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首页 > 新闻 >

XQ从低谷到亚军!阿泰为自己打1分 不夺冠算不及格

    王者运营团队    时间: 2017-12-28 18:09:06
 
      文/梁嘉敏 徐思佳
 
      2017年KPL秋季赛总决赛在深圳春茧体育馆落幕,比赛结果定格在2-4,“逐日之灵,战无止境”的XQ战队拿到了本届比赛的亚军。与冠军奖杯擦肩而过,但在万人赛场和亿万观众的注目中,XQ也用顽强勇猛的表现完成了对“灵性天才”的诠释。
 
总决赛舞台上的XQ战队
 
      不断改变与尝试 在变稳中实现着突破
 
      从秋季赛初,XQ就在进行着大胆的尝试,Ku和浅笑的相继登场,到诺诺和随风在辅助位置的更替,首发名单和场上的位置不断变动,XQ在探索着最佳阵容。
 
      改变,是为了适应版本和尝试多种打法。贝克曼的选择,甚至是有点超前的。10月6日,在对阵AS仙阁的比赛中,Knight就首次拿出了哪吒,开启了他从射手到边路英雄的转变,但是转型之路不易,“转战士的那段时间很压抑,之后一周没上场就是在调整。打了两个赛季的射手,这个赛季打了一半,然后要去转战士,是有点压力的。但是为了队伍需要,应该去改变。”
 
      作为队中的节奏带动者,AT的位置在初期是灵活多变的,这也让XQ变得让对手更难以针对。常规赛进行到中期,XQ迎来了自己的节奏点,在阵容上也稳定了下来,“AT打野带动节奏,七杀和放纵让我更放心了,老司机是一直都很稳定,四爷从很稳的ADC转变到了很稳的战士。”贝克曼说。
 
QGhappy与XQ战队
 
      从10月22日起,觉醒的XQ开启了逆袭之旅,势如破竹地斩获八连胜,以A组第一晋级季后赛胜者组。AT认为,“连胜是因为我们爆发很高,可以凶猛的2-0带走对手。但是季后赛BO7,并不是拿下两场比赛就能胜利的,所以要保持高警惕,打完才能放松。”
 
      在季后赛首轮,以4-2战胜WeFun,而针对BO7的训练赛和实战,也让XQ全队的心态有了极大的改变,“即使输了的时候也不去质疑自己,没有迷失,而是第一时间找原因,专注于如何做好,正是有了这样思路的转变,所以才能赢。”贝克曼说。
 
      终止连胜是好事?大心脏抢下第二张总决赛门票
 
      12月3日惜败QGhappy,让XQ失去了第一个去总决赛的机会。但在比赛中,他们的强势与勇猛还是显露无疑。落入败者组和连胜终止并没有影响到他们,随风说,“以前会因为失败而对自己没有信心,但是一步步走来,心态也慢慢变好了。”
 
      对于XQ来说,2-1领先然后输给QG是比赛关键,他们从中吸取了教训,也理性看待了比赛结果,贝克曼认为,“即使是我们赢了,但QG还是可以回来的,我们在决赛前输给过QG,可能会让我们在决赛相遇时胜率更高。”
 
      抱着“相信我们还是可以打回来”的信念,向进入总决赛发起最后的冲刺,每个人都投入了更多的精力,而认真的Knight基本上每天都会打上15个小时左右,“这是我三届以来打得最认真的一届,真的是全力以赴,全身心的投入。”
 
XQ战队
 
      在最后一席总决赛名额的争夺中,XQ强势出击,战胜eStar挺进决赛。团队凝聚力越来越强,每个人都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而再战QG,贝克曼说,“我们只想把自己所拥有的东西展现出来,希望结果是好的,但是我们无法掌控结果,只想做到我们该做的。”
 
      万人参观初体验 没有紧张只有兴奋
 
      12月23日的春茧体育馆,上万名观众聚集于此,属于XQ的应援灯随处闪烁,这是他们的第一次万人场的决赛体验。在激昂的音乐声和现场的加油声中登场,站在舞台中央,正对着的冠军奖杯的他们,每个人都是兴奋的。
 
总决赛万人场
 
      首局拿出诸葛亮打野,对阵QGHappy的李元芳体系,是XQ早有准备的阵容。 而QGHappy却更快地进入了状态,仅用12分30秒先下一成。“QG之前属于慢热型,需要我们漏出破绽,他们才启动自己,打总决赛的时候,他们自己就启动了,进入状态更快。而我们从兴奋,紧张到常规,再到更好,可能比他们多走了一些心路历程。”贝克曼说。
 
