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首页 > 分析解读 >

复盘:阿泰也来秀玄策,携手七杀关羽终结BA黑凤梨连胜

    王者运营团队    时间:2018-04-06 17:00:13
     图/文:CHN.刘秀

     在昨天的比赛中,获得三连胜的BA黑凤梨对阵老牌强队XQ。XQ一反两周前不稳的状态,在今天爆发出了极大的战斗力,终结了BA黑凤梨的四连胜。尤其是AT在上周经历过一次失误之后,昨天的表现实在是非常出色的。

     昨天的比赛中XQ有三个关键点,是他们赢得比赛的关键,那么我们就来说说这三个关键点。

     第一关键点 AT的打野


     AT在昨天的比赛中在野区的表现非常出色。值得一提的就是AT的英雄池,刺客、射手什么都能打,并且都打出了不错的效果。第一局中选出公孙离,可惜前期被压制的太死,没有很好的发挥。不过在第四局中,AT又再一次选出公孙离来面对BA的李元芳。


     这一局中AT的公孙离在最后一波的团战中,只身一人吸引了对面所有的注意力。吸收了大量技能,虽然交出一个复活甲,但是复活起来以后又把李元芳点死,自己却没有死亡,并且残血逃生,将中路兵线带了出去,在敌方复活的最后一秒将水晶点掉。这个操作和意识都是顶尖的存在。

     我们知道BA是自由人体系的开发者,理应有克制自由人打法的方法,但是却被XQ的公孙离击败。足以证明XQ的学习能力很强,并且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这一点在后面也会提到。

     第二个关键点 随风的东皇太一


     随风在昨天的比赛中连续使用三局东皇太一,可以说如果没有这个东皇太一,XQ可能是输的。随风不管是在入侵也好,保护也好,都是打的非常不错。值得一提就是他的大招交的也非常果断。

(东皇太一塔下吸干将莫邪)

     其实如果让我选一个MVP出来,那么必然是随风。他在二、三、四局中的表现,虽然说不是最好的,但是都有他极其精彩的时刻。XQ连续选用东皇太一,也是能够胜利的一个关键点。

     第三个关键点 XQ的边路


     XQ的边路不管Knight也好,7Kill也好,在昨天都爆发了极强的战斗力,XQ在前几周的比赛中,其实都没法发挥双边的威力,在今天就不一样了,两个边路几乎是XQ的节奏发起点,其次还有边路与中路在团战中的配合都是极强。今天Knight的梦奇还有白起发挥的都还是不错的。

(Knight在无视野闪现大干将莫邪)

     在第二局中白起就有经典的一幕操作,无视野的情况闪现大干将莫邪。


     7Kill的表现也是极其亮眼,尤其是在于中单放纵的配合当中。无论是配合杨玉环还是大乔、武则天,7Kill都打出了效果,他们的组合也是XQ制胜的关键。在第四局中,7Kill所使用的关羽,是全场的关键,多次救场,帮助XQ扳回局势。


     第四局中关羽大招救场,拿下二连击破。其次我们可以看到第四局BA选择程咬金,但是并没打出效果?为什么?BA的程咬金没人管他,XQ积极开团,不和你打兵线运营。为什么?因为前面XQ拿程咬金,你BA和我打运营,输了,那我为什么还要和你打运营,更何况XQ本来就吃过程咬金的亏。这就凸显了BA的尴尬之处。


     在昨天对阵BA黑凤梨的比赛中,我们看到了XQ的坚韧,XQ的强大学习能力。无论是自由人体系的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还是RNG.M的中单大乔。并且在这周AT心态把持的非常好,即便第一局野区被反炸,但是还是稳住了自己的心态,第二局中使用裴擒虎反过来对小兽做了同样的事情。当然BA在第一局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但是还是XQ更胜一筹。我也希望在明天XQ对阵Hero久竞的比赛中不骄不躁,也能打出这样的表现。

     也希望BA黑凤梨能够不气不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发挥自己更好的一面。

     文章来源于投稿,观点不代表官方 禁止转载

     KPL春季赛每周三-周日17:00准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