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报】TGA王者荣耀总决赛:EP让一追三夺冠

对决,永不落幕!由上海永久冠名,戴尔电脑特约赞助的2017 TGA冬季总决赛鏖战进行时,11月16日和11月17日,王者荣耀TGA大奖赛总决赛历经两天鏖战,从小组赛、胜者组、败者组直至最后的决赛,最终角逐出全国总冠军,最终EP从败者组晋级决赛,并且落后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成功夺冠!

【比赛结果】

冠军:EP
亚军:Biu
季军:SV



【赛事战况】

TGA王者荣耀全国总决赛如期而至,八支参赛战队同场竞技,争夺总冠军荣耀。在八进四的比赛中,他们分别两两捉对开战,其中以SV携手ANT打响首战,最后SV以2:1获胜,另外三支晋级胜者组的队伍分别是GW、EP、Biu,而暂时落败的四支队伍ANT、RD、LGD、TSG则被划分到了败者组。

之后比赛又马不停蹄的分别以胜者组和败者组进行了第一轮角逐,在胜者组中落败的SV、GW就进入到败者组第二轮,与败者组第一轮获胜的RD、TSG一起争夺“复活”机会。 胜者组第一轮获胜的Biu和EP则是成功晋级胜者组决赛,Biu2:0取胜EP率先拿到了冠军赛的入场券。EP随后进入到败者组决赛中,以2:1险胜SV拿到了晋级资格,SV则是收获了本赛季季军荣耀。

最终的冠军赛是由EP对战Biu,为BO5赛制,这也是当天比赛中这两支队伍的第二次交锋。在此前的胜者组决赛中获胜方为Biu,不过经过败者组决赛战火洗礼的EP越战越勇,两强王者峡谷中遭遇,鹿死谁手尚未可知。

第一局刚开局没多久Biu便率先拿下一血,随后更是不断入侵野区压缩EP发育,并利用经济优势顺利拆掉中下一塔。击杀黑暗暴君的Biu继续入侵野区发育,EP三路高地被破,处于被动防守局面。Biu拿下主宰后强开,哪吒被击杀,好在清线超快的EP勉强顶住一波打退Biu。EP开主宰被察觉,Biu集火秒黄忠打出0换4,哪吒拖住苏烈回城脚步,队友配合兵线推掉水晶,Biu获得首局胜利。

第二局,Biu四级的赵云上路蹲人,EP的关羽没有察觉到,在劈出一刀后被击杀,Biu拿到一血。之后赵云不断gank抓人,接连击杀三人,Biu经济暂时领先。Biu击杀暴君后再主宰处被EP抓单,丢掉两个人头,随后上下一塔更是被顺势推掉。中路扁鹊中路拖住EP,让队友安全击杀暴君,不过EP转而便在Biu少人的情况下轻松击杀掉主宰,并且利用主宰先锋推掉上路高地,即使在中路遭遇Biu埋伏,EP也打出了反杀1换2。后期老夫子大招先秒掉一人,随后EP强上高地推掉中路高地获胜,扳平场上大比分。

第三局,EP入侵野区拿到一血,前期占优。反掉蓝的扁鹊开始压制武则天,不过上路铠被EP击杀。EP在Biu击杀暴君时推掉上路一塔,随后Biu赵云中路大到武则天将其击杀,并且推掉一塔。Biu因无法上高地,撤退一波收掉黑暗暴君。Biu中路强开,1换2后撤退。再次开主宰的Biu被骚扰,反打却让达摩被击杀。随后双方多次在主宰附近打消耗,Biu在逼退EP后击杀主宰。野区EP强开Biu被击杀2人,而达摩上路携带主宰先锋推掉上路高地。双方打得十分胶着,更是你给我一下,我还你一下,打得你来我往的,EP击杀黑暗暴君后开团将达摩击杀,下路EP塔下强杀铠,Biu推掉中路高地,EP也带下路将下路高地推掉。最后EP0换5团灭Biu,并抓住这次难得的机会直推水晶获得胜利。

第四局,虽然EP与Biu人头比为1:1,但是Biu推掉EP三路一塔,经济领先。随后EP抓单接连击杀2人,经济差距被大幅度缩小。中路团战苏烈大招再起决定性作用,EP0换3后击杀主宰,经济反超。EP多次抓单击杀出人,推掉上路一塔且击杀暴君后,将经济拉开。EP老夫子四一分推牵制住Biu两人,队友趁机击杀主宰,随后配合主宰先锋推掉上路二塔和中路一塔。EP开暴君将前来探路的张飞击杀,随后在Biu少人的情况下强推水晶,获得第四场比赛的胜利。

最终EP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追三分成功锁定了总冠军,获得了2017KPL冬季总决赛的冠军。同时EP和Biu均获得了进入KPL预选赛的资格。

关于TGA大奖赛
TGA大奖赛是一项基于腾讯游戏竞技平台(简称:TGA)的重要品牌赛事,是腾讯游戏为广大玩家打造的一场覆盖全年的大型综合性体育竞技盛会。赛事全面整合了腾讯游戏旗下众多竞技产品和单项赛事,将线上赛事和线下赛事进行有机融合,形成了一套专业、完善的赛事体系,每年总参赛人数达数千万之众,成为国内规模最大、最具全民参与性的专业电竞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