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首页 > 新闻 >

王者荣耀携手国货品牌,共同致敬守护精神

    王者运营团队    时间: 2017-07-24 15:10:02

时下最火的游戏,还不爱守“游戏本分”:创办真人秀《王者历史课》普及传统文化,做音频《荣耀诗会》给玩家讲诗,前两天还开始讲起古典乐器……近期“现象级”手游《王者荣耀》又有新动作——与诸多国货品牌跨界携手,推出一系列海报:“汇聚每个守护的信念”。这一次,无疑令《王者荣耀》再次成为了话题中心,究竟此举的用意如何,不禁发人深思。

 

 image.png

 

王者携手现象级“国货”齐发声

 

近期,《王者荣耀》迎来了全新“长城”版本的上线。7月20日,一组别具特色的系列海报在《王者荣耀》微博公众号高调亮相,再次令其成为了千万网民们讨论的焦点。这一回《王者荣耀》做足了正面榜样,先是携手5加国货共同发声,其中包含联想、六神、百雀羚、BYD等众所周知的国创品牌,后续又掀起一波诸多国产品牌跟进的浪潮,如深圳航空、霸王等,以#汇聚每个守护的信念#为主题,共同致敬长城所代表的守护精神。而这,恰恰也是本次《王者荣耀》长城版本的游戏背景。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

 

不守游戏“本分”,欲做传统文化“索引”?

 

从今年以来,《王者荣耀》在品牌合作上,也频繁做出一些超出自己游戏“本分”的动作,携手各大超级IP,大玩跨界营销就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动作。除了近期与雪碧的跨界合作中,推出王者英雄瓶,成功引起热潮以外,BMW、肯德基、必胜客、VIVO这些知名品牌,都是《王者荣耀》曾经深度合作的对象。

 

 image.png

 

而这一次的合作和之前则似乎有所不同,此前,《王者荣耀》与宝马、必胜客合力推出新皮肤,与VIVO合作KPL、与雪碧合作定制瓶,似乎还是停留在产品和品牌营销层面,但此次长城版本推出后的国货联动,则明显能看出其在往“传统文化索引者”这一身份上靠拢,希望借助游戏能让玩家关注到长城精神,关注到传统文化。

不仅如此,打造《王者历史课》更加是今年《王者荣耀》在传统文化领域所下的一步好棋。轻综艺、轻制作,再加上蔡康永、马东等“大咖云集”,让《王者历史课》轻松吸引年轻人的注意力。

 

 image.png

 

在庞大用户量的基础上,王者荣耀试图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而我们从《王者荣耀》一系列“守护传统文化”的动作来看,可以看出其希望通过这个游戏让更多的年轻人从游戏中产生对历史文化的兴趣,进而了解和传承。以游戏为引,内容为核,将游戏和传统文化相结合,《王者荣耀》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传统文化索引”,并将“传统文化”潜移默化地在游戏和品牌营销中进行传播,从中,我们看到了一款游戏,却又不止于一款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