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首页 > 赛事 >

冠军杯IMT战队 欧美移动电竞的先行者

    王者运营团队    时间: 2018-07-18 14:15:33
虎扑电竞冠军杯战队巡礼专栏
 
相比于亚洲地区正在蓬勃发展的移动电竞来说,移动电竞在北美还是个刚刚起步的新生领域。但是在这次的冠军杯上,我们即将看到一只来自北美地区的战队。来自北美的IMT已经来到上海,现在正处于紧张的备赛阶段。IMT战队总共有五名选手,他们分别是担任边路位置的队长IMT_Dave和IMT_NEO、担任中路位置的IMT_kzfox、担任辅助位置的IMT_xTears和担任打野位的IMT_Bobo。


王者荣耀,在北美叫做“传说对决”(Arena of Valor),作为一款刚开始在欧美崭露头角的游戏,选手们的职业时间自然不长。除了队长以外,其他选手的职业经验均不足一年。身为队长的IMT_Dave偏爱夏侯惇、老夫子等英雄,而另一位边路选手IMT_NEO则喜欢花木兰、杨戬、白起等。打野位的IMT_Bobo喜欢使用诸如马可波罗、公孙离这样的ADC,辅助IMT_xTears则喜欢用太乙真人、张飞、东皇太一等辅助来带动节奏。作为中路的IMT_kzfox擅长使用法师英雄打出输出,偏爱不知火舞、武则天、貂蝉这样的选择。

虽然IMT已经是北美极为知名的豪门级电竞俱乐部,但王者荣耀分部的队史却比较短。


“进入战队是俱乐部招的。当时是和几位朋友组成的一个业余的队伍,然后俱乐部这边觉得我打得还不错,就把我招进来了。”队内的辅助选手IMT_xTears表示:”其实我们几个人在之前从来没玩过王者荣耀,所以当初来的时候都不抱希望。我们队伍现在每个位置的英雄掌握得马马虎虎,毕竟要完全掌握是需要一段时间的。”而俱乐部之所以会开设王者荣耀这个分部,队长IMT_Dave直言,在中国王者荣耀的发展前景吸引了他们,为此他们也想要去进行尝试。”

对于他们来说,他们所熟知的“传说对决”和王者荣耀比起来,虽然同出一门,但游戏内部却也有着不小的差距,无论是英雄选择还是战术设计,都和王者荣耀有着不同之处。因此对于IMT的几位选手来说,要在尽可能短的时间之内更加熟悉王者荣耀,这是个相当艰巨的任务。面对即将在冠军杯上遇到的第一个对手韩国战队,IMT_xTears表示,对他们实力没有特别了解,尽量做好充分的准备把自己打得最好的体系拿出来。


从六七岁开始,IMT_NEO就开始接触到了游戏。从最早的超级玛丽到后来的星际争霸一路玩过来的他已经是一名资深玩家。但以前的他没想过是否要走上职业这条道路,“我工作了好几年遇见了Dave(队长)后一起玩了这个游戏。以前看游戏赛事时,想着如果自己也能去当职业选手该多好,我觉得我自己还是有天赋的,但是以前都是读书,所以就没有想过(职业)。正好这次有机会那我就试试,其实还是蛮向往的,所以之后就自己找到俱乐部想要加入。”

对于这名极为热爱游戏的选手来说,学习生涯中关于游戏的趣事也有不少,“读书的时候有偷偷玩游戏,玩游戏的时候很认真很投入,老师叫我名字没有回答他就会知道我肯定在做别的事情。然后老师偷偷过来的时候我就把电脑合上,就会变成睡眠模式老师就看不见我在干嘛,我就说我在记笔记呀,结果老师要我说做了哪些笔记我又说不出(笑)。”队内并非只有他一人有这样的经历,打野选手IMT_Bobo与他相似,从《红色警戒》开始,IMT_Bobo的涉猎范围越发宽广,最终成为了一名王者荣耀的电竞选手。

对于国内的电竞选手来说,无论是PC端的电竞还是移动电竞,征战顶级联赛的选手基本都是专职的电竞选手,但在北美这边,虽然IMT已经在传说对决上取得了春季常规赛第二名的优异成绩,但队内依然有几名成员依然处在兼职电竞的状态,打野IMT_Bobo和辅助IMT_xTears依然还是学生。

