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说英凯:KPL的“新人时代”,后浪的冲击让我们更加努力

图文:英凯


版本的变化是机遇,底下的用功准备是基础,成功之后能够保持住是要求。


随着KPL的第6个赛季的到来,本届比赛场上涌现出了超新星选手


eStarPro天才新人打野花海,成为KPL首位初登赛场便斩获五杀的选手。



Hero久竞七年,揭幕战首发登场便随队“五杀”QGhappy。



GK在选秀大会摘得的状元新人打野鹏鹏,弥补了GK进攻的问题,帮助队伍在背靠背的比赛中取得两连胜。



RNGM新人战边初心,对线边路霸主一诺不落下风,关羽把把Varry,随队完成三连胜排名榜首。



全员新人XQ,新法刺代言人九尾踩着FFFMVP久诚的聚光灯一战成名。在后大法师时代的版本中连续选择出诸葛亮、不知火舞、上官婉儿三大刺客。让二追三,让人直呼:梦回那个让人舍不得眨眼睛的KPL刺客时代。



如果说刺客时代的结束,是版本对梦泪这位传奇打野的针对。


那全局BP赛制的问世到推行,就是版本给年少轻狂的新人九尾最好的机会。


在当前版本中,长手大法师的远程Poke流,仍然是KPL赛场的主流选择;这是自2018年开始就形成的版本属性。很多从预选赛的难关中突围上来的队伍都有自己队伍的版本属性,比如2017年的QG蓝领打野,2018年Hero中核大法师。但如今的全局BP给了大家更多地想象力和操作空间,没有什么英雄是不可以登上KPL赛场的。九尾在XQ先失两局的情况下,第三局选择了当前版本冷门的刺客法师诸葛亮。获胜之后又拿出了两大法刺不知火舞、上官婉儿。后面的故事,我们大家就都知道了。



其实从18年春季赛开始,伪装、猫神两位KPL元老在曾在我主持的“赛后采访”中表示想要重回那个曾经的法刺时代。现在看到后辈的身体力行,两位老牌中路选手的内心应该也是澎湃的吧。


版本或者赛制的变化一定会对队伍或选手的强弱产生变化吗?


并不是这样的,我举一个例子——无痕。


俗话说得好:一代版本一代神,代代版本有痕神。


无痕在学习、适应和保养方面一直做得不错,他也是职业寿命长寿的良好代表。无痕经历的赛制改动、版本改动已经数不清了。但是不管在什么版本,你会发现,总有他的一席之地,总有他的代表英雄,16年秋季赛的露娜,17年春季赛的韩信,17年秋季赛的关羽,18年春季赛的典韦,18年秋季赛的梦奇,19年春季赛的猪八戒。我很欣赏无痕面对荣誉或者诋毁的态度,不过分自我欣赏,不过分自我消沉。



再举一个例子——Hero久竞,他们在18年两种赛制之下都拿下了冠军。而RNGM和BA虽然拥有一个无比出色的常规赛,但是经历过波折的他们必将在新赛季明白:学会适应赛场才是使队伍立于不败之地的长青之法。


我相信,对于九尾,对于这一批涌现出来的无数优秀的新人选手,私下里为了能够站上赛场所下的苦功一定不少。这个时代的新人,他们拥有梦想,但是竞争激烈。想要出人头地,想要打出名堂,想要打破质疑,就必须要具备更多地品质,更好的心态。


当你从新人变成被大家认识,拥有了姓名,成为了老选手。大家对你的要求自然而然也会更高。


每走一步,都是聚光灯。


表现良好就会被看作正常,表现正常就会被看做不正常。


如有失误,就必须背负起整场失利的责任。


只有一直优秀,才能配得上。


作为KPL的赛事解说,如今写下这段话也是对自己的一种鞭策。从“最受欢迎新人男解说”到混迹微博的“海景房大亨”;当我如愿走上解说台和瓶子、李九这样的前辈同台,我内心是忐忑的。如今解说行业也是新人辈出,我也被纳入了“老人”的行列。


作为老选手,必须把每一次比赛都当做最后一场,要在私底下更加用功认真,机会是平等的,不怕慢就怕站,面对新秀们的挑战,你,准备好了吗?作为赛事解说,同样也要接受这样的拷问,我,准备好了吗?


“现在,该我上场!”2019年KPL春季赛值得你的期待!


文章来源于投稿 观点不代表官方 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