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叔说:败者组决赛毫厘之间,XQ技高一筹挺进决赛

KPL

     XQ与eStar在上周的比赛中,你来我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可以说是十分激烈,一直到天王山之战都杀的难分难解,最终XQ凭借中路的一波团战,放纵不知火舞的精彩发挥推倒多人,在逆风的情况下团灭eStar,成为了整场比赛最关键的节点,甚至说决定了整场比赛的走势都不为过。


     然而双方在本场比赛里所展现给我们的却不只是精彩的团战。在第一局中,XQ就在BP位置上针对eStar的星辰,三个BAN位全部给到星辰,并且在一楼抢掉李元芳,让星辰直接陷入了没有射手可以用来打野的局面,然而eStar的应对绝对可以算得上绝妙,让星辰选取虞姬走中单,来前期与貂蝉对线,而伪装使用诸葛亮带惩击进行打野,最后配上姜子牙的被动,eStar直接在前期就占据了主动,让XQ的李元芳速推体系毫无用武之地。


     其实个人认为阿泰的节奏在整个联盟里是数一数二的,这样的选手很容易带动起队伍节奏,帮助队友超常发挥,就好比篮球比赛里有一个超级控卫一样,虽然阿泰有时候数据不是很好,但是其在打野位置上的节奏把控,可以说是本场比赛XQ获胜的关键因素之一。


     虽然XQ在第一局强势针对星辰被反套路,但是XQ得到了一个明确的信号,就是eStar不打传统打野的阵容体系。当XQ通过前两局发现,既不能直接通过双边对抗获得优势,也不能越过辅助直接针对到星辰的时候,随后便舍弃了射手打野,在中路这个点上针对eStar,在中路强支援点上进行了拉锯式的争夺,不仅仅限制了伪装,更是锁死了辅助位火火火的上下游走,多次在中路取得优势后,入侵红蓝野区,可以说XQ这一思路十分奏效,通过先限制对方支援点,然后入侵野区,进而反制到eStar的两条边路。


     而当eStar发现端倪之后,立马BAN掉XQ的貂蝉,用扁鹊压制压制诸葛,战术打法也从中路支援双边转为双边多支援中路,与XQ在中路进行了正面对抗。最终2比2将比分扳平。在天王山之战中,eStar依然是BAN掉貂蝉,利用扁鹊压制中路,局面也是一路优势,但是关键时刻,放纵不知火舞的一套连招拯救了XQ。在XQ反应过来后,立马在一手就以选带BAN拿掉扁鹊。在中路兵线上压制武则天之后,多次与辅助打野进行入侵和上下GANK,抓住武则天前期清线慢的弱点,直接压制中路强拆,全面拿到优势后最终以4:2结束比赛挺近决赛。


     可以看出双方在本场比赛针对于饭针对,临场调整与变化等都做得十分的到位,然而最终还是XQ技高一筹战胜了eStar,拿到了这张通往深圳总决赛的门票。在总决赛中XQ将再次面对双冠王QG,在胜者组决赛中,XQ曾在2比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被QG连扳四局逆转比赛,在比赛服版本不会再进行任何变动的情况下,双方都有两周的时间去训练和调整,究竟是XQ复仇成功,还是QG卫冕开创王朝,12月23日,深圳“春茧”体育馆一见分晓。

      更多内容请关注kpl.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