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首页 > 赛事 >

【八强巡礼】RNG.M 新兴力量

    王者运营团队    时间: 2017-11-20 19:39:20
 
      文/李旭

      年初,五个好兄弟一笑、伊恩、暴风锐、虔诚、凉晨拒绝了MU俱乐部经理的提议,以打包的方式一起投奔QG。他们不愿意“一步登天”征战KPL,因为觉得那样做太没有成就感,而是希望通过努力从次级联赛打起,别人能够做到的自己也可以。

      他们做到了。从秋季赛预选赛里杀出重围,战队的名字也由WJY(五基友)正式变更为RNG.M。“他们的表现已经证明了,能够担当得起衣服上皇族的标志。”经理Breaker说道。


      拒绝GQhappy收编 不愿坐电梯登上KPL

      RNG.M的经理Breaker陪伴队员们经历了一年多的风风雨雨。去年10月,一支名为TKG的王者荣耀战队成立。“一笑、暴风锐、伊恩原本早就认识,一起在代练工作室。经过朋友介绍,虔诚和凉晨在后期相继加入。”Breaker介绍着。

      第一个赛季的KPL俱乐部MU招揽TKG,作为俱乐部的三队——MU的二队是HERO,在通过春季赛预选赛拿到KPL名额后被QG收购,演变为如今大红大紫的双冠王QGhappy。其实,TKG也参加了KPL春季赛预选赛,但由于缺乏经验临场发挥欠佳,最终无缘出线。

      不过,尽管未能拿到晋级资格,但队员们还是展示出了相当的潜力。在QG收购HERO之际,MU的相关负责人找到队员,询问他们是否愿意一起加入QG。但是队员们都不愿意,大家希望从次级联赛打起,通过自己的努力打进KPL。以打包的形式进去,没有成就感。

      要做出这样的选择,需要极大的勇气。当时队伍的境况并不好,训练是围坐在一张大桌子旁,训练机是旧的,唯一的收入来源是靠打些小比赛来赢奖金。事实上,队伍一度面临着解散的问题。“可以说是最初的梦想鼓舞着我们前行,我们组成战队就是为了打职业联赛。”Breaker和队员们达成了共识,“HERO组队时间早,人员配备齐,抢到名额应该说也是情理之中。HERO能够自己打进去,我们也可以!”


      加入皇族改名“WJY” 兄弟齐心追逐梦想

      3月,战队隶属于皇族电子竞技俱乐部的消息就不胫而走,他们的logo也饱含皇族惯有的配色。原来,皇族从去年开始就谋求在移动端发力,TKG进入了这家传统电竞豪门的视野。

      “双方是在2月底接触的,可以说一拍即合。皇族愿意加入进来,是看到了移动电竞市场规模的爆发式增长,而王者荣耀的生态比英雄联盟好很多。在英雄联盟里,天价年薪和转会费都是公开的秘密,KPL的运营要规范得多,比如给队员上五险一金、联盟设立工资帽等等,很健康。”

      在加入皇族后,将战队的名称改为“WJY”,意为“五基友”,五个兄弟一起加入新的俱乐部,为梦想开启新的征程。不久之后,队伍补充进入了新人阿杰。


      战队陆续征战四大赛区,获得第三届王者城市赛上海站冠军、南方大区区域决赛冠军,TGA四月月赛冠军,最终以2017年WGC精英赛总决赛冠军身份获得了2017年KPL秋季赛预选赛的参赛资格。

      KPL秋季赛预选赛正式开打后,WJY并没有拿出最好的状态,当老对手EDG.M直接晋级之时,他们只是以小组积分第四的成绩进入淘汰赛。“当时大家的情绪真的有些失落,毕竟之前的次级联赛我们成绩很好。另一方面,队员们都看到过MU在双败淘汰赛上的经历,明白这种赛事的残酷。”

