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首页 > 赛事 >

第三届WGC第二周冠军赛:WJY VS SV的激烈碰撞

    王者运营团队    时间: 2017-04-18 22:13:59

战放热爱,火力全开!本次45日展开的WGC比赛,已经进行到了第二周,本次冠军赛SV 2:0 获得了本次比赛的胜利,SV战队和WJY战队双方都在上一周以2:0的绝对胜场战胜了对手进入本次决赛,而SV在前期劣势下的翻转也是本场比赛精彩看点之一,就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他们之间的巅峰对决吧!

本期WJY战队和SV战队都刚刚以绝对的胜场胜出非常低调战队和ALLWIN战队进入到决赛,心态、套路、技术都是巅峰对决制胜必备法门,如何摆正心态乘胜追击也将是本次比赛决胜的重要因素。

第一局

ban

SV哪吒、蔡文姬、马可波罗

WJY诸葛亮、娜可露露、关羽

SV前期作战能力偏强

pick

SV虞姬、达摩、太乙真人、墨子、刘邦

WJY鲁班、杨戬、宫本武藏、张飞、高渐离

阵容分析:

第一场SV一手拿到了虞姬,配合墨子双炮手,攻击距离远,伤害高,缺点是前期伤害较低,整体阵容却偏向于中前期打法。而WJY选取选取的阵容则更偏向于后期,中单高渐离和射手鲁班都是后期伤害很强的英雄!SV的阵容除了主输出没有补充输出跟上,这也迫使SV必须在前期拿到优势,同时也需要在前期就取得比赛的胜利。

前期打法:

前期,双方打法比较平稳,没有选择野区遭遇战,但是SV却暴露了前期伤害不足的缺点,两波团战WJY都因此占据了一定优势。SV在正面团战劣势的情况下只能被WJY压着打,而反观WJY既可以团战,也可以安稳地托后期,占据了前期的主动权。

团队策略:

中期,双方的打法依旧以平稳发育为主,三波团战WJY都占据了阵容优势,前期发育不足的SV在到达中期抱团期的时候暴露出了阵容上的劣势。但是,9分钟的一波25,成功让处于劣势的SV打了一波反击战,团灭对方同时得到了喘息的机会,经济同时反压WJY

WJY在比赛来到中期的时候因为阵容上的优势打的相对轻松,采取的是抱团输出的打法。而SV则采取了1-4分推,留下四个人守家,刘邦偷塔。SV这一局更多的是采取见招拆招的打法,被动的打法仍然牵住了WJY的脚步,一波防守反击和一波反推,找到了胜利的曙光。最后一波05,在不断的寻找机会中,终于获得了绝对的优势,拿下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小结:

本场比赛可以看出WJY虽然阵容上有优势,但是进攻上仍有很多细节处理的不好,被SV找到了反击的机会!孤军深入,抱团被拆散队形,团战没有着重点导致主输出无人保护阵亡,这些都是本次WJY实力的主要因素。SV的沉稳以及战略都是他们本次胜利的关键,牵着别人的鼻子走才能在比赛中呼风唤雨!

本局MVPSV.心醉(墨子)

出装:冷静之靴、回响之杖、博学者之怒、虚无法杖、噬神之书、大棒

本场比赛心醉的墨子突出了峡谷炮王的优势,在达摩创造的良好输出环境下配合全输出装备,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团队输出不足的劣势!本场墨子装备主要倾向于全输出和减CD,作为法师能打出更多套的技能同时配合站位以及队友,本次的MVP当之无愧。

第二局

ban

WJY娜可露露、刘邦、高渐离

SV哪吒、蔡文姬、马可波罗

pick

WJY虞姬、关羽、宫本武藏、张飞、貂蝉

SV杨戬、诸葛亮、太乙真人、曹操、赵云

阵容分析:

WJY本次ban选针对了SV的刘邦,也抢到了本次WGC上场率很高的虞姬,更想用沉稳的打法来对战SV。而SV的高突进类型英雄,选人路线主要放在了遭遇战上,本局的团战能力更胜一筹。在SV拿下一局的情势下,WJY将打法放在了防守上。

前期打法:

比赛开始,WJY的重心放在神兽以及野区防守上。前期双方还是更倾向于发育,在双方胜负都仍有悬念的情势下选择了稳扎稳打。但是SV阵容上野区遭遇战的优势也充分显现,前期就已经慢慢建立了经济优势!无射手英雄的阵容,前期优势以及推塔都很重要。

团队策略:

SV在拿下第一场比赛后更多的是想乘胜追击,战术上也更敢打遭遇战,同时在主宰以及防御塔等多项上取得经济上的优势,在人头比相差不多的情况下,建立了经济上的小优势!WJY在防守上就很明显没有SV的沉稳以及策略,更多的是被动的防守,被SV牵制的无法动弹。WJY虽然拿到了黑暗暴君,但是丢失了一个主宰,在中期的一个强势期,反打了一波,但是太过着急,在攻击水晶的时候被一波团灭,又一次被SV翻盘。

小结:

本局双方的你来我往依旧精彩,但是WJY跟上局一样仍然没有守住自己的优势!这跟WJY比赛经验不足也有一定的关系,一波很小的失误导致了前期所有优势的破灭。积累优势和尽量避免失误,抓住一切对方的失误来打反击战,这是本次SV制胜的关键点。

本局MVPSV.心醉(诸葛亮)

出装:疾步之靴、噬神之书、痛苦面具、博学者之怒、巫术法杖、虚无法杖

本场比赛的MVP依旧是心醉,本场出装的套路着重在移速以及法术伤害上,全场36.1%的高占比输出体现了诸葛亮在团战中的核心输出地位,尤其是最后一波配合赵云的绝地翻盘,给我们带来了惊心动魄的一战,也体现了SV战队敢打敢拼的团队核心精神。

结语:

SV的两场比赛都是开赛前期被WJY压着打,但是两局的特点都是把握住了整个战场的节奏!无论是第一波的刘邦单带线牵制,还是第二波赵云利用被动抵挡伤害配合诸葛亮绝地翻盘,都是托起了整个战场的节奏!他们的战队核心依旧是一个“稳”字,虽然单体战力并不突出,但是团队合作效力惊人,依旧期待他们在后续比赛中带给我们更棒的比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