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王者荣耀国际版表演项目中国团队赛程:首战遇强敌 突围半区有望摘金

KPL
     图文:体坛电竞 尼博
 
     北京时间8月11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电竞各项目抽签结果揭晓。在王者荣耀国际版(AoV)项目中,中国代表队将在首战对阵泰国队。在中国队所处半区的另一场比赛中,东道主印度尼西亚将与中国台北队展开较量。对于中国队来说,若想在亚运会上取得理想的成绩,必须要经受住开局阶段的考验。
 
 
     【首战将迎最强对手 结果或定中国队走势】
 
     从中国队的赛程来看,在亚运赛场上的开局阶段将是至关重要的,因为他们要在首场比赛面对本次比赛最强大的对手之一泰国队。
 
     在7月底于美国洛杉矶举行的王者荣耀国际版(AoV)世界赛中,泰国以夺冠热门身份参加了比赛,他们也不负众望地杀入到了决赛。尽管在决赛中他们以3比4被韩国队逆转与冠军无缘,但泰国在王者荣耀国际版(AoV)项目上的实力得到了一致认可。
 
     与中国队相比,泰国队接触王者荣耀国际版(AoV)的时间更早,在个人实力、技战术打法、对比赛的理解上都要更为出色。更为重要的是,泰国队经历过很多王者荣耀国际版(AoV)世界大赛的考验,他们在世界性的舞台上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尽管中国队是由5位顶尖的KPL选手组成,但不得不承认这支国家队在世界舞台上的经验还有所欠缺。
 
     豪不夸张地说,与泰国队的首战将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中国队的走势。如果能够顺利击败对手,一方面证明了中国队有夺冠的实力,另一方面也会大幅提升队员的自信心,有助于接下来的比赛。但此战倘若有失,虽然不会直接导致中国队出局,但在败者组中压力巨大,这对于中国队的走势是十分不利的。
 
 
     【三队齐聚打造死亡半区 杀出即有望锁定金牌】
 
     无论中国队首战结果如何,对他们来说接下来的赛程依旧没有丝毫喘息的机会。在中国队所处下半区的另一场比赛中,东道主印度尼西亚将与中国台北队展开较量,这两个对手同样都不好对付。
 
     由于王者荣耀国际版(AoV)这款游戏在中国台湾地区的普及,当地已经建立起了相关的职业联赛体系,并且已经发展得较为成熟,拥有很多出色的选手。中国台北队从中选出了最为优秀的队员来参加这次亚运会,实力非常强劲。而东道主印尼队虽然实力相对较差一些,但坐拥主场之利的他们同样不能忽视。
 
     与泰国、中国台北、印尼这样对手分在半区,中国队无疑陷入了死亡半区,这也意味着中国队在赛程的开局阶段势必会经历巨大的考验。但从另一个角度而言,如果中国队能够成功从死亡半区突围,这也代表着有很大的希望能够夺得这枚电竞金牌。毕竟与下半区的队伍相比,上半区无论是中国香港、老挝、越南还是印度的实力都相对较弱,中国队在面对他们时都更有把握。
 
 
     【结语】
 
     抽到好签也好,抽到坏签也罢,无论怎样抽签的结果都已经揭晓。被分到死亡半区对中国队而言挑战与机遇并存,比赛都是一场一场赢下来的,真正的强者从来不会惧怕任何一个对手。借用一句刚刚夺得世界冠军的QGhappy的新口号,“中国队,干就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