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首页 > 赛事 >

QGhappy 4:1 JC:不是法核,不是野核,是皮核

    王者运营团队    时间: 2018-08-02 11:53:43
图文:东林君


一、

作为KPL中的老对手,JC与QGhappy渊源已久:QGhappy踏入KPL的第一个赛季,气势如虹,创造了至今未被打破的15连胜纪录。而这个记录的终止符,就是由JC画上。此后,QGhappy对JC均保持优势。QGhappy上一次打满BO7,也正是在去年秋季赛季后赛对战JC。风格强硬又善于打断对手发育节奏的JC,曾让习惯运营和中后期的QGhappy头痛不已。

在刚结束的2017年KPL春季赛里,两队都曾让他们的支持者略有遗憾。现在,他们都背负着压力,迫切地想要一雪前耻。

冠军杯也是两队的历来交战之地。上一届冠军杯,QGhappy4:0横扫JC 。但比战绩更令人难忘的是,QGhappy在那一轮淘汰赛中,使出了多种花样和套路,为冠军杯留下了许多的镜头:Cat的诸葛亮极辉月反杀,逆转比赛;YANG鬼谷子群体躲猫猫;YANG大乔电梯流。


去年,当QGhappy选出大乔时,解说和观众席一片哗然。解说上一秒还在预测:庄周是最稳的。下一秒就在质疑:真的要选吗?确定吗?QGhappy在这一整届职业联赛中没有使用过一次,这是大乔的首秀。

这似乎注定QGhappy与JC的比赛,会是套路和花样的诞生地。


二、

在昨天的五局比赛中,QGhappy无一例外ban掉貂蝉,而JC也无一例外ban掉元歌。神似的是,上一届冠军杯,QGhappy也是针对JC中单,当JC ban掉诸葛亮时,QGhappy 就ban掉不知火舞——这是当时两队中单当时用得最多的两个英雄——ban完,倾城都笑了。

这一点必须“归咎”到Cat:要不是他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把元歌这个新英雄打上国服,还一度保持了22场21胜、95.5%胜率,元歌在本届冠军杯的首秀也不会如此艰难。

所有人都知道,这届冠军杯,QGhappy背负着多大的压力。上赛季质疑的阴云与阵痛仍未消散,如果这次表现再不佳,他们很有可能被扫出强队的行列。经历一系列磨合与调整后,Cat担任起了队伍指挥的位置。开赛前,镜头还扫到了坐在台下的YANG,这个万物皆可辅的男人一脸严肃与沉思。


2018年KPL春季赛保级赛的胜者组里,当大优势被翻盘后,Hurt自责地说自己没有点塔时,Cat冷静地安慰他:保持激情,没有事情。我们知道,这个男孩换了发型,也换了心境了。

今天开幕式的亮相,QGhappy也可谓是排面十足。作为上一届冠军,他们被单独介绍,五个人全部出场。但镜头照来时,Cat没有笑。

比赛时,第一把输掉,QGhappy的野区被反得千疮百孔,JC一路碾压,评论员们在指摘Cat的干将莫邪,拿他和Hero的久诚对比,微博粉丝在恳求Cat不要再拿干将了。但无论是第二把QGhappy顽强扳平,还是最后让一追四、晋级八强,Cat都没有像以前那样拍案大叫,或者起身庆祝。

他只是轻轻放下手机,放在支架上,没有笑。

三、

今天比赛最亮眼的无疑是Fly的关羽,好几波团战,如果没有关羽的完美进场,今天QGhappy绝不会在5局之内结束战斗。

作为长期维持着超高BP率的T0级英雄,关羽的强度在最近一度遭受质疑。刚刚过去的总决赛上,双方关羽的表现都不算上乘。而最近一次削弱,又让许多人怀疑起这个英雄的强度。这个过去非ban必首选的英雄,居然也会沦落到无人争抢的境地。

但Fly来了,一切就都回来了。那个被誉为KPL五大关羽之一的男人,又给我们展示了关羽如何完美开团,万军丛中直取敌将首级。如果说这只是关羽的常规操作,但Fly的关羽今天多次用净化骗掉老夫子的大招,就纯粹是个人能力秀了。 


让Fly的关羽连秀两把之后,JC坐不住了,第四把,JC以选代ban,自己拿了关羽。但根本没有打出效果,最后一把,只能把关羽ban掉了事。

四、


从第三把开始,擅长发明套路的QGhappy不负众望,又带来了闻所未闻的新套路。张飞走中,全队三人带惩戒。张飞清完线就去野区找JC的打野“玩”。你在打红buff?哦,惩戒收掉。你在打小猪?对不起,我的。

拥有超高坦度和灵活位移的张飞,又让人偏偏拿他没办法。好几次,JC实在忍不住,群起而攻之,结果给了Cat完美的喷大机会。一直到比赛结束,JC都拿张飞和程咬金没有办法。

张飞作为传统意义上的辅助,正式踏上边路的位置,就是秋季赛赛季初QGhappy的发明。秋季赛时,QGhappy也打出过程咬金中路,周瑜出霸者重装走中,庄周走中等等骚套路。

不得不说,在阔别63天后,QGhappy对游戏的理解又上了一层楼。他们的发明,也势必影响到普通玩家的路人排位。

这把打完后,有人在论坛上问Cat:Cat,你有考虑过未来几天排位环境的问题吗?还有人说:走过最乱的路,就是QG的套路。

这些创新必须归功于一个重要英雄:姜子牙。这个老头的关键性被动,赋予了队友前期等级优势,也拓展了秀和皮的空间,提供了无数创造力。在多数队伍手上,姜子牙只是一个抢节奏和打速攻的跳板,但对于QGhappy,姜子牙是一根杠杆,这根杠杆能够撬动无数的新套路。而且,大多数套路QGhappy只用一次。今天的5局比赛中,QGhappy拿出了17个英雄。而在保级赛时,他们6局比赛曾用了21个不同的英雄,前3局用的英雄甚至没有一个重复。

正是这样的峡谷,才让我们觉得这个游戏的乐趣和可能性无止境,也让我们知道,峡谷里永远有这么一群快乐的艺术家,他们不打法核,也不打野核,他们只打皮核。

8月7日他们第二场的比赛,将遭遇Hero和RNG.M的胜者,期待他们拿出更多皮套路来迎战。

文章来源于投稿 观点不代表官方 禁止转载


不能购票到总决赛现场的小伙伴也不要着急,李白新皮肤近期将在全服直售上架;冠军之心永久回城特效将在8月1日开启的冠军杯微赛事(游戏内点击微赛事进入)开启兑换,200积分即可参与兑换!各位召唤师不要错过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