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首页 > 分析解读 >

QGhappy连败终结,添龙将军虽未上场,但sao套路依旧在

    王者运营团队    时间:2018-04-05 14:46:30
     图文:东林君

     今天QGhappy对阵YTG,两队同为2017年KPL新军,可谓是同班生,但这一年来的境遇天壤之别:一个三连冠,万众瞩目;一个常规赛垫底,不得不打保级赛,勉强留下。两队的五次交手史,QGhappy未尝一负。

     但今天比赛最大的看点,并非是QGhappy的颓势能否扭转——毕竟多数人都不觉得赢了YTG能说明什么问题——而是在290天后,从不轮换阵容后的QGhappy终于调整了。


     新人Song上场打边路,打野、骚话王Alan台下替补。

     虽然QGhappy三连败,但Alan替补绝不意味着锅由他来背。首战失利后,3月27日,Alan发了一条微博:「训练室今天多了一张海报。」海报上写着篮球明星科比的一句话:「为了取得比赛的胜利,要我做什么都可以,不管是坐在板凳上给队友递毛巾、递水,还是上场执行致胜一投。」


     在过去的260天都无轮换时,QG这么解释不换人的原因:由于胜败者组的划分,常规赛每一分都很重要,所以春季赛还能见到的MC和XX,在秋季赛时再无露面。

     也不要因此怀疑QGhappy的团结。他们一直是最团结的一个队伍,之前拖米直播时曾说过一个细节以佐证这点:在他认识的所有俱乐部里面,只有QGhappy五个人的工资是一毛一样的。

     但就从今天第一把来说,QGhappy仍然出现了太多的低级失误,比如Hurt又又又被抓死,比如上路二塔居然被兵线带掉。

     以前,我们都是看到QGhappy人头落后,经济却不差,塔还能领先,所以大家都说QGhappy运营强。第二局情况反过来,人头优势,塔和经济落后。相反,YTG这边打得条理清晰,随时提供支援,辅助张飞在中路左右横移走位,替守约挡子弹。

     看完这把,失望至极的杜杜在群里说:「大家好,我是阿森纳球迷,这就是我的感受。」

     在之前的几次交手中,也经常有YTG拿到优势,但终究被QGhappy翻盘。今天的结局延续了这一规律。

     QGhappy的逆转,与其说是猫神的扁鹊一超多强,或者Fly 的关羽神勇救世,不如说是YTG用自己的几次严重失误,送给QGhappy一场胜利。

     在QGhappy已经卖掉Song 的苏烈、缺人撤退的情况下,干将走位失误,关羽一脚踩到干将,然后一刀收掉。于是,这波团战瞬间逆转,QGhappy由守转攻。

     QGhappy非常擅长抓住这种逆转局势的契机,在队内,这种转攻的号角通常由老杨发起。他说:我会告诉队友,什么时候能打了。

     QGhappy队史上公认的最精彩的一波团战,是2017年春季赛对阵AG超玩会时的最后一把。当时,AG超玩会拿到了版本强势李元芳、芈月。而在那团灭之前,明明是抢到李元芳的AG超玩会,5人压塔进攻,QGhappy 3人防守。结果芈月被消耗后开始撤退,谁都不会想到,这时距离比赛结束只有1分钟了。

     这时,QGhappy抓住时机,不让AG超玩会全身而退,曹操和露娜从上下两路分头包进,曹操开打进场砍死残血李元芳,然后牛魔、火舞各种控制技能接上,露娜等人轮流扛塔。

     就此,一波0换5的完美团战,QGhappy拿下了自己第一个总冠军。事后,所有人,包括Gemini都把这波完美团战铭记于心。

     相比之下,YTG对于怎么打逆风、找回节奏没有概念。辅助不站视野,c位就敢从草边走。不知道对面的位置,边路还在盲目单带。干将走位失误,被苏烈草丛蹲住单杀,落单的老夫子又被五人群殴,YTG节节败退。

     就在同一天刚刚结束的比赛里,Hero久竞的久诚的干将莫邪拥有近乎残暴的输出和鬼魅的走位,这两队的中单对比愈发强烈。

     那QGhappy有多善于抓住对方的失误、逆转比赛节奏呢?

     第四局,当YTG自己拿到老虎时,他们留了个心眼:既然大家都知道老虎前期强,那QGhappy肯定想靠换buff来维持平稳开局。结果,开局YTG三人蹲草,直接秒掉老杨的鬼谷子。


     这样一来,嬴政拿到一血,双c平稳发育。这一局一直到6分多钟,YTG都顺理成章地占据着塔数、人头、经济的优势,但最后怎么就被15分钟平推了呢?

     这一切都要从一条狗说起。

     双方在QGhappy蓝野区摩拳擦掌,YTG杨戬的二技能,一狗狗中了蓝buff。这时候解说都看出来了:这一狗虽然狗中了,但不敢打。

     结果,杨戬真的打了!

