13.2/12.6/12

    消耗:0

    程咬金猛力一跃并挥动双斧斩击,对范围内敌人造成120/155/190/225/260/295(+50%物理加成)点物理伤害,并造成50%的减速效果;被动:程咬金的普通攻击命中敌方英雄会减少1技能1秒的冷却时间。

  • 激热回旋

    冷却值:5

    消耗:0

    程咬金可移动旋转,对范围内的敌人造成两段伤害,每段造成125/150/175/200/225/250(+60%物理加成)点物理伤害。

  • 正义潜能

    冷却值:30

    消耗:0

    程咬金迸发正义热情,5秒内每秒回复8%最大生命,并增加移动速度30%。

  • undefined

    冷却值:undefined

    消耗:undefined

    undefined

技能加点建议

  • 主升:

  • 副升:

  • 召唤师技能:

铭文搭配建议 前往铭文模拟器

顺风出装建议

前期装备

中期装备

后期装备

英雄关系

最佳搭档

压制英雄

被压制英雄

!为了更好的体验,请将手机/平板竖过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