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首页 > 分析解读 >

Hero很强,但我觉得QGhappy是输给了自己!

    王者运营团队    时间:2018-03-25 11:41:30
     图/文 MrPoker

     我觉得今天QG是输给了自己。
     急躁,太想赢了。
     今天的五场比赛给我的感觉就是,QG很想赢,而且还是要血虐的那种赢。


     先解释一下,为什么第一局,QG要拿程咬金走中单?
     其实是这样的,大家都知道现在是坦vsk势的版本,辅助既然是姜子牙了,那中单假如又来个脆皮法师的话,整体阵容会偏脆。
     拿程咬金走中路,是为了让干将莫邪前期打不出压制的效果,又能让阵容的整体坦度有保障。
     其实现在的版本程咬金还是挺强势的,不过容易被针对,走边路的话,打不过很多英雄,容易被当做突破口,走中路就没有这个顾虑了。
     其次,Fly选的是露娜,带线并不强,还很吃蓝buff,要是Cat在选个中单法师的话,会和露娜互相抢资源。
     最后,从比赛中可以看得出来,QG在Fly拿到露娜之后,下路资源都会尽力让给Fly,加快他的发育速度,然后中期让Fly去跟着裴擒虎打架入侵,然后Cat用程咬金转去带线。
     大概是这个思路,所以QG才会选程咬金。
     其实QG还有很多种选择,比如边路选夏侯惇或刘邦,中路选扁鹊,会比这个阵容更加稳健。
     不过QG选了这套阵容,肯定是想着把Hero压制死。
     (这里应该有点私人情绪在,Fly拿露娜,是想证明一些东西)


     Hurt,在拿到裴擒虎之后,跟他的射手风格完全不一样,打得非常激进。


     在第二局,三分钟左右,QG就掏出四把打野刀,目的就是要把Hero野区抢干净,形成绝对的压制,但这是非常极端的打法,打野刀并不便宜,一般来说,出三把打野刀就是极限了,不然没有反到野,就会很亏。


     同样是第二局,在二塔还在的情况下,裴擒虎直接带队越塔强杀Hero的刘备和干将,Hurt甚至还有让人头的意思
     虽然前两局都赢了,而且还是压倒性胜利,不过越是这样,就越显得QG有点急躁。
     一点都不像揭幕战那天,一切以“稳健”为主的QGhappy。

     从第三局开始,QG就开始出现失误了。


     Hurt用马可波罗,走位非常靠前,一心想着输出,并没有意识自己的站位,暴露在东皇太一的面前,导致团战刚开没多久,就直接阵亡。


     Fly的老夫子在劣势局里有点急躁,多次大招+闪现,要么空大,要么在队友不在的情况下捆到人。


     老yang的苏烈走位也经常失误,太想着去冲撞人了,反而多次把QG的阵型拉乱,自己也被Hero的辅助东皇太一咬住。
     Cat和Alan的失误比较少,其实Cat打得很好了,记得最后那一幕,好像用辉月骗了杨戬的爆发,不过经济差太大,实在无力回天。


     第四局,QG从BP上,就开始倔强了。
     在杨玉环和梦奇都放出来的情况下,并没有抢一手,同时,还把东皇太一+杨玉环这个组合再次放给了Hero。
     在第三局,东皇太一+杨玉环这个组合,不知道多少次,把QG的阵型打乱,而且Hero的辅助最初的东皇太一确实玩得好,再次放出来,明显不合理。
     第四局的失误点也非常多。


     最明显的失误,就是让吕布和花木兰对线,关羽和梦奇对线,让吕布的克制作用全无。
     (我中午发了一篇文章,说到吕布在KPL上是具有战略意义的,前期对线,必须要盯死梦奇,限制他发育的同时,再加快自身的装备成型速度)
     除此之外,Fly的关羽,也经常被抓,完全看不出顶尖关羽的水平。
     (Fly的关羽深入带线,并没有观察小地图,然后被Hero包夹阵亡,让Hero能主宰逼团)
     (紧接着,Fly在复活之后,着急想守上塔,看到Hero花木兰+杨玉环+马可波罗在推塔,还砍过去,导致刚复活又阵亡,还没有守住塔)
     其实第四局,QG前期还是打得不错的,但并没有滚雪球,反倒是越打越被动,被Hero多次找到机会。
     随后,Hero也打越来越好,包括团战细节处理和兵线运营,都很少出现失误。


     在最后一局,QG选到了中后期阵容,明显反省了之前的失误,想稳一手来打。
     特别是Hero还是姜子牙体系,配合刘备+不死火舞,QG明白,前期一定要以避战为主。
     不过在对局上,还是依旧能感觉到QG有点急躁。
     (Hurt的李元芳,在红buff处,莫名其妙的先手用了二技能,飞到苏烈的脸上,非常致命的失误,要是Hurt在这波稳住不先手二技能进场,绝对是一波反打的节奏)


     最后一波,Fly的夏侯惇带线太深,没记错的话,那时候Hero的打野和辅助已经丢失视野很久了,不知道老yang有没有指挥给到位。
     要是老yang已经给到了“丢失视野”的信号,Fly还是不走的话,就真的有点迷了。
     随后的团战,是一波反包围局势,Hero先抓到Fly的夏侯惇,然后QG其他三人赶到,准备反打一波。
     不过QG根本无需恋战,在换了人头之后,应该直接撤退的,因为Cat的嬴政站位非常差,打下去,肯定越打越乱,但QG还是选择硬刚,结果被Hero团灭。
     在第五局,Hero也出现了许多失误,给过QG很多次机会,不过最后一波团战,QG明显太过急躁了。

     总结
     先说一下Hero,我觉得Hero五个人很强,包括兵线运营和团战细节都把握得很好。
     特别是第三局,完全是压着QG来打的,滚雪球能力非常强。


     Hero的久诚是个实力非常强悍的中单选手,五局比赛都保持30%输出以上,特别是第一局和第二局,被QG这么挤压资源的情况下,还能打出这么高的输出,明显是一个潜力股。
     (在预选赛中,久诚的KDA高达9.4,明显是Hero的核心点)


     除此之外,兮兮的花木兰发挥也很亮眼,在第三局,多次寻找到非常好的切入时机,把QG的后排完全限制住。
     然而,Hero虽然很强,但我还是觉得,QG是输给了自己。
     今天的前两局,QG的裴擒虎体系非常亮眼,碾压式打法,打得Hero根本喘不过气来,估计以后Hurt很难拿到裴擒虎了。
     但后三局比赛,我看不到QG的稳健,失误多就算了,包括BP和对线处理,都在意气用事,打法也非常凌乱,完全没有揭幕战那种掌控全局的感觉。
     (我非常少看到老yang的失误,但今晚,已经数不清了)
     希望QG能调整好心态吧,虽然我也知道QG为什么会这么急躁,不过有些事情,你必须要胜利之后,才能进一步去争取。
     强队是需要磨练的,要是QG还想走得更远的话,就必须更加稳健。

     本文来源于投稿不代表官方观点

     KPL春季赛每周三-周日17:00准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