      “大家都没有紧张,都在沟通接下来怎么办。”迅速做出BP的调整,拿到前期强势阵容,Knight的苏烈在3分钟时的中路团战拿下三连决胜,为战队奠定优势,比对手花更短时间,XQ还以颜色,将比分追平。
 
      接下来的两局中,QGHappy拿出花木兰和达摩双单,配合嬴政的组合。借助猫神嬴政的大招的远程消耗和团队配合,QGHappy连拿两分,迎来了自己的赛点局。
 
  低胜率也绝不放弃 激发出XQ式坚韧
 
      3-1的比分,XQ被逼入绝境。“在那种情况下,已经是绝境了,只有奋力一搏。大家都在想,不要给自己留遗憾,输了就没有了。”Knight说。
 
      比赛开始时,大屏幕上出现了3-1时的胜率是86%的数据板,看到板子的贝克曼想着,“我觉得没什么,86%又怎么样,低概率不是没有概率,没有人觉得3-1我们就会输。”
 
贝克曼教练与阿泰
 
      而XQ在前期逆风的情况下,通过一波一波的团战和对远古生物的控制,没有让经济差距拉大。稳稳防守,在中后期成功逆转比赛的局势。在大后期双方不断互换攻守,最后一局关键团战,七杀的花木兰击杀李元芳,Knight的老夫子闪现绑到扁鹊,仅剩一人的QG无力抵抗,XQ拿下胜利,成功扳回一局。
 
      回忆起当时的情形,随风清晰地记得每一个细节,“虽然前期逆风,但是大家一直在坚持,以前遇到这样的情况,心态会不好,但是那一把并没有。关键时刻总会留一个人或两个人把家守住,大家都知道走到这步不容易,虽然都在坚持,都不想放弃。”
 
      第六局比赛,XQ选择了东皇太一,老夫子和达摩的强控阵容;而QGHappy则祭出露娜,中路拿出不知火舞。在前期XQ拿到微弱的优势,但随着露娜强势起的到来,QGhappy打出一波一换四,开始占据了比赛主动,并且最终拿下比赛的胜利。
 
      和奖杯擦肩而过的小遗憾 夺冠才算及格
 
      在QGHappy开始庆祝胜利的时候,XQ每一个人开始挂上了遗憾的神色。他们起身,来到舞台中央,和对手握手、拥抱致意,走下舞台前,AT扭头看了一眼奖杯。
 
 
      “是觉得遗憾吗?”
 
      “有一点点吧。”阿泰说。
 
      阿泰和四爷两个人肩并着肩,走下舞台,“还是输了。”阿泰说,“已经奋力一搏了,大家打的挺好的。”四爷回应着。
 
阿泰和四爷(Knight)离开舞台
  
      一起回到休息室,然后,沉默着走出赛场。喊了整场比赛的粉丝们,依然守候着,他们撕心裂肺地呐喊着,“XQ,加油。”目送战队的车离开。而对于他们来说,这个赛季,他们从始至终在战斗,也就此XQ完成了落幕之战。
 
      回顾整个赛季,阿泰给自己打了一分,在他的心里,“没有夺冠就是不及格吧。”在这条向着冠军冲击的路上坚持至今是艰难的,即使连胜的时候,他们也是在全力准备,“没有冠军,就没什么意义吧。唯一的收获可能是比别的队多了更长的磨合期,以及舞台经验。”贝克曼说。
 
      而作为战队的经理一路看着他们的努力,阿木老师认为,“没必要全都否定,在中后期的时候大家表现还是很好的,每个人都在努力,都在进步,这是有目共睹的。”
 
      后记
 
2017KPL秋季赛上的XQ战队
 
      本赛季的XQ,先后诞生了两位500杀先生Knight和AT;1068个助攻排名联盟第一的随风,承伤全联盟名列前茅;屡屡扮演关键先生,在上单位置上更加耀眼的7Kill;爆炸输出和日渐稳健的放纵。他们意气风发,打法凶狠,他们敢于挑战,激情又灵动,他们顶住了很多压力,经历着成长与蜕变。
 
      当赛季结束,被问及休赛期会去做什么时,贝克曼和阿泰异口同声地讲出了:“没有。”而四爷显得有些失落,“现在都不知道去干什么了,那种每天都在做的事情,突然间结束了。”
 
      “那下个赛季呢?”
 
      “我们一定会回来,向着冠军。”阿泰说。
 
      文章来源:腾讯体育
 

      更多内容请关注kpl.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