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电竞”职业升级!《王者荣耀》职业联赛下半年正式启动

  腾讯第一5V5英雄公平对战手游《王者荣耀》今日正式发布电子竞技职业化比赛信息,《王者荣耀》职业联赛即将于2016下半年正式启动。

目前的WGC赛区、KOC城市赛、QGC赛区、TGA赛区联赛体系将成为通往《王者荣耀》职业联赛的官方指定赛事渠道,为电竞玩家提供了更加专业和广阔的舞台。

图1.jpg

【职业联赛官方晋级渠道及方式】

  作为全国性专业赛事,《王者荣耀》职业联赛对战队的实力有着很高要求,也制定了相应的晋级渠道。首先,在2016上半年的WGC赛区、KOC城市赛、QGC赛区、TGA赛区四大联赛中,获得前两名且满足职业战队资格(详见后文)的战队可以直接获得进入职业联赛的资格,若同一支战队拥有不同平台赛事晋级职业赛的资格,则依照各平台决赛时间先后顺序确定该战队占用哪个平台晋级名额征战《王者荣耀》职业联赛,确定获得名额后不再参与别的赛区决赛。未能在四大联赛中取得职业联赛资格的战队,请保持对官方的赛事信息关注,我们将在7月中旬举办职业联赛的入围赛,供四大赛区联赛的其他队伍以及其他知名职业俱乐部的外卡队争夺另外的4个名额(详细规则与名额见下文)。

  最终,《王者荣耀》职业联赛将迎来不同赛区的12支战队共同角逐,正式开启移动电竞的顶级职业赛事。

图2.jpg

【《王者荣耀》职业联赛战队管理须知】

  作为《王者荣耀》“嗨电竞”计划中的顶级赛事,职业联赛的队伍选拔采取了严苛的标准。

  在选手方面,要求《王者荣耀》职业联赛的每位选手必须年满17周岁,每支战队需要5名队员+1名教练经理,5名队员至少有3位中国大陆选手,且所有选手的游戏等级需要达到游戏内某一区服的“最强王者”。

  在战队所有者方面,不仅要求战队需要有公司资质、明确的法人代表,更需要有固定的选手训练和居住驻地。职业联赛队伍的所有者、管理人员及所有者有关人员,不得在职业联赛中直接或间接拥有两支及以上队伍。

  严苛的队伍管理,不仅表明了《王者荣耀》官方团队要将职业联赛打造成为国内最顶级赛事的决心,更是为《王者荣耀》职业联赛上每支队伍的精彩表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需要说明的是,拥有晋级职业联赛资格的战队,必须保证其职业联赛战队50%以上的成员,来自该战队在赛区决赛中的上场队员阵容(如参赛选手与职业俱乐部有协议,则以协议为准)

  完整战队管理须知,请关注之后官方发布的新闻资讯。

图3.jpg

【四大赛区名额产生及基本赛制】

  WGC赛区,WGC精英赛-总决赛(预计6月上旬至中旬)的冠亚军有资格晋级《王者荣耀》职业联赛。同样,WGC精英赛-总决赛的3-4强则需要通过职业联赛入围赛来争取余下的《王者荣耀》职业联赛资格。

  KOC赛区, 城市赛总决赛(预计6月中旬),冠亚军将有资格晋级《王者荣耀》职业联赛,而城市赛总决赛的3-6强将会进入职业联赛入围赛争夺剩余名额。

  QGC赛区,QGC大师赛冠军(已完成)、QGC夏季联赛季中赛(预计6月下旬)的冠军都将获得晋级《王者荣耀》职业联赛的资格, 而QGC夏季联赛季中赛的2-7强将会进入职业联赛入围赛。

  TGA赛区,TGA移动游戏大奖赛决赛(预计6月上旬)的冠亚军将有资格晋级《王者荣耀》职业联赛,而决赛的3-6强则会进入职业联赛入围赛。


【《王者荣耀》职业联赛官方解说招募要求】

  在精彩的赛事对决之外,给力的解说助阵也是职业电竞联赛吸引玩家的重要因素,在各大战队争夺《王者荣耀》职业联赛参赛资格的同时,《王者荣耀》职业联赛官方解说的招募工作也正式开启。

  只有对《王者荣耀》各项官方赛事以及游戏内容有深刻理解,并且口齿清晰且应变能力极强,才有机会成为《王者荣耀》职业联赛官方解说,引领观众获得更好的观赛乐趣!如果解说拥有职业选手的经历,那将会受到职业联赛更大的欢迎。此外,官方还会对入选的解说进行深度培养,让他们的声音响彻《王者荣耀》职业联赛现场。

  官方解说完整要求、报名入口,请参阅:http://pvp.qq.com/webplat/info/news_version3/15592/22661/22941/22942/m14666/201605/465551.shtml


图4.jpg

  《王者荣耀》不仅在职业联赛的专业性上下足功夫,更是对产品进行了很多竞技上的优化,迷雾插眼模式的推出、五人排位赛的开启、战队赛的全面打响,让《王者荣耀》为玩家带来了更畅爽的赛事体验,也为整个手游市场的长远发展及移动电竞的普及树立了榜样。

图5.jpg

  《王者荣耀》“嗨电竞”计划发布,“先潮流,再电竞,先大众,再职业”的思路,逐步培养了移动游戏的电子竞技氛围。行至今日,《王者荣耀》职业联赛的计划发布,在“嗨电竞”全民赛事的基础上发展出职业赛事,全面提升了竞技内容的观赏性和对抗性。职业联赛首批12支职业战队即将诞生,让我们拭目以待!



关于腾讯游戏

  腾讯游戏,全球领先的游戏开发和运营机构,国内最大的网络游戏社区,以“用心创造快乐”的理念,腾讯游戏通过在多个产品细分领域的耕耘以及对四大平台的打造,致力为玩家提供“值得信赖的”、“快乐的”和“专业的”互动娱乐体验。  

腾讯游戏,用心创造快乐!


关于《王者荣耀》职业联赛

  《王者荣耀》职业联赛是《王者荣耀》最顶级的竞技赛事,由WGC赛区、KOC城市赛、QGC赛区、TGA赛区四大平台组成,共拥有12支战队,是全体玩家激烈对抗、争夺赛季总冠军的最高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