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首页 > 分析解读 >

西部战力为何屡遭质疑,春季赛热门英雄谁会登场

    王者运营团队    时间:2018-03-12 10:26:40

      作者:王者你三叔

      春季赛的赛程和赛制也都出来了,眼看就要开赛了,开赛前的这段空档期似乎热闹的不行,各种问题层出不穷千奇百怪。

      最近讨论最多的可能就是东西部战力的问题了,我们先不讨论这个分区的合理性,毕竟这个是俱乐部自己的意愿,说白了就是公司选址,要是我估计我也愿意去成都。


      那说说问题集中点,都说西部整体弱,那在我个人看来西部弱吗?到底有多弱?为什么弱?咱们就来不成文的聊聊,聊到哪儿算哪儿。

      在我个人看来,与其说西部弱。不如说西部变数大,所以我可能跟大家理解的弱不太一样。在我看来西部的最大的问题在于赛季初期,我们先来看大多数人认为的西部强队,XQ,AG,GK。


      中单这个位置,在我看来是中流砥柱十分重要的,但是这也意味着中单的更换,对整个队伍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一个中单对于蓝的需求,上下路GANK以及入侵对方野区的时机,这些都是会影响到打野和辅助的节奏和习惯,是需要不少精力和时间去磨合的。

      而XQ,AG,GK这三支队伍在中单更换的问题上来说,某种程度上是一样的。GK是主动,AG是被动,XQ虽然人员没有变化,但是阿泰将要回归中单,为了应对这些变化,三支队伍都是需要不同的时间去适应和磨合的,就看谁磨合的快了。刚好说到中单,我们就说说目前中单位置上的杨玉环,这个英雄在路人局基本销声匿迹,但是在职业选手的手中优先级出乎意料的高,我们就来顺便说说为什么。


      杨玉环作为中单的整体伤害不是很高,但是她的前期伤害不俗,而且她的技能是可以具有很强的辅助效果,回血效果,且能够使得己方吃掉对面一定技能和伤害,说白了就是具有一定欺骗性,这在职业选手手中作用的上限就会非常高,和太乙真人在某种程度上有异曲同工之妙,所以这个英雄我认为是一个具有辅助功能的中单,并且在KPL开赛前期将会十分热门。


      中路影响最大的就是辅助和打野了,毕竟中野辅联动嘛,需要频繁的协助和配合。那说完中路,我们来说辅助。AG的首发辅助兔子已经转会,中单基本上由小小飞担任,而新赛季的辅助位基本上是兰息回归首发,但是毕竟AG的打野和中单都是老队员,平时配合机会不少,而GK的辅助胖墩,就完全需要和老帅去从新磨合。XQ虽然是阿泰回中单,但是无论谁来打野,都基本上需要和阿泰的中单打法从新磨合,毕竟上个赛季阿泰一直是在打野的。

      那辅助位置的英雄呢?我觉得鬼谷子依然强势,再有就是太乙真人,这两者是辅助位置主动和被动的代表,特别是太乙真人,也是一个在路人局和职业玩家手中区别十分大的英雄,控制有,能吃技能吃伤害,大招欺骗性强,后期反打很难二次反制。


      最后来说打野位置,其实打野位置虽然过了风光无限威风八面的日子,但是我个人认为,打野位置是一个决定队伍上限的存在。一个队伍的上限在哪里,很看打野和辅助,到一个层级后要再往上拔高,得看打野。其实射手打野目前在职业选手手中依然占有很高的地位,这从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是从版本上融合了这两个位置,弱化了射手本身作为边路的存在,同时等于扩展了打野位置的可用英雄池。

      对于GK来说,黄大仙势必是要和老帅进行磨合,而且一个很尖锐的问题就是蓝BUFF的分配,老帅作为顶级中单对于蓝的需求肯定是少不了的。别小看蓝,很多打野英雄对于蓝的依赖性同样巨大。


      而AG的打野位,也不是完全不需要适应的,MC作为射手位加入AG,但是目前版本射手英雄更多走上打野位,很明显如果说论打野位置的节奏和能力,MC是没有优势去替代梦泪的。所以大概率上可能还是需要梦泪去扩展一些射手作为打野位的英雄池。


      那么再来说XQ,其实阿泰真的天赋很好,所以即便阿泰在打野位置上的表现没有那么好,但是对于队伍的作用是无法用数据去衡量的。如果说新赛季XQ由ku来打野,在我看来是无法完全替代阿泰的,甚至说XQ其实根本没有一个完全可以替代阿泰打野作用的人存在,这和当初的eStar有点像,小渝的射手比打野强,但是队里没有能够替代小渝打野作用的人选。阿泰是一样的,中单可能比打野强,但是如果阿泰真的回归中单的话,可能我觉得并不一定是好事。

      而打野位置上的英雄,首先马可波罗,百里守约,元芳的老自由人体系的打野还是强的,那会不会有新的热门人选冒出来呢?首先新英雄裴擒虎,双形态,拥有位移,混合伤害,所以前中期野区作战能力很强,伤害也很可观,虽然后期伤害乏力,但是打野位能在前期建立优势,就足够了。其次,我觉得杨戬这个英雄可能也是可以登场的,可边路可打野,是一个摇摆位置。杨玉环其实也是摇摆位,特别是杨戬的回血配合杨玉环的回血,假设再加上太乙真人的复活,自己都晕了吧,最后无论是裴擒虎还是杨戬,都不消耗蓝,这个其实真的还挺重要。


      好了,与其说我们聊西部弱在哪里,其实不如说是我们分析分析西部这三支队伍的变化到底意味着什么,有什么潜在的风险。所以我们主要针对了中野辅三个位置进行了分析,并且分别预测了一些该位置上可能会热门的英雄,同时也简单说了说这些英雄的特性。

      变数,意味着不稳定。我所担心的正是这个变数的存在,而并非真正意义上的认为西部弱。反过来说,变不一定就不好,短期来看需要磨合,赛季初可能会相对困难,但是一旦产生了非常好的化学反应,甚至是有可能迎来突破和飞越的,最后也是希望各支战队能够在新的赛季打出更精彩的表现和比赛,我们下次再聊咯。

      KPL春季赛3月21日17:00开赛,每周三起嗨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