     于是,鬼谷子都没用闪现就吸住了杨戬,然后苏烈绕后,平a锤死了嬴政(这也可以看出嬴政的走位和辅助的视野,做得多么不到位了)。这时候,QGhappy马上回头反打,一路直追,连破YTG中路两塔。

     之后,YTG便再无节奏。

     就像之前GK迷神杨戬的神之一狗、直接翻盘一样。YTG杨戬的这一次不当开团,直接葬送掉了YTG前期所有优势。

     这赛季最大的两个误解就是:低估了老虎的强度,又高估了公孙离的强度。

     当QGhappy一级入侵、直接拿下优势时,解说说:前期没能想到QGhappy打得这么凶,其实玄策和老虎五五开。

     怎么可能五五开!没有任何打野能在前期和老虎五五开好吗?

     再强调一遍,裴擒虎太强了,这个穿牛仔裤的男人,可是二级就自带大招的啊!即便YTG选出扁鹊、苏烈、玄策这种前期英雄,也根本扛不住。要知道,Hero久竞输给QGhappy的两局,就是放出了Hurt的老虎,之后再也没放出来。就连AG超玩会拿到老虎加诸葛时都能连胜,这个新英雄的强度可想而知。

     但YTG似乎未掌握裴擒虎的精髓。其前期强势的目的是入侵野区,去对面的红蓝buff打架,如果大家都平稳发育,那老虎将毫无优势。

     就在两天前,虎牙某主播撞车了QGhappy二队,包括许诺和Song,分别使用了梦奇和老虎——也就只有路人局,才会让对面同时拿到两个前期堪称bug的英雄。

     QGhappy二人一级双入侵,60星荣耀王者、78%胜率的主播,仗着自己是国服赵云,开始还不服,觉得是惩戒放晚了、没抢到红,然后说自己就喜欢打逆风局,崩盘后只好让队友帮忙保护野区,最后被一路碾压,只能哀叹,「连进野区看一眼的资格都没有了」。

     最后人头比,0-21,耻辱下播。


     QGhappy二队非常清楚,如果你让我拿到老虎和梦奇了,那你的野区就是我的了。我在清空你的野区、杀光你敢出塔吃线的人之前,我不会回家。

     第2、3局的MVP都给了猫神,但今天QGhappy新人Song的表现也很惊艳,苛刻的Gemini教练也打出70分。

     这个微博名为「QG宋伊雪」、简介是「你们别太迷恋我,不做大哥好多年了」、仅发过一条微博的男人,没有送一血,还用老夫子一路带线,带到高地塔。在下路带线时被四个人抓,杀掉关羽,最后闪现躲掉达摩的大招逃走!

     「那波关键在于他的心态,那么多人来包,走不走,什么时候走,杀不杀,他的瞬间选择都是对的。」杜杜说。

     第四局,YTG的下路高地塔又是被Song 的老夫子在不知不觉中带掉的。这个版本手长、炮台型法师占主流,经济差距不悬殊时,拆掉一座塔经常要一、两个坦克的牺牲。但老夫子就趁着大家不注意偷偷带掉了,还承受了最高伤害。最后一波Hurt的马可波罗完美放大招,也是凭借下路高地空旷安全的空间,才能疯狂输出后安然脱战。

     天不生夫子,万古如长夜。

     但Hurt的确要拓展自己的英雄池了,作为输出,他的发挥远不如猫神稳定。刺痛,我们可都记得,你是99%胜率的国服第一马可波罗,无人敢放;你是四连超凡的大小姐,丝血守家,队友说「我都准备喝水了!」;你是第一个百星王者。

历史我们永远铭记。


     尽管QGhappy赢得了今天的比赛,但我仍然遗憾没有看到新套路。如果喜欢QGhappy只是因为他们能赢,那现在是不是应该转粉未尝败绩的BA黑凤梨?

     喜欢QGhappy是因为他们敢拼,敢拿新阵容,是胜者组半决赛3-3苏烈太乙、人手一件复活甲,让解说大喊「又复活了你怎么打!」的QGhappy;是胜者组决赛0-2落后XQ,「教练我想用橘子」的QGhappy,是把李元芳、姜子牙打上ban位,是六场比赛用六个不同辅助的QGhappy。是用胜利加新意,从来不让粉丝失望的QGhappy。

     QGhappy今天虽然换了新人,但阵容并无新意,程咬金还是非ban必首抢。未来,我希望QGhappy能带来这款游戏更多的可能性。就像同一天的比赛中,RNG.M使用大乔,完美克制了Hero久竞首抢程咬金的战术。

     要知道,大乔集体坐电梯,这么有创意的战术,可是QGhappy在2017年冠军杯半决赛对阵JC时打出来的!那一把,在最后推掉水晶前,老杨的大乔在对面的泉水调皮地放了一个圈圈。

     那场比赛,至今都有人在回顾。QGhappy选出大乔前,解说还在分析:看QGhappy选不选庄周,或者来一手鬼谷子,对着刚。

     结果呢?QGhappy直接锁定大乔,全场惊呼,「真的要选吗?Are you sure?」这可是大乔在整届职业联赛中第一次出现。打完后,弹幕都在说:「又想骗我买大乔!」

     因为,我们喜欢的,不仅是生而无畏、战至终章,更是皮一下就很开心、让人忍俊不禁的QGhappy呀。

     文章来源于投稿,观点不代表官方 禁止转载

     KPL春季赛每周三-周日17:00准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