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首页 > 分析解读 >

关于转会期,我想先给大家分析12支KPL队伍的优缺点!

    王者运营团队    时间:2018-02-02 13:00:30
      文:MrPoker

      要看转会预测,不如先看看现在的KPL大环境,我简单的说说12支KPL队伍的现状。

      ① QG.Happy

      三冠王的队伍,五个人组合在一起,可攻可守,运营能力和打法创新上,都是KPL顶尖水平,绝对是最完美的团队。


      可以说,QG能得到三冠王,每个位置都缺一不可。
      换人和抢人做替补的可能性并不大。
      毕竟整个2017年KPL秋季赛,QGhappy是没有用过一次替补的。
      但卖替补很有机会,估计也有很多队伍想知道QG更多的战术运营的资料。

      ②XQ

      2017年秋季赛的亚军,主要的打法节奏,偏进攻性,AT+Knight+7kill三角形压制。


      AT主攻野区,7kill和Knighy稳住线上,然后相辅相成,强势的滚雪球,所以这三个人基本上是不会更换的。
      中单放纵有点尴尬,其实放纵的实力不弱,只是很难吃到资源,跟XQ的战术体系有关,很少有两眼的CARRY点。
      要是把放纵放了,换一个强力的中单,我觉得XQ的整体打法可能要变,资源分配上,必须很着重的分配好。

      ② eStarPro

      2017年秋季赛的季军,拥有当时版本,最强的双边组合,诺言+橘子,还有KPL顶级中单之一的伪装,火火火应该是上一届KPL进步最快的辅助,射手星辰中规中矩。


      这样的阵容,虽然有点保守,但重要运营,资源分配也非常合理,让eStarPro从败者组第一轮,强势的杀进了第三名。
      我觉得eStarPro这样的阵容已经是非常强大了,射手星辰虽然在秋季赛的时候,发挥不会十分亮眼,这可能是因为磨合不够的原因,再说,星辰不算是吃资源的射手,正好可以让资源给伪装或者双边,迎合队友。
      很多人觉得星辰打野区自由人不够野性,我觉得这点兽性,可以由火火火来弥补,火火火是一个攻守兼备的辅助选手,可能有时候缺少了一点大局观的想法,这点和随风一样,是因为大赛经验不够。
      下个赛季回来,火火火+星辰,磨合得更好了,感觉eStarPro在春季赛能走得更远一些。

      ④JC

      JC的打法比XQ更加激进,拿到优势后,根本不会给对面一点机会,压制性的滚雪球能力,感觉只在QG之下,但JC的缺点也很明显,就是战术体系比较单一。
      整个2017KPL秋季赛,JC用韩信体系直接杀到了季后赛的第四名,韩信体系的使用率超过50%,也是整个KPL对韩新体系贯彻得最彻底的队伍。


      纵情的韩信+老王的辅助指挥+荡狼的中单,成就了这个套胜率高的可怕的韩信体系战术。
      至于两个双边,倾城是由射手转型到边路上的,我觉得发挥已经很不错了,转型战士边路,也能跟上节奏,而另外一个边路,怼怼的技能很强,但有点偏激进,经常会太过激进被人当做突破口,让JC突然断节奏。
      综上所述,JC要想在春季赛走得更快,个人觉得,还需要一个替补打野选手,和纵情轮换,最好是自由人体系的好手,让自己的战术多变一些,怼怼可以稍微压制一下情绪,以稳住线上配合入侵为主。

      ⑤WF

      WF是一支善于打配合的队伍,也是整个KPL用百里守约体系用得最好的一支队伍,只要给Evildoer拿到百里守约,配合上Tattoo和天明的“天梯组合”,能打出非常好的野区压制力和线上压塔效果。


      但其缺点也很明显,后期过于急躁,细节处理有点马虎,经常在推高地的时候,被人一波反扑,断送优势,也很少会有复活甲换名刀的细微操作。
      同时,还有一点,就是WF无法彻底的贯彻双边体系。
      Evildoer不玩百里守约,选别的射手会缺少一点野性,不太适合走自由人路线,而打野几迟也很少走边路,不知道其边路水平如何。
      假如下个赛季运用的版本是射手强势的版本,WF还好打,要是继续是双边强势的版本,WF感觉依旧有点吃力,可能还需要一个强力的边路来进行替换才行。
      有多一个强力的边路,就可以让WF的中后期兵线运营更加完善,也不会经常出现那种杀了人推不了高低的情况了。

