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说灵儿的预选赛战地日记:VTG.鬼迷—弃将的自我救赎之路

KPL

图文:解说灵儿


   鬼迷,原JC招牌选手,当时与青浪被称为JC双雄之一,JC两张招牌之一;就像现在的RNG.M的宝贝双C,虔诚与暴风锐。相信已经是“五朝元老”“骨灰级”观看KPL的小伙伴们,一定还记得这个名字,还有他那张——圆圆的脸上配着圆圆的眼镜的样子。目前鬼迷在VTG战队出任打野位,正在奋战2019年KPL春季赛预选赛。

   鬼迷的职业生涯第一场比赛,是在两年以前。2017年KPL春季赛预选赛JC对战YTG,鬼迷使用两局马可波罗帮助队伍拿下了比赛的胜利。后来JC以9胜2负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到了2017年KPL春季赛,与他们同期进入KPL的,除了现在越塔干的平头哥YTG,还有现在的“四冠王”QGhappy。

灵儿:你在KPL使用的第一个英雄是马可波罗,现在这个英雄也是你的招牌英雄,所以这是你最喜欢的英雄吗?
鬼迷:嗯,是的
灵儿:你有射手信仰吗?
鬼迷:有一点,其他位置也没有打的不舒服,就是不太喜欢

   在那个赛季,JC不仅成为QGhappy的15连胜终结者,还在中期连斩10连胜。但是,紧接着迎来的是五连败,由于常规赛五连败收尾,季后赛第一场就要面对老牌强敌eStarPro ,JC在连败的问题还没解决的时候,就遭遇到了彼时状态正好的eStarPro。

灵儿:当时JC在季后赛1:4输给eStarPro,你觉得季后赛一轮游的原因是什么
鬼迷:心态问题,当时是整个队伍的心态问题,输了第一把之后全部都萎靡不振了。因为季后赛前面那几场都是输的。
灵儿:所以是你们还没有找到连败的原因的时候季后赛就开始了?
鬼迷:嗯,然后当时正好小渝刚转打野,他们队伍在连胜。
灵儿: 所以是你们状态不好的时候遇到了状态最好的eStar
灵儿:那你觉得你当时的英雄池有没有受到限制?
鬼迷:英雄池基本上都没有问题,因为战士和射手本来都会玩的嘛。

   春季赛大放异彩的鬼迷,本以为在秋季赛会带着队伍卷土重来,然而JC在2017年KPL秋季赛第一场的首发人员里,我们却并没有看到鬼迷的身影。

灵儿:2017年秋季赛为什么没有首发?
鬼迷:当时纵情刺客打野挺好的,因为在当时那个版本,我记得是赛季末,GK吧,才第一次用出射手打野,然后后来俱乐部经理黎洛问我能不能射手打野,我说可以,结果到最后,还是没有去使用,当时也没安排我训练赛
灵儿:所以你是很长一段时间在替补席,那当时的首发是纵情,你心里是什么想法呢?
鬼迷:心里挺难过的。
灵儿:你当时有没有为了能首发去主动做一些改变呢?
鬼迷:当时在半程的时候,一直在练习战士,因为本来就会嘛,然后再扩充一些,但是还是没什么机会,还是没安排训练赛,就在二队一直打着,当时望月草是副教练,所以带我们二队。
灵儿:望月草当时怎么评价你呢?
鬼迷:当时我性格没那么好,比较暴躁
灵儿:俱乐部不给你机会首发你觉得对你公平吗
鬼迷:自己肯定觉得不公平,当时我也不知道问题出在哪儿,你说要是英雄池的问题可以练嘛,要是一声不吭莫名其妙去替补席还是不太理解。

  2018年KPL春季赛开赛前,鬼迷寻求转会,然而无奈被流拍,半年没首发的他,确实面临着比较大的质疑和无奈。但是,因为他不想放弃打职业的想法,他只能自己规划自己的未来。
  
灵儿:转会期流拍,变成自由人以后的下一步打算是什么?
鬼迷:当时VTG的老板联系我了,后来就直接到了VTG了
灵儿:那这大半年待在VTG你最大的感受是什么?为什么会选择加入VTG?
鬼迷:想在次级联赛再打一次,想再带队拿个第一打回KPL
灵儿:我看到你脖子上还带着JClogo的项链,为什么?
鬼迷:那个是我的,那个是白金的,因为只有六条限定的,是最早老板给的。

