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小公主!KPL职业联赛官方解说琪琪专访

 
  1,性格从内向到外向的射手座女生
 
(射手座女生琪琪小时候滴照片)
 
  琪琪,王者荣耀小公主,七煌美女解说,同时也是王者荣耀赛事的官方解说。
 
  镜头前的琪琪,美丽大方,性格外向,开朗活泼。加上丰富的专业知识,她的解说风格深受广大王者荣耀玩家的喜爱与好评。
 
  但是很少人知道,小时候的琪琪,是一位非常内向的一位射手座女生。射手座又称人马座,出生时间是11月23日~12月21日,黄道十二宫之第九宫。位于天蝎座之东,摩羯座之西。崇尚自由勇敢、果断独立,身上有一股勇往直前的劲儿。
 
  不管有多困难,只要想,就能做,毅力和自信是难以击倒的。
 
  我们的琪琪,身上也是有着射手座这种勇往直前的劲儿,促使她的性格从内向变成了外向,于是就有了我们现在看到的KPL解说席前的琪琪。
 
  2,享受游戏:Wuli懒癌患者
 
(琪琪的王者荣耀资料面板)
 
  琪琪自己也是很喜欢玩MOBA游戏,机缘巧合之下发现了这款游戏,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成为了“网瘾少女”。
 
  她的身边也有许多朋友都在玩这个游戏,可以说都是同道中人。用琪琪自己的话来说,就是喜欢上王者是因为这个游戏可以和身边朋友有很好的互动,交谈时候多了一个共同的话题。
 
  琪琪曾经说自己是一位懒癌患者,能用脚开电脑绝不用手动,而且经常被床封印无法解除。王者荣耀就是一款如此方便,如此适合“懒人”的MOBA手游。
 
  能够封印在床上痛痛快快的玩着游戏,看来王者荣耀确实非常适合这位Wuli“懒癌患者”。据称,琪琪第一次玩王者荣耀,是在地铁上。哈哈。
 
  3,成为解说:从怯场到成熟
 
(去年下半年的王者荣耀城市赛北京站赛事,琪琪意外收到粉丝献花表白)
 
  曾经的琪琪还是一名学生,没有想到过做解说。年龄比较小,怯场,比较惧怕镜头。而且,最早琪琪还是一支MOBA游戏战队的队员。离开了MOBA游戏战队后,琪琪于2015年12月加入了上海七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为了七煌公司的一名艺人。
 
  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琪琪开始玩王者荣耀之后。那时候王者荣耀刚推出没多久,还没有什么大型的比赛。琪琪觉得移动电竞是必然的趋势,赛事一定得做起来。
 
  而且赛事做起来的话,同时也需要大量的解说对赛事进行评述。赛事解说这是一块新兴行业,很幸运,琪琪把握住了这次机会,面试成功,成为了王者荣耀官方赛事解说。
 
  如果全是一群大老爷们解说,比赛再好看也会大打折扣,所以解说台上一定还得有一位“颜值担当”,琪琪就是这位“颜值担当”。但是,解说这条道路看似风光,其实背后的那些辛苦和汗水,没有多少人能懂。
 
  4,解说之路:从没有解说经验到KPL最受欢迎女解说
 
(琪琪获得第一届王者荣耀KPL职业联赛最受欢迎女解说)
 
  成为王者荣耀官方解说后的第一次解说,是在2016年5月份的时候,解说的WGC精英赛。之前并没有什么非常专业的比赛可以供琪琪做参考,加上琪琪自己也没有多少解说经验,准备的东西就是了解英雄,和了解一下战队,特别特别的紧张。琪琪说:第一次解说难免怯场,解说的我自己个人不是特别满意,不过我觉得我还是蛮有潜力的。
 
  接下来琪琪和其他几位解说共同解说了王者荣耀暑期盛典,TGA,KOC王者城市赛等赛事。这么多的解说场次,很好的锻炼了琪琪的临场解说,也增加了琪琪对于解说这一块的阅历。官方给琪琪的定义是:有着一颗专业解说心的控场解说,是一名十足的乐天派,因长相甜美可爱俘获众多男粉丝的心。很快,琪琪解说生涯的第一次大考来临了。
 
  2016年9月,第一届王者荣耀KPL职业联赛常规赛开打。每周六周日两天,琪琪都会准时出现在解说台前,和电脑前手机前的王者荣耀观众朋友们见面。解说时候琪琪会不断的做笔记,不懂的地方就向男解说或者职业选手询问。比赛之前,会重温其他解说的视频,再看一遍自己的解说视频,找出解说的缺点,不断改进。
 
  随着KPL职业联赛的深入,琪琪解说场次的增加,越来越多的观众知道并了解到了琪琪。而琪琪的高颜值和甜美的声音,加上丰富的专业知识,迅速俘获了一大批粉丝的芳心。颜值爆表,笑容制导,一米七的身材里,装的可不全是能激活你肾上腺素的完美细胞。
 
  解说场次多,和对游戏的了解不断加深,琪琪最终形成了自己独到的解说风格,得到广大玩家认可。经过数周的投票,在2016年12月的王者荣耀职业联赛总决赛暨年终盛典上,琪琪获得了最受玩家欢迎的KPL女解说这一奖项。这一奖项,是对琪琪这半年来努力认真解说的最好奖励。但是我们的琪琪并没有因此骄傲自满,因为她知道解说前路漫漫,还要学习的地方非常之多。
 
  在2017王者荣耀KPL职业联赛春季赛接下来的比赛中,期待琪琪给我们送上更加精彩的解说!!!
 
