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首页 > 新闻 >

三叔说:EDG.M何以双杀QG,三要素缺一不可

    王者运营团队    时间: 2017-11-14 13:18:19
 
       EDG.M在常规赛最后一场,再一次让一追二战胜QG,这样精彩的表现实属难得,从夏天的冠军杯开始,到KPL秋季赛的揭幕战,再到秋季赛常规赛的收官之战,EDG.M给QG这支队伍制造了无数的麻烦,甚至完成了本赛季对卫冕冠军QGhappy的双杀。


       那么是EDG.M比QG更强?还是属性克制?究竟要怎样才能战胜QG?如果我们把QG的强大比作“体系化”的强大,那么EDG.M的强大就好比“超级明星”式的强大,体系化方面QG已经做到了领先所有战队,那么想要击败他就只能通过另外一种模式——超级明星。那么这种模式究竟需要哪些要素呢?

       首先就是“BP不落下风”,这场无关排名的收官之战,双方无论是在BP还是团战上都是十分的大胆,QG在第一局BP上故意放出了露娜,而自己拿出了辅助蔡文姬,超强的回血以及2技能的控制,几乎碾压的态势拿下第一局,然而随后的事情我们也都知道了,QG被EDG.M让一追二连扳两局。


       那么为什么QG要放出EDG.M的露娜呢?大概因为这是一场无关排名的战斗,QG想要夺冠,任何一支战队都有可能在季后赛中成为对手,如果说一支队伍想要夺冠的第一要素,是“足够团结”的话,那么第二个重要的因素就是“足够自信”,我猜想今天Gemini教练一定是希望能通过击败EDG.M和击败初晨的“野核露娜”来突破自我,给整支队伍武装到牙齿。

       特别是第三局的BP尤为明显,一手拿到貂蝉,就是要找回第二局的场子,然而EDG.M也可能是如此的想法,拿到第一局惨败的露娜+火舞,然而所不同的是,第一局是QG设局,而第三局QG则一手暴露了自己的核心思路,而EDG.M拿到了一个十分重要的辅助去克制貂蝉,那就是孙膑,一手超大范围的大招沉默,配合2技能抬血,以及直接做出梦魇之牙,无疑第三局的BP是EDG.M占得先机。


       其次,就是“前期压制”,想要赢QG,一定需要在前期打出足够大的优势,QG的运营以及经济分配,无疑是全联盟做的最好的,在平稳开局的情况下,QG不惧怕任何一支队伍,然而EDGM恰恰一直以来就是一个以前期压制为主的队伍,在冠军杯期间,打野还十分弱势的时候,他们就展现出了十分惊人的能量。我们可以看到,不管是第二局还是第三局,EDG.M都没有让QG在前期太好过,积极的入侵以及频繁的骚扰,让QG无法完全安逸的按照自己的节奏去打,在被动的局面下,QG的经济分配也无法完全按照计划,如此一来QG的战斗力才大打折扣,屡次在团战中不敌EDG.M

       
       最后,就是“超级明星”,拥有一名队伍的绝对核心——像初晨这样超强的节奏型选手。如果说赛季初我说初晨强,还有很多人不认同的话,相信如今的初晨,已经通过他整个常规赛的表现已经征服了很多的观众,在我看来,初晨超强的节奏把控,也是EDG.M能够战胜QG不可或缺的因素,其个人超强的节奏把控以及团战意识,结合在队伍中唯一的战术地位,和队友给予的强大信任,让EDG.M在打出了前期压制之后,能够持续的给QG压力,将雪球越滚越大,不给QG任何机会,最终压崩对手。


       总的来说想要战胜QG,首先在BP环节要不落下风,其次一定要在前期打出优势,最后拥有队伍的绝对核心。而这三样要素,今天的EDG.M恰好具备,当然在具备这几点要素之后,还需要整个队伍强大的执行能力,毕竟目前的QG对上联盟任何一支队伍都不落下风,想要在前期压制住QG,并且在随后的过程中保持优势不失误,绝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那么目前的联盟中除了EDG.M,还有没有其他队伍有可能击败目前拥有完美体系的QG呢?在我看来除了拥有初晨的EDG.M以外,拥有纵情的JC,拥有阿泰的XQ都有希望,常规赛也正式收官,我们也期待季后赛中各支队伍的精彩表现。
 

       更多内容请关注kpl.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