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首页 > 分析解读 >

赛事分析:最“不会”打野的Hurt配裴擒虎竟成大赢家

    王者运营团队    时间:2018-03-27 15:35:13
     图/文 冯哲

     新赛季KPL联赛第一周的比赛全部打完了,不出大部分人所料,裴擒虎果然在打野位置上成为了热门英雄。
     第一周全部的38局比赛里,BP上没有出现裴擒虎的(既没有选他也没有BAN他)只有2局,分别是Hero久竞和YTG的第3局比赛,EDG.M和GK的第4局比赛,其余36局比赛,裴擒虎全部出现在BP面上,其中上场21次,被BAN15次,从这组数据上也能说明,裴擒虎现在KPL赛场打野位置上的热度。


     现在的打野位有点三分天下的感觉,裴擒虎、李元芳、马可波罗,在出场率上,马可波罗要高于裴擒虎,达到60.5%,但我们要注意到的是,这有很大一部分都是要么裴擒虎在BAN面,要么小虎在对面的情况下,后手的选择,实际上马可波罗只比小虎多出场了2局,但相比小虎少禁了9局,所以现在称裴擒虎为打野一哥,一点也不为过。

     为什么小虎热度这么高,其实还是跟他独有的机制相关。

     首先作为被官方定位为刺客的英雄,但他同时又拥有射手的属性,可以像射手那样远程伤害,又可以像刺客那样近身肉搏,所以他的出现也算是给S9出现的自由人体系一个非常好的补充,因为他有着射手的属性,所以各个战队打野位手上的裴擒虎效果又不一样。


     目前打出的效果最好的,要属QG战队的Hurt,目前拿出2场裴擒虎,2战全胜,数据为7-0-5,和10-1-5,有些同学会奇怪,一个兼职打野的选手,竟然把这个打野英雄玩的超出联赛水平,有点厉害,其实这也不难解释。
     自由人打野体系出现后,之前那些擅长打战士、刺客打野的选手,开始转向射手打野,他们是因为位置而改变英雄,但Hurt不同,我们都知道,Hurt以前是走边路射手位的,而现在转走了打野位,他是因为英雄而改变位置,本身射手操作就大同小异,所以玩起“射手”裴擒虎来也就水到渠成了。反而是之前擅长玩传统刺客型打野的选手,玩起射手打野来,适应上会慢点。
     本赛季裴擒虎第一次登场,出现在AG超玩会与BA的比赛中,双方都拿出了裴擒虎打野的阵容,但显然BA战队这边的准备更充分一些,BA打野小兽顺利的帮助裴擒虎拿下了赛季首胜。
     随后的比赛中,裴擒虎就一发不可收拾了,屡次出现在了BP面上,只要放出来,几乎就会成为各支战队的首选,那么裴擒虎到底强在什么地方呢,跟李元芳、马可波罗比,又有哪些亮点呢?

     裴擒虎的优点
     ①位置属性
     首先就如我上面提到的小虎集中了刺客和射手的特点,他既可以远程输出消耗,又可以贴脸肉搏,这就意味这他有着一定的拉扯、消耗能力,又有一定的硬钢能力,自保能力。

     ②前期比较强势
     裴擒虎是一个出门自带大招的男人,理论上1级的小虎自带4个技能,人型的被动+主动技能,虎型的被动+主动技能,这就让他在1级的时候就有比较强的战斗力,不管是去反野还是防守自家野区,都会有一个不错的操作空间。

     ③不怕被单抓
     像马可波罗和李元芳,前期在伤害没起来之前,如果被单抓了就很难受,身子脆,没有反杀伤害,几乎只有位移逃跑的命,小虎不一样,虎形态下裴擒虎,天生一副硬钢的脸,前期1V1没有多少人能在他身上占到便宜,所以相比马可波罗和李元芳,裴擒虎最大的亮点在于前期有着更强的生存能力和被抓后有着更好的应对手段。

     裴擒虎的劣势
     如果从刺客角度来说的话
     ①瞬间爆发不够
     ②控制不够
     ③位移没优势

     位移少意味着很难碰到对面后排,爆发不够控制不够,意味着就算碰到了话,也很难一击致命,会留给对面反手的机会和空间,让自己处于危险境地。
     瞬间爆发不足,这也让很多选手选择出宗师之力来弥补爆发上的伤害。

     从射手的角度来说
     一个是射手打野的通病,发育周期长,依赖装备提供的输出,另一个就是他的攻击范围要比其他射手要短。
     当然了不能好处全让你一个人占了,肉都让你吃了,那别人还吃什么呢。

     位置的选择
     虽然现在赛场上小虎只出现打野这一个位置上,但我个人觉得他还可以走边路和中路,


     在YTG与Hero久竞的比赛中,在YTG拿出裴擒虎的情况下,Hero久竞还禁了百里玄策,有种猜测就是怕YTG拿裴擒虎打其他位置。
     当然也有可能是Hero久竞BAN错了也说不定呢,就如上赛季,YTG路西法拿出亚瑟,搞得哲叔我也是一头雾水,硬着头皮分析了一番,后来才知道,原来是系统“帮”他选的,事后的场面相当尴尬。
但我觉得,拿裴擒虎走边路和中路,还是OK的。

     装备选择
     就如我老早分析的一番,裴擒虎出装的核心在于攻速和暴击,一般有这么几个出法
     一个是第一件核心装做末世,一个是第一件核心装做暗影,暴击方面有宗师之力和无尽战刃的选择。
     几场比赛看来,多数选手的选择是:攻速野刀+抵抗之靴+末世+宗师+破甲+复活甲/名刀,其他选手出装QGHurt出的是肉野刀,BA小兽出的是攻速野刀+血刀+暗影的组合,梦里的选择是无尽+末世的组合。

     铭文选择
     铭文和出装思路一样,主要在攻速上做文章,红色可以选择红月,蓝色狩猎,绿色鹰眼,我个人觉得祸源和夺萃也是可以带的,如5红月+5祸源的选择,或者5夺萃+5狩猎的选择,大家看哪个更适合自己。

     总结:
     路人局,习惯射手的玩家上手裴擒虎应该不难,但因为他实际上以射手的属性居多,本身又没硬控,所以在打野位置上还是非常依赖辅助的发挥的,辅助方面鬼谷子、太乙、牛魔都是不错的选择,选一手姜子牙也是完全OK的。
     职业赛场,他的表现或者出场次数和位置,我觉得得看中单那几个英雄了,特别是杨玉环,职业赛场的杨玉环太强了,目前已经11连胜了,简直就是谁拿谁赢的状态,如果等中单的强度下去,让传统的刺客打野能够上场的话,我觉得裴擒虎还有可能会出现在其他位置,如下路,具体情况还等我们继续观看比赛再说吧。

     文章来源投稿不代表官方观点

     KPL春季赛每周三-周日17:00准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