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首页 > 分析解读 >

赛季初四连胜稳居西部榜首,老帅的加入给GK带来了什么?

    王者运营团队    时间:2018-04-07 17:50:13
     图文 / 杜修琪

<1>

     整整两个月前,2月6日,曾经的AG超玩会明星中单老帅,被GK俱乐部以接近千万的价格买下来。这两个月,老帅总共发生了几个变化:

     ——开始玩边路英雄,尤其喜欢肉肉的坦克;
     ——赛场上明显表情更多,无论是皱眉头还是大笑;
     ——他所在的队伍排到了KPL的第一名,或者说,他的队伍还没有输过。

(玩坦克夏侯惇的老帅)

     今天,GK迎战eStar.Pro,两支队伍打满了BO5,GK以3-2取胜,巩固了他们联盟第一的位置。谁也没有想到GK这赛季会如此强势,竞技比赛,胜利并不是简单的投资就能买到,同样,休赛期花费巨资引进选手无痕的EDG.M,昨天才取得第一场胜利。老帅的老东家,AG超玩会,也引进了冠军队伍QGhappy的原队长MC,目前,AG超玩会仅胜一场,排名西部倒数第二。

     联盟第一?GK?上赛季依靠保级赛,勉强留在KPL的GK?

     明星选手的作用之一,是让队友变得更好,老帅到来,让GK队内发生巨大变化,去年KPL秋季赛KDA排名联盟51的迷神,这赛季已经能竞争最强上单;新秀选手青枫,使用扁鹊拿过四杀,发挥出色;打野黄大仙不再是队伍唯一的指望,辅助胖墩也能安心的延续他稳定的节奏。

     一支队伍,场上的表现,只是他们生活的一部分,更多的故事,细节,发生在场下。像NBA、英超、NFL,都非常强调更衣室老将的作用,在KPL,选手们集中住宿,朝夕相处, 老将的作用自然更加重要。被舆论攻击,应该怎么应对?娱乐明星约你打排位,带TA上分,要不要答应?曾经看不起你,说你是网瘾少年的同学,你成名后四处说你俩关系铁,要不要反驳?被误解要不要解释,女粉丝表白怎么体面拒绝,和教练意见不合如何沟通,听说别的俱乐部想挖你该怎么去想……

     这些,对大多数才成年,涉世未深的选手来说,都是核武器级别的困扰。但老帅对这些事情,这些都不新鲜。在AG超玩会的两年,他一次次面对舆论的赞扬和贬低,被各式各样的猜测包围,人们像做生物实验一样,拿着显微镜,观察他在场上和梦泪的一举一动,细小的眼神,都能成为网络上帖子的标题。他太熟悉这一切了,他太了解这一切的感受。

     老帅一直被人评价为稳,赛场稳,发言稳,这种天生体面的特点,背后,是平衡内心波澜的能力。这种能力,能在生活中,训练中源源不断地传递给GK的其他人,就够了。

<2>

     之前,大家说老帅开始玩坦克,程咬金,张飞,苏烈,今天,他玩起了战士,单杀能力极强的杨戬,引领节奏的哪吒。

     两个月前,你要是告诉我,老帅将要转型肉盾玩家,而且允许一名新秀占据中单位,我肯定一口奶茶喷你脸上。现在,老帅却越玩越自在,一点回中路的意思都没有了。

     仔细想想,这个转变有它的原因。KPL这种手游电子竞技,不像足球篮球,有身体素质差距,甚至不像星际争霸那样,有手速等基本功,选手们之间的操作水平差距较小,更多的是风格,意识,队伍磨合度,教练的套路造成差别,身体素质无法超越,但操作习惯和意识,都可以被人总结。看着KPL比赛的新队伍,新选手,他们非常了解老队伍和老选手的套路,但是反过来,这些老队伍却不了解他们。这就是手游领域的后发优势。

     比赛多了,观众都能总结出你的习惯,这想不被针对都难。参加过三届KPL的明星选手,多数都转变过位置,XQ的阿泰从中单变为打野,无痕从上单换到打野又回到上单,只有AG超玩会的梦泪,QGHappy的Cat等少数没有换过。如今的梦泪,像透明人一样,连解说都能预测他的下一步打野路线,Cat不更换位置,是因为他天生打法凶悍,凶悍有一百种变化,稳却只有一种。

     老帅的稳,就摆在三届KPL,两届冠军杯的录像里。只要有心的教练和选手,都会研究,太容易被针对。

     干脆,老帅换到了边路,打起肉盾坦克。一来,换新的打法,原来的针对都会失效,二来,什么位置能比坦克更适合稳呢?GK又让新秀选手青枫担当法师,为阵容增添了一抹新鲜感,其他人就更难以预测。

     这一切,都建立在转会身价千万的老帅身上,他和教练达成的共识,让GK变得更加不可预测,在电竞领域,不可预测就是优势。这不,今天他又拿出了杨戬,你们以为我主玩坦克,我也切后排给你们看看。

(老帅在和教练商讨BP)

<3>

     回到今天的比赛,前三局比赛不多说,谁拿程咬金谁获胜,区别只在于,eStar.Pro诺言的程咬金,像漫威电影中的死侍(Deadpool),问题根本不是你管不管他,问题是,你怎么摆脱他无休无尽的骚扰。GK迷神的程咬金就少了一点贱气,可能他更适合玩关羽这种一身正气,被寺庙供奉的英雄。

     果然,第四局比赛,迷神就被人上了供,一波宇宙无敌炫酷N连推,小团灭eStar.Pro,黄大仙的马可波罗乘机推掉了一座高地塔,要命的是,这座高地塔对应着暴君坑,这意味着eStar.Pro在之后不得不照看这边兵线,守主宰就很困难。GK正是利用主宰,强推了eStar.Pro

     我觉得今天最值得聊,也最有价值的,是第五场。GK教练胖胖彻底放飞自我,在第一轮ban位上,选择了张飞、诸葛亮(你怎么不ban安琪拉、后裔呢),放出来姜子牙裴擒虎程咬金,在eStar.Pro选择姜子牙后,GK拿出了一套刚猛无比,没有后排的阵容:

     程咬金,裴擒虎,太乙真人,不知火舞,哪吒。

     没有后排吗?当然没有后排。三个坦克战士不用说了,裴擒虎打的就是入侵,扑的比谁都猛,不知火舞?老娘也是刺客好么。你看什么时候打团我不出现在团战中心?像嬴政干将那种,躲后面丢技能的才叫后排嘛。

     没有后排,也就没法切我,全体冲锋,我们五个人都杀向你最脆弱的姜子牙,马可波罗,就看你能不能挡住。

     结果表明,更不要命的GK胜利了。

(老帅的哪吒强飞后排,被老夫子捆住,群殴致死)

     老帅使用的是哪吒,这是哪吒在KPL春季赛的第三次出场,之前一胜一负。峡谷里和哪吒机制类似的是刘邦,刘邦更强调保后排,哪吒则义无反顾,奔向敌军c位。这场的老帅,就像哪吒一样,铁了心的向前飞去,甚至还千里送一次人头。但他的决绝也换来了最后一波团战的胜利,双杀对手,带领队友拆掉水晶。

     这就是转会GK两个月,23岁的少年,老帅的样子。他不破不立,他们集体冲刺。

(老帅最后一波团双杀对手,带领队伍获得胜利)

     文章来源于投稿,观点不代表官方 禁止转载

     KPL春季赛每周三-周日17:00准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