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首页 > 赛事 >

WGC第三周冠军赛:LGD王者荣耀 VS DH 赛事分析

    王者运营团队    时间: 2017-04-24 22:03:40

第三届WGC第三周冠军赛在LGD王者荣耀战队DH战队之间展开,两支战队都刚刚突破重围杀到决赛,此时风头正盛,为我们奉献了两场精彩绝伦的比赛,最终LGD王者荣耀技高一筹夺得了本次冠军,获得了决胜冠军的入场劵。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本场比赛的赛况吧。

第一局

ban

DH太乙真人、关羽、娜可露露

LGD哪吒、杨戬、露娜

pick

DH曹操、诸葛亮、达摩、虞姬、蔡文姬

LGD马可波罗、张飞、刘邦、不知火舞、赵云

阵容分析:

从本场双方banpick速度来看,应该对要选的英雄做好了准备。LGD的阵容偏肉选择了,张飞、刘邦和赵云,阵容中规中矩,这一战队一直以来的比赛套路都是31,相当稳健,这套偏肉的阵容后期将占有很大的优势。而DH的阵容则更加偏向于输出型,虽然有控制有治疗但整体阵容偏脆皮,更倾向的打法是前期就取得胜果。

前期打法:

前期,LGD前期选择围绕赵云入侵野区来打出优势,虽然小小有被DH压制的趋势,但是以稳步发育为主。而DH开场就选择了抱团,对暴君有着深深的执念,前期DH想要通过掌控暴君来掌握战场局势,但过于心急,反而被LGD抓住机会控制了节奏。

团队策略:

中期,在经过了几次大乱斗之后,马可波罗发育成形率先达到场内最高级,以等级优势控制了局势。虽然DH阵容以输出为主,但是不知火舞这类的突进英雄也让曹操很难站得住脚跟来输出。DH没有发挥阵容的优势,未能打出他们本场的节奏!紧接着LGD又在经济上扩大优势,接连拿下暴君、主宰,破掉DH的所有外塔,在经济、输出都优于对面的情况下,最终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

小结:

本场比赛LGD在前期略显艰难的情况下,成功找到翻盘点,抢到暴君,再加上一波团灭DH,顺利扭转了局势拿到了本次比赛的胜利。而DH战队前期虽然有心想要控制神兽,然而太过犹豫而且没有抓好时机,错过了最佳的战局。从前期的优势来看他们实力并不弱,但是输出点、团队配合都有很多不足,且打法上又很犹豫,最终导致被对面抓住机会翻盘

本局MVP:豪哥哥很低调(不知火舞)

出装:冷静之靴、痛苦面具、回响之杖、血族之书、大棒

本场比赛豪哥哥很低调一点也不低调,整套装备围绕着冷却缩减、吸血、移速再配合英雄本身的机动性,成功起到了牵制DH战队主力输出的作用,血族之书的吸血也保证了不知火舞突进后的一定续航力本次拿到了全场33.5%的输出占比,成功为LGD拿下第一局最初了巨大贡献,MVP当之无愧!

第二局

ban

LGD哪吒、太乙真人、露娜

DH关羽、张飞、娜可露露

pick

LGD杨戬、不知火舞、曹操、后裔、牛魔

DH诸葛亮、马可波罗、达摩、夏侯惇、宫本武藏

阵容分析:

DH本次ban选针对了上一局LGD分割战场起到很大作用的张飞,在最后时刻抢走了上一局掌控局势的马可波罗,想配合切入以及控制英雄让诸葛和射手位输出。而LGD拿出了拿手的后羿,搭配肉辅牛魔以及切入型英雄不知火舞以打配合作战搅乱局势为输出创造空间,双方阵容可谓旗鼓相当。

前期打法:

比赛开始,LGD抱团前期气势如虹,打包团战抓单马可波罗在前期没有发育的空间,等级上也被压制,相当于灭掉了DH的一个有力输出点而反观DH,前期太过被动,没有有效的反击战,小波团战虽然你来我往,但仍然处于劣势。

团队策略:

DH的阵容上只能依靠诸葛亮还有宫本武藏这两个点来打入侵,因为连续的前期失利,DH只能选择避战,以拆塔和发育为主。但是因为马可波罗前期发育不良,后期又被LGD团战牵制,并没有得到很好的发育。LGD则是以压制的方式,用牛魔强开团,不知火舞大招进场,控制链配合得相当完美,打乱了DH的整场节奏。

DH虽然选择了避战发育,但是无奈牛魔强开团,连续几波下来已经没有招架之力,被LGD气势如虹迅速获得了胜利。

小结:

本局DH在失利一局的压力下打法上太过犹豫,而且没有把控好战场的节奏达摩进场后续输出一直跟不上,一直被LGD牵着鼻子走。团战因为发育不良一直被牛魔强开团,又被不知火舞的爆发打残,完全没有发挥出本局阵容上的强点优势。又因为连续神兽以及防御塔的丢失,经济以及节奏都掌握在了LGD的手上。

本局MVP:豪哥哥很低调(不知火舞)

出装:冷静之靴、痛苦面具、博学者之怒、血族之书、大棒

本场比赛的MVP依旧是豪哥哥很低调,然而除了名字真的一点也不低调。本场出装,不知火舞换掉了上一局的回响之杖,拿出了博学者之怒这件装备,除了配合其他的装备冷却缩减以及回血以外,博学者之怒的提高35%法术伤害的主动技能更加提高了不知火舞的爆发力,也让他在本局拿到了40.2%的高输出,有配合有爆发,豪哥哥的不知火舞MVP实至名归!

结语:

如果说DH第一局比赛还想尝试掌控局势的话,第二局就完全被LGD压着打,完全没有了还手之力。本局的LGD打出了这支战队惯有的特色,选人有套路、团战有配合,完全体现了这支战队的精髓,稳中求胜,抓得住机遇经得起挑战!期待他们在最终的决胜冠军的赛途上赛出他们的风格,发挥出他们的实力!

每周三晚上17:00,登录微信游戏中心、王者赛事中心、王者荣耀助手观看WGC精彩赛事直播。

 

关于WGC

WGC(WeChat Game Championship)是由微信游戏举办的专业权威赛事,聚集微信游戏精英,超高水平的赛事将为电竞热爱者奉上一场热血沸腾的竞技盛宴。WGC致力于打造首个专属微信游戏精英的顶级电竞平台,见证4亿微信游戏人的电竞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