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正文

【KPL】千淘万漉虽辛苦 吹尽狂沙始到金 解说李九

2016-10-21 18:33:56  字体:【  

01 接触游戏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 。”

  说起李九,在KPL比赛之前还没有多少人知道,KPL职业联赛开始以后,李九的名字就在玩家中被慢慢记住。

  作为KPL七名官方解说之一,李九的解说风格大家还是非常喜欢的。对游戏专业的解读加上偶尔的幽默语录也是玩家喜欢他解说的原因之一。

  02 解说准备

  “作为一名官方的新人解说,压力可想而知,并不是只靠简单的“多说话”就能得到大家的认可。”

  平时在开赛前需要准备很多东西,比如看之前的各种视频,关注每个战队的人员变动,熟悉上一轮出现的战术,以及最近的新版本趋势,数据。关注选手数据,预测本周打法,BP,战术,等等。 

  03 印象最深刻选手

  “一个是SViper的流苏,17岁的小伙子,技术很成熟,但是这不是让我刮目相看的点,而是在他被采访的时候,说话非常的成熟到位,让我感觉都像是写好稿子的,但是确实没有,真的是我非常喜欢的一名小选手,他也叫我九哥,我们关系很好。”

  “一个是Estar的指尖,与流苏相反,指尖是队伍中岁数最大的,曾经的国家一级运动员。长得很帅,而且是一个特别温和的人,和他相处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交流起来也很开心,很高兴能和他成为朋友。”

  04 生活中的自己与计划

  生活中,李九是一个比较多变的人,有的时候可以宅在家里很久不出门,但是朋友叫他出门的时候李九也非常开心,和朋友在一起的,李九是个特别开朗的人,往往带动节奏的就是他,解说到生活里去了。一个人的时候喜欢静下来听听歌,看看书,打打游戏,是个比较慵懒的人。

  “对于未来的计划,李九并不是一个好高骛远的人,所以对于太长远的东西看的很少,李九觉得人生变数很大,谁也不知道下一步会发生什么,所以做好眼前的事情才是最重要的也是最应该的。短期的目标,李九希望在移动电竞元年,KPL元年他作为第一批KPL的官方解说,可以慢慢成长为移动电竞男解说的NO.1。” 

  05 对话李九

  1.你是怎么跟王者荣耀结缘的?

  “是在办公之余看到了王者荣耀公测的广告,于是就下载了游戏,之后就一发不可收拾了。”

  2.王者荣耀吸引你的方面有哪些?

  “这是一款非常良心的游戏,不存在影响平衡的养成系统,并且随时随地可以拿起手机和战友并肩作战,在生活中真心朋友越来越少的情况下,这是太难得的一件事情,真的是一款用心制作的游戏。”

  3.自己在做王者荣耀解说之前是做什么工作的?

  “在做解说之前,我是从事电子商务方面的工作的,以及APP的制作。”

  4.这次kpl解说的过程中,有哪些选手最让你印象深刻?

  “选手比较多,就不一 一列举了,我说其中两个吧。一个是SViper的流苏,17岁的小伙子,技术很成熟,但是这不是让我刮目相看的点,而是在他被采访的时候,说话非常的成熟到位,让我感觉都像是写好稿子的,但是确实没有,真的是我非常喜欢的一名小选手,他也叫我九哥,我们关系很好。 另一个是Estar的指尖,与流苏相反,指尖是队伍中岁数最大的,曾经的国家一级运动员。长得很帅,而且是一个特别温和的人,和他相处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交流起来也很开心,很高兴能和他成为朋友。”

  5.如果让你根据最近4周的表现来评个顺序,你会把最强的3个选手如何排?

  “最强的三个选手,这话题有点凶~最强三人,在我看来,应该是小鱼,荒年和老帅。小鱼的每一场比赛都在给我们展示着什么叫做顶级的ADC,不论顺风逆风,巍然不动。 荒年,SV的辅助位选手,和我私交也很好,很实在的一个人,以钟馗出名,只要他拿到钟馗的比赛,都是团队中的节奏带领者,每每的选位,出钩,给予对手的心理压力难以言表。 老帅,继超玩会第一轮表现一般之后第二轮出场,展示了深厚的中单英雄池,任何法师到他手上都化腐朽为神奇,带出了嬴政,王昭君,张良等多个英雄。也带领超玩会拿下一分又一分,各种逆风局也是凭借着优秀的发育能力,借着自己的输出,将局势逐渐扳回,是真正的核心。”

  6.平时每一场的解说工作都需要提前准备什么?

  “需要准备很多的东西,比如看之前的各种视频,关注每个战队的人员变动,熟悉上一轮出现的战术,以及最近的新版本趋势,数据。关注选手数据,预测本周打法,BP,战术,等等,还是很复杂的。”

  7.你在平时生活中是一个怎样的人?

  “其实在生活中,我是一个比较多变的人,有的时候可以宅在家里很久不出门,但是朋友叫我出门的时候我也非常开心,和朋友在一起的时候我也是个特别开朗的人,往往带动节奏的也是我,哈哈,解说到生活里去了。平时也喜欢静下来听听歌,看看书,打打游戏,是个比较慵懒的人。”

  8.工作之余你会怎样安排自己的业余生活?

  “工作之余,闲下来的时间,我会自己打打游戏,也玩玩一些比较有趣的小游戏,看看别人的直播,看看其他的解说视频,自己的也要回顾。有时候会出门吃一些街边的小吃~也会倒杯水,戴着耳机听着歌,随手找一本书看看。其实还是比较宅的。”

  9.对自己未来工作方向有没有什么初步的计划?

  “对于自己未来的计划。其实我是个不喜欢好高骛远的人,所以对于太长远的东西看的很少,因为我觉得人生变数很大,谁也不知道下一步会发生什么,所以做好眼前的事情才是最重要的也是最应该的。短期目标的话,我希望在移动电竞元年,KPL元年我作为第一批KPL的官方解说,我可以慢慢成为移动电竞男解说的NO.1。”

游久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