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赛前瞻之RNG.M:三核体系仍需磨合

KPL
 
       在今年KPL王者冠军杯中,初生牛犊不怕虎的RNG.M作为一支新军战队,凭借凶狠的打法,在冠军杯的赛场上成为一匹黑马,让经验丰富的老牌战队XQ也甘拜下风。
 
 
       毫无疑问,RNG.M在冠军杯上给出的案卷是令人满意的。4:2 XQ、半决赛3:4惜败eStar,对这样一支年轻的新晋战队来说,就是最好的证明。而RNG.M的三核体系也让KPL观众耳目一新,那么他们在即将到来的KPL秋季赛中是否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呢?
 
       三核体系依旧强力 潜在问题不容小觑
 
       三核,代表了一支队伍有着绝对强大的实力和团队执行力。RNG.M在冠军杯中使用的都是前中期阵容,通过打野、法师去保持经济优势。中后期核心依靠射手的发挥,来控制节奏。
 
       RNG.M的三核体系射手虔诚、中单暴风锐、打野伊恩为主要稳定的发育和carry点, 三人都有在任何队成为核心C位的资质,伊恩和虔诚的发育能力极为出色,打法稳重,出手果断。
 
       三核之中最突出的是中单暴风锐,输出爆炸,操作也很激进。擅长使用诸葛亮的他需要贴脸打出伤害,是以命博命的激进打法,将输出提升到新的高度,冠军杯赛场上更是达到了38%的场均输出。
 
       作为输出位置,中单暴风锐和射手位虔诚完全扛起了全队的输出重任,多局比赛中两人的总输出占比超过了全队的60%乃至 70%。这惊人的输出能力在接下来的秋季赛中足以保障这支战队稳定前行。
 
       但目前三核体系的运用还是存在问题。首先三个实力非常强劲的选手在某些时候安排必然会存在着一定的冲突,比如经济分配、融洽配合等,其次,一旦三核中的一方被对方限制住,剩下来的队友是否能够重新组织成双核继续组织起进攻的重任?如何处理好三核体系的兼容问题,是本次秋季赛前RNG.M所要考虑的。
 
 
       高经济运营掀风暴 战术变化更需多元
 
       RNG.M擅长经济运营,以兵线与塔作为主要目标,通过断兵控制节奏,选择前中期强势英雄进行游击打法,打出相应的压制力和经济差,后期利用射手C位猛力输出,这种战术在与QX的比赛中尽显优势。但一旦前中期被压制,RNG.M是否能拿出完整的后期应急方案?目前版本更倾向于射手,RMG.M是否应该加强射手的carry能力以及保护C位效率来应对后期战况?
 
       在冠军杯对阵eStar的比赛,前几局RNG.M战术几乎难以展开,多次被eStar完全碾压,几近淘汰。这样的糟糕情况直到第三场才得到解决,尽管连扳数局但依旧没能挽回颓势。
 
       秋季赛中,各大强队必会采取更多的战术针对来限制RNG.M的经济运营。要战胜B组QGhappy等强队实现突围,能否根据比赛的实际情况来制定更加多元、高效的战术,维持他们运营的优势是本次比赛中这只新秀队伍能否再次成为黑马突围B组的关键所在。
 
       小组突围困难重重 常规阵容仍待磨合
 
       在本次KPL秋季赛中,RNG.M所处的B组不乏强力对手:八胖组合QGhappy、 老牌豪门EDG.M等,各队阵容成熟,且都有强援加入,如sViper数据亮眼的新人诺龙、QGhappy路人王Snow等选手的加入,实力不容小觑。
 
       同时,RNG.M的常规阵容相对B组其他强队并没有那么稳定,虽然RNG.M还是那只原汁原味的队伍,今夏只增添了一名新队员晚风,但在依旧强力的阵容表面下,想在秋季赛的B组中实现突围依然乏力。
 
尤其是上单位,RNG.M也在采访中亲自承认队内边路表现相对并不如意,在之前的比赛中,之所以采取双边路还是因为磨合期不够,效果不佳。在冠军杯半决赛与eStar的较量中,上单阿杰使用的曹操被诺言的老夫子多次抓单击杀,导致eStar滚雪球效应,节奏越打越好。辅助一笑的鬼谷子“同心圆”更是没有一次成功施展。几场比赛看来,RMG.M双边路发挥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还需要更多时间来练习与磨合。
 
        三核之一的射手也存在“疑难杂症”。虔诚主打射手跟战士,当前版本也重视射手的发展。但射手打法同时也会忘记自己作为ADC不可激进。在淘汰赛中,虔诚的马可波罗在XQ中路的一波高地团战中,居然先手突进敌方人群,意图开大,立刻被XQ秒杀,造成严重失误。作为射手进与退的权衡是虔诚需要高度重视的。
 
 
       本次秋季赛,来自于青训营的新选手晚风,擅长虞姬、吕布等英雄。作为今夏唯一一位新晋选手,心态好、中规中矩的他在本次秋季赛被RNG.M给予厚望。这位年轻选手能否对三核体系有所巩固加强、在秋季赛掀起一波青春风暴,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作为本次比赛的新军队伍,RNG.M更应保持轻松的心态,表现出对阵XQ、eStar时的从容冷静、思路清晰、行动果断。预祝RNG.M在本次KPL秋季赛上掀起狂澜,突破重围,取得佳绩。
 
       本文来源:KPL王者密探团
 
       更多内容请关注kpl.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