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首页 > 新闻 >

【真王者】他是WF核心“百里神豆” 竟主动要求降工资

    王者运营团队    时间: 2017-11-29 16:02:00
 
 
  撰文:徐思佳
 
  在最接近胜利的一刻被团灭逆转,这样的失败有些残酷。KPL秋季赛季后赛胜者组第一轮,WF曾四次兵临城下直逼XQ的水晶,却被XQ队员以逆天操作一一化解,最终无功而返。2-4,落入败者组,对于踌躇满志的WF来说,不是结束而是重新开始。
  
  整场比赛结束,已是深夜十一点,回基地的车上,Evildoer重新找出比赛的片段视频反复看着,“太着急了,心态没有做好”,他摇着头悻悻地嘟囔着,然后在微博里自嘲道,“我可真是太能送了。”
  
  这一天,也是Evildoer成为KPL历史上第三位“500杀先生”的日子。或许是性格使然,Evildoer虽然已经是KPL公认的神级射手,但当团队失利的时候,他却往往是那个站出来“自责”的人。
 
  从工厂打工到电竞职业之路
 
  两年前,聂誉信(ID:Evildoer)在叔叔的服装厂打工,做着类似快递员的工作,每天等零件、成品加工好了再送到指定的地方,一天差不多要工作十二个小时,一年做下来也只有四五天的假期。2015年10月,结束了十几个小时工作的聂誉信和朋友一起去吃宵夜,席间,他被朋友拉着下载了刚刚上市的游戏《王者荣耀》。
  
  “刚开始玩第一把,觉得怎么这么简单啊,后来才知道第一把原来是人机的。”Evildoer一边笑着一边回忆着,当时还分不清对战和人机的他没有想到,这款游戏会成为他的职业,改变他命运的转折点。
  
  玩得久了Evildoer开始有了自己的游戏圈子,排位的时候他认识当时在理发店打工的几迟,两个人经常一起开黑排位,想把星数打得高一些,玩的时间越久,认识的朋友也就越多。“后来,我们在一个群里看到了这个游戏要开始有线下联赛的消息,几迟就来问我有没有这个想法。”从早期的游戏机到后来的端游,Evildoer一直都对游戏充满着热爱,职业联赛的消息让他一瞬间兴奋了起来,但对什么事情都很负责的Evildoer还是提前和厂子提出了辞职,直到接替自己的人到岗,才开始和队友们商量职业比赛的事情。
  
 
  最初的时候,他用的还是一部有点老的5S,操作起来时常会发生卡顿,在战队其他人的帮助下才换成了大屏幕的6plus。“刚换手机的时候,一下子都不会玩了。”物质和生活、训练条件的艰苦并没有阻碍这群年轻人追梦的脚步。
  
  在WF战队中的队员大都有着艰苦的打工经历,Evildoer、几迟、shadow等都是从传统行业的打工族转行而来,包括房地产,服装制作或是理发服务行业等。经历过社会的酸甜苦辣也让他们有着更为成熟的心理。Evildoer说:“走上职业道路对我们来说目的特别单纯,就是希望能通过自己喜欢的事业改变自己的人生,而且每次能在比赛直播里看到自己觉得特别开心。” Evildoer在私下里话不多,但句句实在。
  
  他是团队绝对核心 化身“百里神豆”
  
  Evildoer,这个名字大概是全KPL联赛最难读的ID了,甚至连Evildoer自己在刚刚使用这个id的时候也根本不会念这个词。起初,他的ID叫“耍烈”,因为这个名字“够酷够狠”。后来,战队要统一成英文的或者拼音的ID,当时他给ID名字的标准有两个:一是要酷,二是要够长。最终,他在网上搜了半天,最终才敲定下了这个ID(译名:作恶者)。
  
  新的职业,给了聂誉信新的名字,也让他的性格慢慢开朗了起来。在WF的经理Steven印象里,刚来到战队的时候,Evildoer的话很少,“五个人都是有点害羞的性格,各玩各的,不太交流。”两年的职业赛经历过后,Evildoer已经可以面对镜头和采访侃侃而谈。
  