      ⑥RNG.M

      RNG.M是一直善于运营的团队,其打法比较偏中后期,前期大多数都会以防守为主,尽管前期经济会落后,但RNG.M凭借着强大的视野掌控能力,也能快速的止损。


      但这支队伍跟WF一样,太过依赖射手体系,导致双边比较弱势,即使辅助一笑能掌控视野,暴风锐能靠操作和意识逆境输出,但作为RNG.M的对手,只要压制住其打野位,就能较容易的取胜。
      因为RNG.M的双边并没有太大的统治力,英雄池也比较浅,只要不给RNG.M野辅联动,保不住暴风锐的发育,就能很好应对。
      个人觉得,RNG.M还缺一个拿得出手的边路,这个边路必须英雄池够深,可以替换虔诚的射手位,进行压制性的边路打法,让自家的野区压力没有这么大,也有地方可以寻找突破口。

      ⑦EDG.M

      EDG.M的打法非常有进攻性,是一支非常善于抓机会抓失误的队伍。


      初晨,有着一流打野的野区统治力,其英雄池也是相当深,自由人和野核都很精通,跟辅助PPJ和中单浪浪所组成的“中野辅”铁三角,也有着极强的野区统治力,其压制能力曾经多次把冠军之师QGhappy打的喘不过气来。
      其边路阿澈和阿楚,阿澈的进攻性非常强,经常配合铁三角一起打压制,而且阿楚就偏带线,进行有效的兵线运营。
      EDG.M整只队伍是一个整体,磨合得也非常好,滚雪球能力非常强,在季后赛拿不到好成绩,主要还是大赛经验不够,面对BO7,其心态调整和压箱底战术都少了一些。
      期待下个赛季EDG.M的发挥,要是心态能稳住,取得好成绩不是难事。

      ⑧AG超玩会

      AG超玩会,两届KPL亚军,其实力肯定有的,老帅,Vv和梦泪都是多届KPL的明星选手,也是AG超玩会最固定的三个位置。


      辅助兔子也是一名非常强势的选手,找机会能力非常强。
      边路小飞是个新人,虽然有实力,但经验不足,且英雄池不深,容易作为突破口。
      除此之外,梦泪的英雄池也经常受到针对,大家都知道,梦泪是一个以野核闻名的打野选手,韩信李白都是梦泪的成名英雄,但现在的版本,野核并不吃香,导致梦泪的容易被针对。
      在这个赛季,AG超玩会也做了战术的调整,把重心更多的放在中单的老帅身上,但这样的转变,并没有十分完美,毕竟梦泪的强项不在蓝领打野,假如梦泪被压制了发育,很容易会出现资源分配不均匀的问题。
      所以作为AG的对手,只需要针对新人小飞,或者针对梦泪的英雄池,这样就能比较好的取得优势。
      显然,AG缺少一个蓝领打野的替补和一个强力的边路选手,能更好的形成双边压制,为打野创造更多的入侵配合空间。

      ⑨GK

      GK在上个赛季高开低走,勉强保级,其实其阵容不算差,辅助胖墩和打野黄大仙都是KPL比较有名气的选手,这对组合的野辅联动,配合度也十分之高,入侵性也非常强。


      同时,迷神也是非常强力的边路,多次用花木兰救GK于水深火热之中。
      中单淤青可能是一个簙弱点,英雄池不是特别深,打法也不够主动,经常性会更不上野辅的节奏。
      另外一个边路未央,是射手转型边路战士的选手,发挥其实还不错,但缺少了一点边路选手该有的掌控力,线上不够主动。
      但GK还没有到换人的时候,毕竟这五名选手,基本上很少轮换,磨合了整个赛季,配合度还是足够的,临时换人,也未必能很好的融入到GK的打法思路上。
      假如下个赛季,未央能更加适应边路的打法,淤青能巩固自己的英雄池和打法更加主动,相信GK会带来与众不同的新面貌。
      剩下的,还有三支刚从预选赛里杀进KPL的队伍,分别是Hero,YTG和BA,这三支队伍,刚刚杀进KPL,气势如虹,估计换人的几率不大,所以我就不多加分析了。
      以上就是我对整个KPL大环境的个人看法,也稍微的预测一下,每支队伍可能会有的变动,可能说法上,会有点偏见,希望一些粉丝能谅解,其实知道自己的弱点不是坏事,能改进就行,这样才是离顶尖选手和顶级队伍更近一步。

      更多内容请关注kpl.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