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ROX尽力一搏依然憾败,KZ不败金身创纪录拿下冠军

 

常规赛打了14场BO3,季后赛打了2场BO7,KZ用36小局连胜拿下第一届KRKPL总冠军,这道数学题不难算出,大魔王KZ整个赛季一小局未输。

这个纪录,恐怕在王者荣耀职业赛场上不会再次发生,KZ相比较联盟其他俱乐部实力确实更胜一筹。

但KZ是否轻而易举获得这项成就呢?也并不尽然。

逆风局打至二十分钟,甚至三十分钟的对局,最后KZ依然扛住压力,翻盘成功的对局也不在少数。

昨晚KZ和ROX的总决赛上,只输KZ的ROX,在KRKPL联盟内排行第二也不容小觑,前两局对阵KZ拿到一血,第三局双方僵持至30分钟才决出胜负,从BP中,就可以看出ROX对KZ的克制针对强度。

第一局的KZ在蓝色方时,拿到牛魔、元歌、项羽时,第二局ROX在蓝色方就复刻KZ阵容,在第二轮BP拿下两个KZ前一局所使用的阵容。

第二局KZ在红色方拿到庄周、关羽、吕布时,第三局的ROX在第一轮BP就立刻复刻KZ英雄选择,第一手直接拿出。

这绝非偶然,因为一个赛季下来,两支队伍的风格打法都各有特色,KZ较为擅长运营,而ROX更喜打团。两队在阵容上的影响变化,则是KZ的边路更喜欢带线英雄如关羽、孙策等,而ROX的边路更喜欢参团型英雄达摩、花木兰等。

在BO7的第一局BP,往往时间是最为短暂的,因为双方都已经做好预案,要如何去克制对手,选出最佳阵容。

但从第一局双方的阵容可以看到,KZ并没有选出带线边路英雄,而是选择吕布、项羽、牛魔三个大肉,让ROX所设想的孙策互拼带线,张良和鬼谷子强硬开团的策略,难以凑效强制开团,或者抓KZ边路,因为KZ阵容过肉。

所以在之后的两局中,ROX是采取以选代BAN的方式,去复刻KZ的阵容,让他们不能拿到上一把熟手英雄,是希望把KZ逼到绝境,拿不出新阵容出来为止。

ROX这个“拿来即用”的BP阵容战术,可以说十分野蛮,无论是对敌人还是对自己。对敌人是毫不留情面,把他们的习惯套路打破,对自己则更狠,有种强硬出阵容硬打的感觉。

只能说在备战期间ROX必定是下了狠功夫,因为除第一局外,第二、第三局并不属于ROX原先有的打法,但从实战来看,ROX确实是越打越出色。

第二局双方打了一波毁灭性团战,全员死光光仅剩KZ中单Core带线拆塔。

第三局中比赛来至26分钟时,黑暗暴君即将刷新,从装备栏中可以看到ROX全员都换复活甲,进行最后一拼立刻压出。因为局面上已经被KZ压得仅剩高地塔,如果黑暗暴君再被抢下,兵线将会无法处理。

ROX利用复活甲的优势强势压出击退KZ,但此时ROX兵线运营能力经验不足的问题再次成为比赛胜负的关键。

压出后的ROX,并没有立刻出现红色方上路线的,要知道KZ这条线的高地塔已被破,如果关羽先清好兵线,KZ下路有超级兵的压力能控住兵线一直过河道,再回到这个位置,控制上中两条兵线,压制KZ或者等待开主宰即可。

这个机会ROX并没有把握住,队伍兵线运营不足,队员心急失误的大招浪费,让KZ先行将下路兵线清理一次后,就立刻再次压出,把ROX的压制局面打破。

从这两局中可以看到,无论ROX的阵容如何,最后都还是喜欢用拼杀最后一博的方式解决比赛, 即便是输,也要让KZ踩过自己的尸体去拆水晶,绝不能站着被拆水晶的气势,ROX也算是尽力了。

未来ROX必须要思考的一个问题,就是他们越打越出色的原因。

是因为不服输的气势,还是因为BP针对让KZ难以发挥,还是拿到一套虽然不熟悉但更适合他们打法风格的阵容,让他们越打越好。

只有思考出这个问题的答案,才会有前进的方向,因为无论是不久的冬季冠军杯,还是第二届KRKPL2019年春季赛,KZ必定是他们最强劲的宿敌,赢下他们是未来的第一个目标。

赛前两队的KDA对比图,就能明白两队实力的悬殊。

从最终比赛结果4:0来看,KZ是绝对的大魔王级别,和这个KDA图完全相称,KZ为自己创下完美赛季。

作为KRKPL联盟第一的队伍,KZ一直都是被研究、模仿、克制的位置,能顶住ROX所给的压力,依然保持全胜纪录实属不易。

中单选手Core成为常规赛MVP选手,无论队伍KRKPL还是KZ而言,中核的重要性是稳控局面前中期的重要保证,KZ能拿到全胜纪录,中单Core从赛季的第一小局就开始证明自己的实力。

最后再次恭喜KZ拿到第一届KRKPL总冠军的身份,为自己创下赛季不败金身的传说佳话,KZ和ROX也已经锁定进军冬季冠军杯的名额,下个目标将是挑战中国KPL队伍。

现在的KZ,通过一个赛季的磨合训练,与国内各种知名或不知名队伍的训练赛,实力在不断进步中,这一点必须要承认。如果一直以KZ在北京国际冠军杯的成绩表现来看待,漠视他们的努力,那未免太孤芳自赏,应该要有不傲的大国心态。

要说KZ能赢BA黑凤梨,那的确是空谈。但这句话放KPL同样适用,这赛季整个KPL能赢BA黑凤梨的,我也找不出第二支队伍。

除BA黑凤梨和Hero久竞外,另外两支KPL队伍名单还未最终决出,但必定实力不俗。

境外队伍中KZ必定属于独一档,他们的真正目标肯定是中国KPL的四支出征队伍,哪怕是只取得一小局胜利,对他们来说都是一种进步。

但现在的KZ,到底进步到一个怎样的程度,期待冬季冠军杯KZ给我们答案。

图文:王者YY赛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