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首页 > 赛事 >

王者荣耀电竞全面升维:国际赛启动,KPL携手NBA、安德玛

    王者运营团队    时间: 2018-06-14 19:41:41
     2018年6月14日,腾讯电竞于上海世博中心银厅召开主题为“竞放·势能”的2018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暨腾讯电竞年度发布会)。期间,腾讯科技天美L1工作室总经理,王者荣耀制作人李旻及腾讯互动娱乐移动电竞业务部总经理、KPL联盟主席张易加对王者荣耀的电竞之路作出了更深度的阐述:王者荣耀的电竞体系迎来了全面升维下半年将开启KPL韩国职业联赛(简称:KrKPL); KPL将携手NBA共同发起健康竞技项目,也将与Under Armour安德玛展开授权合作,推出联名款T恤。


     王者电竞 全面升维:更多热爱 更多场景 更多玩法

     腾讯科技天美L1工作室总经理,王者荣耀制作人李旻,在发布会上同样阐述了《王者荣耀》在移动电竞行业对用户、场景和玩法的升维进化。


     《王者荣耀》的移动电竞体系不仅重视赛事体系本身的建设,更重要的是,把电竞从核心玩家的信仰扩散到大众用户能够欣赏和喜爱一种生活方式。以“稳住我们能赢”的团队正向价值观为核心,激发和感染所有用户心中对于电竞的爱。然后通过KPL、城市赛、高校联赛等赛事,及王者人生、WiFi特权把电竞带到不同的场景,游戏内上线微赛事系统,更是突破地域的界限,让更多不同群体的用户能够参与。除此之外,电竞体系的本身离不开产品对于玩法的创新和技术的探索。在电竞中探索诸如“五军对决”“边境突围”等新的玩法,未来与AI Lab合作在电竞训练中引入“AI私教”,都是对电竞体系发展的深入思考。


     王者赛事国际之路:开启全新国际赛模式

     王者荣耀职业赛事体系将进行战略升级。新体系将分为杯赛体系与联赛体系两部分,杯赛体系包含夏日的王者荣耀冠军杯与冬季的Allstar全明星赛,这两项赛事均有国际战队的参与。联赛体系除了每年的KPL春季赛与秋季赛之外,还新增了将于今年秋天打响的KPL韩国职业联赛(简称:KrKPL)。此次升级之后,王者荣耀职业赛事体系开启了全新的国际赛模式,今后我们也将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活跃在职业赛事的舞台上。

     KPL战略升级:全球第一移动电竞联赛的发展之路

     KPL常规赛观看量两年翻12倍 成为全球收视第一的移动电竞联赛


     2018年是KPL地域化的元年,精品地域化战略初见成效。2018的KPL线下观赛场馆全面升级,东西赛区主场分别坐落上海静安与成都太古里的核心商圈,观看KPL比赛已经成为两地年轻人日常休闲的又一去处。而刚刚结束的2018年KPL春季赛常规赛数据:日均观赛UV超过3400万,常规赛赛事内容观看量达到了46亿,较2017年同期增长了100%,是首个赛季的12倍。张易加重申,在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之后,KPL联盟将在未来的三年内进行持续探索,实现八城主客场,为将来的全面地域化打下基础。

     KPL与NBA 、Under Armour合作发布    携手更多合作伙伴共创电竞生态

     除了自身联盟体系与赛事体系的战略升级之外,张易加表示KPL也期待携手更多顶级合作伙伴共创电竞生态。张易加先生宣布了KPL与全球最受欢迎体育赛事之一的NBA美国男子职业篮球联盟展开合作,双方借助NBA FIT这一平台共同发起健康竞技项目,联合推出一档竞技体育微综艺节目。作为两大最受年轻人喜爱的竞技体育赛事,KPL与NBA希望通过此次合作承担健康竞技领路人的责任,将年轻态的生活方式、积极向上的生活状态,与不断超越自我的竞技体育精神,以及NBA FIT 的健康态度传递给大众,承担起KPL与NBA义不容辞的责任。最后,张易加邀请NBA中国全球合作伙伴部高级副总裁王大为一同上台,举行礼物交换仪式,共同开启此次合作。


     同时,KPL将与美国功能型运动衣的开山鼻祖Under Armour安德玛展开授权合作,6月14日起“UA x KPL”联名款T恤将正式上线售卖。作为各自领域内最前沿的品牌之一, KPL与Under Armour此次授权合作,以粉丝诉求为驱动,以契合的品牌竞技精神为前提及商品化设计理念,基于互联网平台优势结合KOL、赛事内容与粉丝进行更直接和更深度的互动,共同打造KPL特色的授权模式,并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影响更多年轻人走进运动的世界,共同助力电竞成为潮流运动竞技文化。



KPL季后赛火热进行中,请于每周六,周日19:00准时锁定观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