   2018年11月,鬼迷征战预选赛,JC的老队友在直播时摇身一变“鬼迷吹”,疯狂向网友安利这个他们曾经的老队友,鬼迷还不知道这个消息,当我告诉他的时候,他笑得很开心,或许是突如其来的关注,或许是对老友的感激和思念。
  
灵儿:想念老队友吗?
鬼迷:想啊,偶尔也见面的,他们的比赛我也有空就会去给他们加油
灵儿:如果带VTG回到KPL,老朋友将变成老对手,会有压力吗?
鬼迷:压力没有,都是朋友嘛,反而因为是朋友也会更轻松一点嘛,了解他们嘛,他们也了解我,但是他们现在就不一定了解我了(笑)

   VTG的预选赛之路,走得也相当坎坷。前三天的时候所有人都认为他们非常有戏,他们先在预选赛首秀中战胜了前AS仙阁一歌组队的KD,紧接着又零封了坊间传言QG青训队的RXG,第三天又是2:0拿下原DC俱乐部核心成员所在的HEC,VTG的晋级形势一片大好,所有人都在为他们喝彩,解说台上的我也觉得VTG晋级似乎不是什么难事。可让所有人都没想到的是,11月22号,从这天起,就是VTG的分水岭。连续两天的失利,让VTG跌至第六,与三强的距离拉的好远好远。

   鬼迷发微博表达了他的绝望,甚至不惜用“黑暗”二字来形容自己目前的处境,而下面的微博评论,有让他不要放弃的,也有大段大段直击现实的话语,鬼迷的“梦想”再一次受到了质疑,是前进,还是放弃?

  也就是在他发微博的第二天,接受了我的采访,他的精神状态看起来一般,两天的连续失利对他的影响真的很大。

灵儿:有信心打回KPL吗?
鬼迷:呀,本来挺有信心的,然后队伍现在的状态不太好,只能说听天由命吧,走一步看一步,看能不能回到开始的状态,心态出了点问题,当时抱着必凉的心态、进不去的心态去打的,现在有了压力新队员的发挥不太稳定,会想着输了比赛会怎么样。
灵儿:你在他们身上有没有看到自己刚开始打比赛的影子?
鬼迷:有吧,诶还好吧,我刚开始打比赛的时候就不怎么紧张,反而打比赛的时候挺兴奋的,哪怕训练赛打得不好,比赛其实打的好很多。

   昨天,预选赛第一阶段的收官之战——VTG对战SRG,这是VTG离自己梦想最近的一步,只要他们拿下这场比赛的胜利,就可以把本在排名第三的SG替换掉,从第六上升到第三,晋级下一轮,场下许多SG的粉丝开始为SRG加油,声音一头高过一头,灯牌应有尽有,甚至SG的队员们和管理层也在台下守候着这场与他们息息相关的比赛。

  战况非常激烈,第一场VTG大乔体系节奏起飞,没有给SRG一丝一毫的机会,第二场场下SRG的加油声此起彼伏,SRG仿佛被点燃一般,不到15分钟就推掉了VTG的水晶,最后一场生死大战,还是VTG技高一筹,鬼迷的娜可露露毁天灭地,最终,VTG2:1拿下了SRG,淘汰了SG,搭上了三强的末班车。

  还记得两天前当我问他有没有信心进入三强的时候,他笑着说:“感觉比较渺茫,不过还是有点戏,走一步看一步吧,听天由命”。我相信,在绝望中重生的队伍将会更加努力,老天爷一定不会辜负这个心怀梦想的少年。

  记忆中的鬼迷还是头上顶着一撮毛的“小呆毛”,呆萌又憨厚。而如今侃侃而谈已经有了“老大哥”的风范,或许是次级联赛的残酷让他变得更加成熟,或许是因为队伍里他是唯一登上过KPL舞台的人。不变的,还是鬼迷那圆圆的眼镜后面,璀璨如星的眼神。这样的眼神,作为一位KPL的官方解说,我看见过无数次。那里写满了对KPL的向往、对未来的期许。

KPL王者荣耀职业联赛,他们来过,他们还想再回来。昔日队友,今日对手,是每一位KPL选手最期待的瞬间吧。也许他们不能掌控着命运,但却会紧紧把握住自己所拥有的全部机会。就好像你我,不管结果是不是我们想要的,我们都会选择一次,努力一次,拼搏一次。只为自己的青春无悔!

无论怎样,这个少年前方的路还很长,但愿捷报连连。

KPL季后赛11月22日大战开启!全新的BP赛制,官方解说亲临赛场,与您一同见证,究竟谁才是真正的王者?赶紧扫描二维码抢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