  只要聊到比赛,Evildoer就会打开话匣子,相比起建队15天内就获得QGC夏季联赛季中赛冠军的辉煌,他更难忘的却是那些惨败的经历。2016年秋季赛季后赛首轮,他们在2-1领先的情况下被eStar翻盘。他将比赛的录像看了好几遍,尽管已经过去了一年多,但他清楚地记得每个细节,对战的英雄,赛后的数据,开团的时机,“我觉得那场比赛是自己在关键时刻没有发挥好,在占了很多经济的情况下没有站出来。”
  
 
  2017年的秋季赛,因为版本的调整,射手位的难度日益增加,而Evildoer使用的百里守约却生生地把MOBA打成了FPS(第一人称射击类游戏),命中率令人叹为观止,也因此得到了“百里神豆”的称号。
  
  百里守约,这个远程狙击的射手讲求以静制动,既有着一击毙命的爆发力,同时也很难操作。为了练习百里守约,Evildoer经常一个人单排打匹配,“主要就是预判走位的意识,不见得要在排位里练,有时候匹配练习也能得到很好的效果。”神枪手的背后实际上是Evildoer在训练和匹配中不断总结出的经验。
   
  C位的责任感 输赛要求“自降”工资
  
  “除了训练、比赛你会怎么调节自己?”我问Evildoer,他思忖了半天,才挤出几个字:“有时候会自己开几局吧!”在他看来,电竞是他一直以来最喜欢的事情。“要是能把生命中一半的时光,都浪费在自己喜欢的事情上的话,那实在是太棒了。”他说。
  
  年初的春季赛时,WF曾经历过的生死考验。2017年的春季赛,一度完美开局的WF曾经在赛季后半段吞下了连续8场的失利,排名一度滑落至降级区的第10名,让所有人都猝不及防。最艰难的时刻,队里的气氛一度跌到谷底,话不多的Evildoer看在眼里,满是焦虑。他主动和队友们交谈,喝酒,“就是希望大家能够打开心结鼓足信心,继续走下去,相信我们还是能赢,最重要的,都是我买单呢!”Evildoer笑着说。俱乐部经理至今还被当初Evildoer的一句话感动着:“别灰心,还是能赢,不管怎样我不会离开WF,不会服输的!”
  
  不在逆境中倒下就在逆境中成长,经历了春季赛的挫折,WF在历练中重生,就像他们自己说的,蜕变,逐梦,永不止息。
   
      春季赛的季后赛,WF让2追4成功淘汰了传统强队XQ,让所有人都眼前一亮。但在第二轮他们却以0-4被AG超玩会零封,遗憾地止步在四强之外。比赛结束后,自责的Evildoer主动找到经理Steven要求“降低薪水”,“整个联赛主动要求降工资的,我想也只有Evildoer一个人了吧,他觉得自己没有带领团队取胜,不配那些薪水,但我们大家都不那么认为,他一直都是我们的核心,所以我也没有听他的,反而涨了工资。”
  
      Evildoer的责任感是与生俱来的,平时的工资他也会给家人一部分,自己留一部分。“这样我在外面工作,家人也会放心。”在战队里没有人会玩露娜的时候,他主动拓深英雄池,每天训练结束再加练几把露娜,一共玩了270把,胜率达到了78%。
 
  
      Evildoer的强势也引来了对手的“针对”,无论是对局之中还是BP位上,Evildoer都受到了强烈的挑战。但他却始终不愿把这称为“针对”,“这是个团队的竞技,每个人的位置和职责不同,只能说会有战术的限制,但我能做的就是不断地拓宽英雄池,让自己变得更强。”Evildoer说。而在WF其他队员们的眼中,Evildoer永远是他们最稳定、可靠的输出点:“不管是战士还是射手,他都能驾驭,至于针对,这是每一个选手都要面对的事情,对于Evildoer来说,他已经习惯了。”
  
      结语:
  
      采访Evildoer是在季后赛胜者组输给XQ的第二天,昨晚失利的阴影多少还能从他的语气中听得出来,但他心中对冠军的渴望却丝毫没有减退。“这个赛季我们感觉到队伍的配置和实力上都更强了,(夺冠的)希望也更大了,虽然现在掉到了败者组,但还是有希望的。”落入败者组,对于踌躇满志的WF来说,不是结束而是重新开始。
 
      文章来源:腾讯体育
 

      更多内容请关注kpl.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