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首页 > 分析解读 >

小飞42.4%输出仍然败给QGhappy,理性分析AG问题出在哪?

    王者运营团队    时间:2018-04-08 21:05:12
     图文:哲叔
     来源:公众号馮尔摩斯

     比赛场上总有很多宿敌之称,从最早的AG超玩会与仙阁,到AG超玩会与QG,每次的宿敌之战,总能在场上和场下引起很多话题。

     如果要给AG找一个克星的话,那恐怕非QG莫属了。AG超玩会之前总共与QG交手过4次,AG0胜4负,还未尝胜绩,其中去年的春季赛交手了3次,两队更是在去年春季赛总决赛上会师。

     AG与eStarPro有点像,同样是面对QG连败,也同样在QG身上丢掉了冠军,但不同的是eStarPro已经在上周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面对最近状态不佳的QG,大家也都在预想AG能否抓住这场比赛的机会,终结QG对自己的连胜。


     比赛的几个意外

     第一个意外,小飞的干将也同样强,猫神也用程咬金创造了新的记录

     自从老帅离队之后,小飞在中单位置上的表现,一度撑起了AG获胜的希望,像诸葛亮和不知火舞这种近身输出,偏刺客法师的打法,小飞都有着自己的造诣。QG这边的猫神也同样擅长刺客型中单,特别是去年春季赛总决赛,连续4场拿出不知火舞,也足见全队上下对猫神实力的信心。

     但意外的是,今天2人都是以手长英雄打出亮眼表现,第1局小飞的干将,第4局猫神的干将,都有着非常出色的发挥。

     第一局小飞强行从猫神手中夺回蓝BUFF,并且还击杀掉了猫神


     同样是第一局,在梦泪先手被带走的情况下,小飞的干将起到了力挽狂澜的作用,击杀2人,帮助AG稳住了这波节奏


     而在猫神第4局拿到干将莫邪后,也打出了精彩表现。


     另外这场比赛猫神还创造了一个新记录,第一局中,猫神的程咬金的承伤占比为48.14%,刷新了KPL单局承伤占比记录,此前该记录保持者为EDG.M浪浪的芈月(47.25%),你可以想到猫神可能会用某个中单英雄打出高额的输出占比,但一个打中单位置的选手破了承伤记录,恐怕这又超出了我们对于猫神的认知。


     第二个意外,AG主动求变,明世隐登上赛场,4BUFF开局

     作为老对手,互相都知根知底,QG知道AG想要什么,所以第一局上来就BAN掉了小飞的诸葛亮,但AG这边今天不按常理出牌,第一局就掏出了大招明世隐+百里守约,这种强行加BUFF的组合。

     很显然,QG这边防了AG的中单,AG的打野,但是没想到AG还有这一手明世隐,于是开局的第一个意外出现了,AG凭借着明世隐强势的输出加成和梦琪的前期强势,QG罕见的零BUFF开局,野区资源也几乎被AG搜刮殆尽,AG梦幻开局。

     第三个意外,AG的细节处理问题不到位

     可能是第1局一切都太过顺利,AG这边有点大意,在中路草丛没有任何视野的情况下,梦泪强行用脸探草丛,前期大优的AG竟然先行被QG打出一波小团灭,两队重新回到同一起跑线上。


     吃了一次亏后,走位的问题在接下的时间和局数里又发生了好几次。

     同样是第一局,在Fly在塔下切了重剑的情况下,AG两人还强行走到塔下,脸对脸对钢,试想如果Fly的装备再好点,QG的支援再快一点,AG这波是不是又要被反打?


     最能暴露AG细节处理不到位的就如这次,在明世隐身上有炸弹的情况下,本可以一个小走位,只让炸弹炸到自己身上,但我们看图中右侧梦泪的血量,仍然被炸弹炸了一格血。


     本场比赛,AG原本是有机会拿下胜利,复仇QG,特别是第一局在前期大优的情况下,除了细节处理不到位,另外就是没有坚持打法,临场调整能力不足。


     第2局,AG的阵容依然是双POKE,从阵容上来看,AG开团的成本要低于QG,QG这边缺少POKE能力,AG这边只需要占好位置远远的消耗对面,而QG一旦C位被打中一枪,就很难受,后期中一枪,基本就要退出战场,另外重要的是面对AG这种消耗,QG没办法做出有效的回应手段,QG想要开团,只能强行的以身试险,而一旦开不好,就容易处于劣势,所以我们才看到最后一波老杨强行开团,被AG抓住机会拿下一局。

     第3局,我觉得AG这边想的过于简单了,1楼和2楼拿老夫子和诸葛亮没有什么问题,但在3楼拿了明世隐的情况下,最后一楼拿了娜可露露,就暴露出,他们这局BP上没有做充分的考虑。在经过第1局被4BUFF开后,QG心里已经明白这个组合的威力,他们没有理由不BAN掉百里守约,所以AG就应该考虑到下一BAN,QG是很有可能会BAN掉百里守约,娜可露露+明世隐的组合,怎么看怎么都别扭,本身娜可露露的爆发是足够秒掉马可和嬴政,加上明世隐只不过是锦上添花,重要的是,明世隐全场只能跟着娜可露露了,就会导致他们正面战场少人,而就算娜可露露顺利进场秒掉了一个C位,在交掉技能之后,也基本上出不来,最好的结果对于AG来说也是一换一,QG这边的达摩就是防着娜可露露进场的。

     归根结底还是那个老生常谈的问题:英雄池,如果这局娜可露露其他英雄,最不济换成孙尚香或者李元芳,AG这局正面也不会如此被动,AG在临场应变能力上,已经输给了QG。


     第4局简直是第2局的翻版,但位置换了下,QG利用马可波罗和干将双POKE组合,一直让AG很难受,就如第2局AG让QG很难受一样,AG这局唯一的亮点在于他们有一个侧面进场非常强势的关羽,如果强行打的话,至少要比第二局的QG要好打的多,无奈,这局AG这边梦泪首先交掉一血,打野前期节奏从开始就乱了。

     其实本场比赛,AG能够主动拿出百里守约+明世隐的组合,看到AG这种主动求变的态度,对于AG来说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有了新的打法,对方才能考虑新的应对方式,而自己的选择也会更多,梦泪的百里守约也让大家看到了AG获胜新的方向。

2018S1W3D5M1但AG目前身上的问题依然很严峻,AG也本可以坚持第2局这种双POKE组合,不必过于强调拿到诸葛亮,至少小飞的表现已经足够证明,非刺客中单他照样可以玩的很出色。但英雄池的问题,让AG再次回到原点,细节处理不到位,也让他们失去了很多赢下比赛的机会。


     QG这边,猫神发挥依旧稳定,中单程咬金,似乎已经成了猫神的标志,而在看惯了他刺客型中单后,一手干将莫邪也让我们眼前一亮,新选手SONG的发挥也同样出色,第3局SONG的一手达摩多次救队伍于水火之中,直接改变了团战走势。

2018S1W3D5M1在输给QG之后AG的战绩来到了1胜5负,给与他们调整的机会真的不多了,未来的每一场比赛都是生死之战,梦泪现在身上的压力太大了。

     KPL春季赛每周三-周日17:00准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