为了能够两方兼顾,战队经理给了IMT_xTears一个安排表,如果和学校方面有冲突就会把他放在替补席,等他忙完之后再让他去训练或是比赛。对于队内最为年长,今年已经30岁的IMT_xTears来说,学生时期繁重的学业让他很难有大把时间投身PC端的电竞项目,但手机相对来说就方便的多,就这样IMT_xTears顺理成章成为移动电竞的爱好者。


对于这些在北美参加移动电竞比赛的选手来说,北美的电竞环境和中国比起来,有着很大的不同。谈到这个话题,队长IMT_Dave认为,手游更区域化,不同的地区受众人群也会不同。在美国MOBA手游到目前为止,他采取小市场测试的形式。据他了解是以加州的留学生为基础的第一批用户群。在美国大量PC和主机游戏的冲击下,手游和手游电竞在美国的前景其实并不明朗,与此相应,推广和宣传的力度也不及国内。

IMT_NEO如此评价:“北美MOBA的市场不大,之前有过一款游戏很多人玩,但是没有任何的比赛导致对它(游戏)的关注度不够,玩家就会少。王者荣耀总决赛会有朗朗这些明星的参加,让很多人感觉这不仅仅是一款游戏而是职业。但是美国不会有拉一位NBA选手过来参加某款游戏。”而辅助IMT_xTears则认为:“中国国内电竞氛围更浓,首先是赛事多,其次是玩家更多,那关注度自然就会更多,就会有更多的人和资金投入进来,就是一个良性循环。北美的问题在于游戏种类多,就导致大家玩得是不同的游戏,国内王者荣耀的宣传和推广都做得很好,玩家少说也有一两亿,有这个基础再去做赛事那一定是有人看的。”


虽然美国和中国有着超过十二个小时的时差,但这些选手也非常关注KPL的赛事,同样有自己非常喜欢的队伍和选手。IMT_Bobo谈起今年的KPL决赛,表示对Hero久竞有很深刻的印象:”对于KPL印象最深刻的是大乔偷家和梦泪偷水晶,今年决赛对Hero久竞整支队伍印象很深刻,不是有多秀,就是特别稳。”队长MT_Dave表示,自己很关注BA黑凤梨.六点六,因为他的位置是边路坦位,教练就让他去关注六点六,这是一位特别优秀的主坦位选手。而IMT_xTears则更加喜欢QGhappy.Cat。KPL也给了他们很多关于比赛方面的经验,IMT_kzfox就表示,因为美服王者荣耀(Aov)的符文系统和王者荣耀这边几乎是一样的,因此就会研究这边(KPL)法师的符文去配那边(Aov)的符文。


谈到对于这次比赛的展望,队长IMT_Dave表示:“我们和KPL的队伍培训时间有巨大的差距,跟他们,我们还不是一个级别。我当时就是冲着了解KPL职业训练的环境而来,想接触一下这边的教练、训练环境是什么样的,最重要的是去认识一些真正意义上的职业选手。”“上次我们有幸和BA黑凤梨打了一场训练赛,然后被他们虐了。我们队伍现在主要是沟通交流上还需要加强,把这方面进行提升我觉得我们队伍会有很大的进步。”队内辅助选手IMT_xTears则展望了一下这次冠军杯赛的战绩:”这次王者冠军杯感觉最好的成绩就是四强,差一点的话就是十六强就回家了。”

在FPS和PC端MOBA占统治级地位的北美电竞市场而言,移动电竞刚起步,王者荣耀在北美远不如中国成熟,无论是选手、教练、还是俱乐部,不少依然处在探索的阶段。作为北美地区这一项目的先行者,IMT成为了走在前列的人。虽然对于这个领域和今后选手个人的前途,依然有很多未知,对于IMT的几名选手而言,也许这是一条艰难的道路,但对于这五位最大年龄已经30岁,最小年龄也已19,总体在电竞圈已经算“大龄选手”的IMT队员而言,这场冠军杯就是属于他们自己的追梦之旅。
 

8月1日王者荣耀冠军杯国际赛,十六支不同地区和国家的队伍决战北京,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