      但WJY顶住了压力。淘汰赛首场面对的就是前KPL队伍GK,WJY展现了后生可畏的精神,他们在对手强攻之势下成功拖到阵容强势期,并且抓住失误完成翻盘。最终,WJY以3-1取胜,然后3-0横扫BA,成功获得2017年KPL秋季赛入围资格。“淘汰赛的时候,现场没有观众。我们这些工作人员,在下面疯狂加油,还因为声音太大受到组委会的警告。”Breaker回忆道。

      7月19日,皇族电子竞技俱乐部官方微博正式宣布,王者荣耀电竞战队WJY将正式更名为RNG.M征战KPL。Breaker说:“选手自己杀出了重围,觉得配得上皇族的标志。另一方面,俱乐部也希望通过战队,来扩大在移动电竞的影响。”

      “他们是一群追梦的少年,他们正向我们走来。”官微中这样写道。


      冠军杯四强增强信心 征战KPL暴露边路短板
 
      作为一支新军,在征战KPL的首个赛季,RNG.M就取得了一个季后赛席位。不过,Breaker对于成绩并不满意,“我们赛季初定下的目标是要进入淘汰赛的胜者组”。他半开玩笑地用“年轻气盛”来形容当初制定目标时候的心态——彼时,战队在冠军杯中一举杀入四强,士气爆棚。

      在王者冠军杯四分之一决赛中,RNG.M以4比2战胜XQ,爆出了开赛以来最大的冷门。随后对阵明星云集的eStar,也是战斗到了最后一刻,仅仅是以一局惜败。

      “冠军杯的时候是初生牛犊不怕虎,队伍在气势、沟通各方面都很好。”主教练AK坦言,惜败eStar的最后一局对于他触动非常大,“冠军杯之前,一直是我个人做BP,很大程度上因此输掉了这最后一局。我进行了反思,改赛训规则,希望在BP阶段能更多听队员意见。”

      为了打好KPL秋季赛Breaker透露,俱乐部原本计划进行重磅引援,包括QGhappy的飞牛、AG超玩会的老帅都上了考察名单。尤其是飞牛,也是出自MU,同虔诚有着非常好的私交,成为了重点人选。“但这些明星队员都是各家俱乐部的非卖品,联盟关于引援方面又有着严格的限制和规定,最后只能作罢。”Breaker表示。最后,战队在原班人马的基础上,只是补充了新人晚风。


      三连胜,RNG.M在秋季赛的开局相当惊艳,但在第四轮输给QGhappy后,表现起起伏伏,逐渐褪去了“黑马”的成色。“我们队伍在沟通上还是存在问题,原本希望在BP环节更多听取大家的意见,但每个人都想表达又无法提供精准的信息,最后导致了拿捏不下。比如打AG的时候,临场的意见太多了,最后十秒钟都不知道该选写什么。现在的新方法是,先定下体系再选择英雄,我来最后决定。”AK表示,“除了沟通方面,我们的临场经验明显不足,常常出现第二局快开始了,大家的情绪还沉浸在上一把里面。”主教练现在正着手编制一本训练手册,将每个位置何时沟通、如何沟通、互相间如何提供简洁而精准的信息,进行规范化的表达。

      未能进军到胜者组,队伍在硬实力方面也存在着欠缺。“我们上路位置的缺陷还是很明显的,不管是射手还是野合体系,都需要一个边路撑住。以QG举例,他们不管用什么体系,上路永远不会崩。”经理Breaker表示。

      展望季后赛,RNG.M的对手很有可能是AG超玩会。虽然AG有着KPL里的银河战舰的称号,但正如俱乐部名字“Royal Never Give Up”一样,战队永远会迎难而上。主教练AK表示:“我们很有信心去挑战一下,我觉得如果能够拿出赛季初打QG那场比赛的状态,还是有赢面的。”

      不管本赛季最终取得什么样的名次,Breaker透露皇族俱乐部对于王者荣耀项目的投入会越来越大。“我们肯定会补充新鲜血液,上单是要补强的核心位置。也希望每个位置都有替补,有更多的轮换体系,这样就不会怕被针对。”Breaker说道。
 

      更多内容请关注kpl.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