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首页 > 赛事 >

和你打王者,从来就不是为了赢

    王者运营团队    时间: 2017-07-03 12:06:54

和你打王者,从来就不是为了赢。

那次我们五黑时,老白选了个露娜打野,刚开局就被对面埋伏夹击,既丢了蓝buff,还送了命。

趁着复活的空档,他点了根烟,恨恨地说:“看我待会不虐死他们。”

结果对面竟用上了KPL上的经典套路“拴狗抓人流”,让大乔配合兰陵王入野区,开加速,给沉默,最后一套秒人。

短短几分钟内,他便在自家野区被对面抓死了4次。

屏幕上不断传来老白的死讯,大家也渐渐不耐烦起来,每死一次,就会听到“啧”的一声嫌弃。

老白知道自己的难堪,于是点了发起投降,黑着脸撂下一句“不玩了”。

正当我也准备点下“同意”的按钮时,身旁的媛媛发了话:

“哎呀,先发育啦,我们阵容后期会厉害一些。”

看在师妹的面子上,于是大家都勉强臭着脸继续对局。

没想到对面一顺风,竟开始浪到不行,连连被我方单抓,趁着他们的失误,我们偷到了主宰,一波攻上了高地。

但生活是不热血的,我们几个带着未成形的装备,跑到了对方家门口惹事,结果就是被狠狠教训了一顿。

不单被打了个团灭,接着还被反攻一波,输掉了比赛。

水晶爆掉后,我叹了口气说,刚才就应该早点投降,才不用浪费这么多时间。

大家也纷纷附和着我。

只有媛媛在一旁嘟哝着:

“和好朋友一起开黑,怎么能算浪费时间呢。”

“要是只为了赢,直接找个王者抱大腿不就好了。”

我突然哑口无言,问了问自己,真的是这样吗?

迷恋上这个游戏之后,好像我们都已经忘记了原本开黑的意义。

那段时间刚好是KPL的春季赛,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AS仙阁和AG超玩会的一场对决。

image.png

 

开局4分钟时,仙阁的韩信就被越二塔强杀;6分钟时,团战又被冲散阵型,以少换多。

队友不断地被杀;主宰连续地被收;防御塔一个个被拔掉;仙阁几乎全程都在被对面压着打。

老白当时瞄了一眼,就告诉我可以关掉直播咯,大局已定,不可能翻盘的。

我点了点头,毕竟两边队伍的经济已经相差了8K,而职业选手的失误又少之又少,我确实无法替仙阁找到任何能翻盘的理由。

不过作为仙阁的死忠粉,媛媛在我准备点击右上角那个叉时,一把抢过了电脑,吵着要把她看完。

她突然很认真地说了句:

“看KPL又不是只关心谁输谁赢,这个世界上除了输赢之外,还有很多更重要的东西。”

当时我看了一眼屏幕,只觉得媛媛在嘴硬,因为仙阁的状况简直能用“狼狈”来形容。

三路黑压压的兵线,五个神装英雄正往家里涌过来。

除非对方的手机突然没电,仙阁才有那么点希望,能打赢最后一场团战。

只要对方再用力一点点,就能摧枯拉朽般地推掉他们的防御塔和水晶。

镜头里和直播外的粉丝们,也都像媛媛一样,丧着一张脸,准备接受失败的战报。

可谁也没想到,这时候仙阁的大乔只身绕路,深入敌后野区,最后闪现上了高地,开启大招,把4个队友直接传送到了对方老家门口。

“既然已经守不住家,那就先破了你的家!”

“殊死一搏,决不投降。”

这场奇袭只用了5秒,速度之快,让超玩会根本来不及回防,观众也没反应过来,水晶就被仙阁拆爆了。

那一瞬间我和老白都愣住了,发现镜头里仙阁队员的脸上,全是坚毅和骄傲。

全场惊呆,紧接而来的是沸腾和尖叫。

媛媛激动得喊了出来,我们俩则瞪大了眼镜,嘴里不停地喊着“卧槽”。

那一场比赛,被载入了KPL的经典史册,也改变了无数玩家的观念。

其中也包括我和老白。

image.png

 

KPL上有很多翻盘的经典对局,后来我全都翻出来再看了一遍。

真的很触动人。

说来奇怪,除了比赛中的套路和技巧,逆风时的隐忍和坚韧,我更喜欢看的,还有对局结束后,双方队员的特写。

胜利的一方扬眉吐气,激动地互相拥抱和击拳,可转眼又开始担心起下一场比赛;

而落败者一边带着不服的表情,一边还要拍拍队员的肩膀,说明天一定要报仇。

一场比赛,被连接上了无数战友的羁绊,亦成了理智和情感的共同产物。

我坚信,这才是电子竞技的迷人之处。

也渐渐开始理解,为什么媛媛永远不愿点下投降,为什么大家都喜欢和她一起开黑。

不是她真的有多厉害,而是和她一起,才能真正找到一开始接触moba时,那种并肩作战的感觉。

KPL确实特别擅长将这种迷人,传递到每一个玩家身上。

它传给媛媛,媛媛传给我,我再传给了老白。

渐渐的,我们都开始接受起逆风局来,把无数10分钟的对局,强行撑到了30分钟。

其中有翻盘成功的,也有无力回天的,但结果都不重要了。

因为这时候我们都足够了解,除了“赢”之外,开黑还有很多其他的意义。

就像老白每次都会帮我挡诸葛亮大招;一塔后面的血包媛媛永远都是让给我;而我也很过分,只要自己头上顶着孙膑的定时炸弹,就一定会故意向残血的老白身边靠。

他也不生气,只会笑着骂我“狗”。

这才是我喜欢和你开黑的缘故,而不是只在意对方的水晶被打爆了多少次。

所以我们不愿投降,其实根本就不是因为太在乎输赢。

而是我不想承认,和你并肩的那些时间,全都没有意义。

就算最后水晶还是要爆掉,那也得踏过我和你的尸体。

输了,我也无怨无悔。

image.png

 

所以后来我特别喜欢看KPL,几乎一局不落。

因为我能从他们每一个人身上看到那股独特的力量:

我可以输,可以被你压着打,但我不会服输,更别想点下“投降”二字。

要杀射手,就得从坦克的尸体上踏过;

要爆水晶,除非地上全是五人的残骸。

真心觉得特别燃。

今年KPL的总决赛在7月8号,最近我就一直开始在期待,QGhappy和AG超玩会最终一战的画面。

不妨关注一下,一定会让你对KPL赛事和这群年轻人,对你和你的战友,有更深的一层理解。

 

我们玩的不仅仅是一款游戏,看的也不仅仅是一场比赛。

——来自杂乱无章

 

最后。

还想向大家征集一些「你与KPL的故事」,故事方向不限。

我们会把选中的优质内容通过语音的方式展示出来。

请以“KPL+故事”的格式留言,一起在那里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