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杯中国台湾赛区 AHQ 一支老牌劲旅的新冒险

KPL
虎扑电竞冠军杯战队巡礼专栏


临危受命 征战“冠军”

ahq e-Sports club成立于2012年9月,是台湾第一家以电子竞技为营运方向的电竞经纪营销公司,粉丝团己突破37万人次,是全球知名的电竞俱乐部,目前拥有5个职业电子竞技项目,并于2016年正式跨足移动电竞(mobile gaming)领域。

ahq王者荣耀分部仅从两个月前建立,击败了台湾一众强队后顺利获得了王者冠军杯的参赛席位。队员们从其他MOBA类游戏转战王者荣耀,“王者冠军杯对我们而言是非常大的挑战,但我们会尽全力去打”,队长Gus(萧振旭)如是说道,“经常去关注KPL赛事,所以也知道我们队伍和KPL队伍有多大的差距,就尽力吧,尽力打好每一场比赛。”

(队长萧振旭 ID:ahq Gus 边路)

“我觉得这次参加冠军杯对我们而言意义不是非常大,毕竟是第一次。如果说要打到四强或八强,我觉得还是有些困难,因为毕竟大陆王者荣耀已经经营很久,所以我们这次抱着来学习的心态。”领队黄品豪说出了自己的看法,“但是ahq毕竟是一家成立已久的俱乐部,相对于其他(海外)队伍来说俱乐部给予的资源和帮助是我们的优势,面对海外队伍我们很想赢。”

一支仅磨合两月的队伍中指挥无疑是重中之重,对于Rain(杨孙维)来说这个担子着实很沉,“我是队伍的指挥,队伍在沟通上还是有很多问题,有时候队友会给我太多的意见,会影响我的判断。就比如Combo上或是资源分配上大家可能会有犹豫,我说做A,他们说可以做B,我就会犹豫A和B该如何选择,那些犹豫就会影响局势。教练会帮助我们很多,给我们正确的大方向,我们再自行摸索。很多时候他会让我们自己先去思考为什么要去这样做?我们把想法告诉教练后他会帮助我们纠正观念,也会给我们鼓励。”

(队员杨孙维 ID:ahq Rain 辅助)

提及KPL选手,Rain兴奋的说起了koko,“我的风格和koko很像,就会经常去学习koko如何去开好一波团。以前的我不会从队伍整体局势去考虑,例如会给错误的视野以及与队伍脱节,现在我会更全面的去思考下一步该干嘛,提前占视野和队友沟通。”当我们问起是否期待与喜欢的KPL选手交手时,Rain点点头却又摇摇头,“他们太强了。”对于KPL队伍,UXen很想和他们交手,“即使赢面不大还是很想和他们交手。”为的或许是一颗变强的心、对电竞热爱。

(队员陈柏惟 ID:ahq UXen 中单)

天南海北 共聚一堂

DS(黄钲贸)的经历让我们十分惊讶,在他高中时曾当过一年的模特练习生,说起这件事DS还有些哭笑不得。“高中的时候自己年纪小又自恋,正好有一次广播里听到关于模特练习生的事,我母亲就说,‘你不是觉得自己很帅嘛,那你就去试试呀’,于是我母亲就给我报了名。后来因为(模特)公司离我家很远,就放弃了这件事以读书为重。”

现在的DS逐渐褪去年少的稚气,对自己未来的人生开启规划,“很喜欢游戏但是没想过有一天走上职业这条路。当初ahq的教练找到我,问我有没有兴趣打职业。我当时就觉得这是假的吧,还担心自己会不会被卖掉,再后来去ahq基地之后才真正相信。我父母也一直很支持,他们觉得年轻出去闯闯也挺好。学校方面和(ahq)基地有合作,所以这方面的学位问题也不用担心。”

(队员黄钲贸 ID:ahq DS 打野)

和DS一样,Blade(陈安邦)与电竞的关联从王者荣耀开始。“我是修教育学方面的,毕业后原本该走教职,但是毕竟年轻才可以走电竞,教职以后再走也没关系。”Blade说完耸耸肩笑了笑,“说句俗话,还是为了梦想吧。在台湾手游已被大多数人接受,在生活中智慧型手机已经是常态了,这次来参加(冠军杯)想多学习。”

(队员陈安邦 ID:ahq Blade 边路)

采访的最后我们问起短短两月间队员们的相处,“我对任何事都想做到完美,这种性格会更多的督促我不断进步、改善,这点上我和队长(萧振旭)蛮像的。”Rain(杨孙维)向我们谈起了在他脑海中对Gus(萧振旭)的印象,“队长(萧振旭)会比较喜欢关注别人,比如别人的失误他会记住,然后会时时刻刻去提醒,不过他也是好意。但可能换我们去说他的失误时,他就会说‘你们不要吵啦,我自己知道不要吵我’,在他心中,他希望队友是不断进步的,我觉得他在队长这个职位做得非常好,即使自己失误他还是把大家往前推。”

这支新生队伍虽然还有着些许稚嫩,但他们对于电竞的向往、对于梦想的追寻早已生根发芽,无论前方是阳关大道抑或是羊肠小径,年轻的心早已整装待发。

8月1日王者荣耀冠军杯国际赛,十六支不同地区和国家的队伍决战北京,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