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QGhappy vs AG超玩会赛事前瞻:白衣王朝何时归,AG超玩会面临渡劫之战

王者赛事小编

     东西对决 志竞巅峰
     2018KPL春季赛已经燃情开战,崭新赛季全面升级,东西部主客场不惧来者,四Ban位英雄海等你来探。

     积分情况

(来源:王者荣耀官网)

     QGhappy虽然拿下春季赛揭幕战首胜,但是随后被新晋战队Hero久竞击败两次,eStarPro击败一次。在对阵YTG的比赛中,尝试更换新人Song上场的QGhappy拿下一分,最终以2胜3负的战绩暂时排名东部第二。
而AG超玩会的前三周却步履艰难,首战败给了BA黑凤梨之后只在YTG身上拿到一分,接着便遭遇了三连败,以1胜4负的战绩排名西部倒数第二,仅仅领先YTG一分,与第四名的JC相差2分,常规赛排名后两名将面临保级和淘汰的可能,AG超玩会处境不容乐观。

     赛程预告
     4月7日19:30 QGhappy(主队) vs AG超玩会(客队)

(来源:KPL官方微博)

     历史交手
     双方至今共交手4次,QG四战全胜。在17年KPL春季赛总决赛上,QGhappy以4:0横扫AG超玩会,正式开启大满贯之路;而超玩会则难以再现往日辉煌,秋季赛季后赛首轮出局。冬季转会窗,QG原队长Mc转会至AG超玩会,这场对决也将是Mc首次迎战老东家。

(来源:玩加赛事)

     战队数据对比

     比赛时长

(来源:玩加赛事)

两队的差距主要体现在胜利时长,AG超玩会胜利时长达到了19.13分钟。也就是说,超玩会在拿到优势后滚雪球能力较弱,相较于QG他们需要更长的时间将优势转化为胜势,从而结束比赛。
团战配合及资源分配

(来源:玩加赛事)

     AG超玩会的每死承伤低于QG,而击杀伤害又高于对手。这样的数据差异主要体现在队伍配合上,比如护盾、治疗技能释放,逆风被开团时团战地点作战空间被压缩无法及时撤离等等。可以看出,超玩会在完成收割时会出现技能的重叠与浪费,在队伍沟通上还有待提高;死亡次数多,助攻次数少则证明在兵线运营上频频被牵制,转线缓慢支援不到位,多次出现以少打多的局面。

     前期节奏

(来源:玩加赛事)

     双方的一血胜率相近,但QG的一血率更高。因此可以预见的是,赛场上一血的归属将较大程度上影响局势的走向。

     地图资源控制

(来源:玩加赛事)

     在远古生物控制上AG超玩会的表现并不理想,主宰和暴君控制上均落后于QG,但对于野区的保护十分到位,红蓝buff控制基本持平。即便处于逆风,只要保护野区资源,经济差距就不会拉得太大,从而最大限度延缓对手的推进速度。
此外,QG场均被推塔为4.7座,超玩会为5.6座,在对于防御塔血量保护以及兵线牵扯上超玩会需要更加重视,避免由于防御塔带来的视野压制导致失去主动权。

     对决焦点

     1.Mc能否上场对阵老东家?
     Mc在转会至AG超玩会后仅在首周有过出场,在近几场比赛中边路都由Vv和晴天担任。黑大帅想要以边路身份首发可能性并不高,不过不排除Mc顶替梦泪首发打野使用射手野核上场的可能性。

     2.AG教练频繁更替,胡啸临危受命是否会带来新转机
     AG超玩会在春季赛分为红白队,分别由陈得柱教练和残剑教练带队训练,而在3月26日AG超玩会官宣,陈得柱替换残剑教练,成为现场指导教练。但是在4月6日晚上,因为陈教练家中变故,临时调动现在的青训队教练胡啸担任7号对阵QGhappy比赛的教练。虽然胡啸曾经是主队助教,但是这次临危受命,AG超玩会是否能有充分的时间和战术上的准备开面对这场比赛呢?

(来源:AG超玩会官方微博)

     3.主力更换,遭遇连败,谁会成为AG超玩会新的大心脏
     春季赛强力中单老帅转会,辅助兔子转战次级联赛,虽然有老将MC的加入,但是AG超玩会在糟糕的成绩下迫切需要一个新的核心带领队伍重新崛起。刺客型打野在比赛中容易受到针对,梦泪的英雄池急需拓展;而新中单小飞虽然打法勇猛,但是激进之中还缺乏一丝沉稳,AG超玩会目前还在不断磨合中,各方面还待进步。

(来源:KPL官方微博)

     4.QGhappy未能延续双冠王统治力,教练尝试新人轮换上场
     时隔290天,QGhappy在对阵YTG的比赛中首次将五人组中的打野Alan替换下场,新人Song在第一次登场中用老夫子打出了精彩表现,助力QGhappy拿到胜利。QG五人组连续拿到两个KPL冠军和一个冠军杯头名,但是王者之势在本届春季赛前三周遇到阻力:被新队伍Hero两次击败,eStarPro也阻止了QGhappy的一次让二追三。

(来源:KPL官方微博)

     赛后Gemini教练在采访中提到,会尝试让更多新队员轮换上场,Alan也会重回打野位并使用新的英雄丰富战术体系。但是人员变动和磨合期对于QGhappy来说即是危机也是转机,AG超玩会能否抓住这个机会呢?

(来源:腾讯视频)

     海报比拼:

     [QGhappy赛前宣传海报]

(来源:QGhappy官方微博)

     队宠毛毛大战AG娘,战场瞬息万变皆在指尖之上。双方即将争夺的这一分,是QGhappy重回统治地位的基石,也是AG超玩会十分渴望的一场胜利,他们需要将直接从连败中解放出来,以全新姿态充满信心继续迎战春季赛。

     [AG超玩会赛前宣传海报]

(来源:AG超玩会官方微博)

     西部倒数第二,遭遇三连败,教练临时更换更是雪上加霜。
     目前AG超玩会面临的,就是一场劫数。渡劫之战,当全力以赴。

     QGhappy新人轮换丰富体系欲证明王者地位
     AG超玩会教练变动渡劫之战尽全力东山再起
     4月7日,老友重叙,新敌再会,谁能在这一场对决中抢下着关键的一分?
     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KPL春季赛每周三-周日17:00准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