  5,后话:做一个人见人爱的女解说
 
(琪琪近日惊艳亮相全球游戏大会圆桌会议)
 
  几个月前有一篇琪琪的访谈,有一个问题问的是琪琪对自己未来工作方向有没有什么初步的计划。
 
  琪琪的回答是:以后的具体我没有想过,目标是做到王者荣耀最可爱最富有人缘最好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女解说,哈哈,当然,想法美好,现实是怎样还得自己去努力去实现的,目前是把自己该做的做好,一次一次进步,往更好去发展。
 
  让琪琪想感恩,坚持下去,不辜负粉丝们对琪琪的支持!
 
  不仅仅是解说,琪琪在七煌的事业也是大丰收。近日,琪琪作为嘉宾前往第六届全球游戏大会,与直播圈的大佬们共同探讨电竞直播生态链这样高大上的问题,真的是厉害了!琪琪作为职业解说,其专业程度一直受到业内的高度评价和玩家的认可,想来能够参加这样重量级的大会也是情理之中,理所当然。
 
  做一个人见人爱的女解说,我想,琪琪已经做到了。
 
  15W独家采访琪琪QA
 
  15W:感谢琪琪接受15W王者众神路的采访,请琪琪先自我介绍一下呗,平常有没有“小名”这样?
 
  琪琪:大家好,我是七煌的琪琪,同时也是王者荣耀官方解说噢。小名啊,琪琪就是我的小名啊哈哈,当时也没想艺名,我觉得我大家叫我的小名让我蛮有亲切感的。
 
  15W:琪琪是什么时候开始玩王者的,为什么会喜欢上这款游戏?
 
  琪琪:当时是2015年的11月份,那时候才玩了一会儿,花的时间不多。重新开始天天打,应该是16年4月份的时候,因为这个游戏很方便啊,省时间!哈哈,我第一次玩的时候可是在地铁上呢~
 
  15W:担任官方解说前,是哪个行业的从业者?
 
  琪琪:担任官方解说前,我是一位从学生到打MOBA类游戏的职业战队,最后玩了王者荣耀之后再转型成为了解说。
 
  15W:在工作和解说之外,生活中有哪些兴趣爱好?
 
  琪琪:好像工作之外也是在打王者荣耀,哈哈。另外呢,也会看看比赛啊,看看肥皂剧,遛遛狗散散步。这些就是我日常生活啦~
 
  15W:平常玩王者荣耀时候,都喜欢和擅长哪几个英雄?是否推荐一下出装和铭文搭配呢?
 
  琪琪:我玩王者荣耀时候呢,比较喜欢玩诸葛亮和孙尚香。诸葛亮的5级铭文我推荐红色梦魇,绿色心眼,蓝色狩猎。88穿透加伤害,10%的移速逃跑支援都很有用。出装嘛,就是吸血书,面具,鞋子看对面的阵容再进行选择,另外还有冰痕之握,魔女斗篷,博学者帽子。
 
(琪琪的微博,喜欢她就点个关注呗~)
 
  15W:坐在解说台上的时候,压力大不大?对自己的解说有没有不满意的地方?
 
  琪琪:压力其实挺大的,一方面是外界的压力一方面是给自己的。毕竟人无完人,总是希望自己更强大的。
 
  15W:开个玩笑,很多玩家看直播时候都是冲着解说的颜值而来。但是琪琪不仅仅是颜值高,而且解说时候也看出是有真才实学的。那琪琪在解说之前都会提前做哪些准备?。
 
  琪琪:哈哈,谢谢这么夸赞我。开始解说之前,我一般都是准备战队的数据,过往战绩,队员的打法风格。游戏内的英雄数据,整体节奏,还要和职业选手聊一下版本强势英雄等等等等。然后临场的时候呢都要随机应变,尽量别造成冷场。
 
  15W:移动电竞发展的这么迅速,也有很多玩家准备踏入移动电竞行业。琪琪对这些玩家有没有一些建议?
 
  琪琪:建议啊,且行且珍惜吧。选择了这一行,这就是你的工作,也是你人生的一部分。一定要认真对待,做一行爱一行嘛,只要你努力了总会功夫不负有心人的!
 
  15W:解说王者荣耀KPL职业联赛时候,和哪位男解说搭档感觉最好?
 
  琪琪:我觉得和我搭档过的男解说都非常的专业,不过和李九配合的比较多,更默契一些吧。
 
  15W:最后一个问题,琪琪现实中是否已经有男朋友了。如果没有,将来是要找什么样类型的?
 
  琪琪:目前没有男朋友呢。因为我现在刚满20岁,事业也才刚刚起步。不仅要解说,还得直播和做视频。我的大多数时间都交给了工作和粉丝,而且我一直把自己当男孩子,把男性朋友当哥们,很难遇到心动的啊。哈哈,总之现在没有考虑过谈恋爱!
 
  15W:非常感谢琪琪接受我们15W王者荣耀众神路的采访,祝琪琪工作顺利,未来的解说道路更上一层楼!
 
  琪琪:谢谢,不客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