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首页 > 赛事 >

KPL选秀进入最终环节 QG力争辅助新秀 RNG.M关注边路

    王者运营团队    时间: 2018-08-10 18:34:07
     王者荣耀冠军杯国际赛渐入佳境,同时进行的KPL选秀赛也已进入第三阶段,也就是最后的冲刺环节。距离“状元秀”归属最大悬念的揭晓,愈发临近。


     经过逾两周的激战,最终有50名选手挺过多层挑战,从近百位新兴路人王、数十位省赛或TGA前三名获得者及多位KPL名将中脱颖而出,拼得参加俱乐部试训的资格,向最终的选秀大会发起终极冲击。

     目前,这50位选手已开始根据各大KPL正赛战队的意向选择分队实训,与NBA选秀类似,各大战队们在观察最终这50位“强中手”实力与打法特点的同时,也会结合各自队伍的实际情况,倾向性地为不同的位置尝试补全。

     各大战队都选择在哪些位置尝试扩充人员配备?又有哪些成名选手将面临来自这一届新秀的主力位置激烈竞争?目前我们手上的这份各大KPL正赛战队的新秀PICK名单,正透露着许多诸如此类的信息,我们也能从中读出不少关于下半年KPL秋季赛的新走向……

     数量占比最大

     边路新秀面临激烈竞争

     RNG.M本次选择了辅助新秀“支配”以及两位边路新人“雨雨”与“黎明”参加试训。可以看到,RNG.M也是想尝试进一步补强他们的边路位置。

(边路新人“雨雨”)

(边路新秀“黎明”)

     在KPL春季赛上,RNG.M在打出24局连胜之后突然陷入连败困境,并最终仅止步于KPL季后赛首轮,目前他们在本次冠军杯也已止步1/4淘汰赛。舆论分析普遍认为,RNG.M双边位置仍需补强,几位边路选手的英雄池还需拓宽,以免再次出现类似于春季赛版本更迭后直接掉下神坛的尴尬境地。

(RNG.M曾在上赛季打出小局24连胜的成绩,一度被认为“独孤求败”)

     边路选手是本次KPL选手战队实训环节竞争最激烈的位置,除了RNG.M,还有EDG.M、XQ、HERO久竞、BA黑凤梨都有PICK边路新秀试训。想最终正式获得参加KPL正赛的机会,各位边路新秀还须继续逼自己熬过极为惨烈的竞争环境。

     重点关注辅助新秀

     QG&XQ透露三大重点信息

     在最终的试训环节,辅助是最为“凤毛麟角”的位置,仅有六名辅助选手可供各大战队Pick选择,部分辅助选手也同时被多支战队看上。其中辅助新秀“特特”将同时参与到QGhappy和XQ两支战队的选秀试训中。“支配”则将参与XQ与RNG.M两支战队的选秀试训。

(辅助新秀“特特”)

(辅助新秀“支配”)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7年实现KPL全年度大满贯的QG战队在本次选秀试训环节仅Pick了“特特”一位选手,未在其他位置上也做更多选择。曾经的KPL第一辅助“Yang”从今年春季赛至今依然没能稳定找回昔日状态,目前的QGhappy仅有Snow一位专职辅助能保持稳定发挥。看来,QG战队也想尝试通过本次选秀给自己在辅助位上再多上一层保险。

     未在打野、边路和中单位置进行Pick,也说明QG战队对于自身其他位置的人员配置还算满意。目前QGhappy仅有Hurt一位专职打野,“骚话王”Alan已暂时转去征战亚运会AOV项目。目前来看,QG战队对于Alan在亚运会后的回归还是持欢迎态度,并对其个人选择继续代表QGhappy征战KPL较有把握。

     而至于XQ,8月4日,“随风”发出了一则疑似告别的微博,一众队友纷纷留下有告别和祝福倾向的信息,无不预示着“随风”很可能选择退役。XQ在本次新秀战队试训环节Pick了两位辅助新秀,或也再次侧面说明,28岁老将“随风”确实已选择退役。

(8月4日随风微博与底下留言)


     打野位置或有好戏

     新老路人王“皇城PK”?

     除了辅助,在本次选秀名单里,打野也是相对最“稀缺”的。或许是想在打野位补全上占得先机,JC战队一口气Pick了两位打野新秀“易峥”和“冷月”参与试训。

(打野新秀“易峥”)

(打野新秀“冷月”)

     众所周知,JC战队坐拥上一代路人王打野“纵情”,早在尚未登场前,其就已凭借在青训营环节超高的胜率而获得了媒体和舆论的大量关注,而他在去年KPL秋季赛第一次出场时便技惊四座,成功用“下水道英雄”韩信打出“天秀”级表现。他甚至还曾上演韩信三路牵制助全队强行大逆风翻盘eStar的好戏。S8赛季以来,韩信已不再是版本强势打野,全KPL或许也只有纵情能屡次“逆版本”为无数老玩家的信仰英雄韩信增添胜绩。可以说,JC纵情是目前一众新秀中战绩最为突出的选手之一,堪称去年以来的“新人王”。


     在S10射手打野全面兴起之后,JC纵情一度在适应版本上遇到了一些困难,自己也曾发微博感叹自己仿佛已成“版本弃子”,引来一片网友的心疼。所幸如今的“纵老板”还是逐渐找回自己,重新在打野位上发光发热。此番JC战队Pick两位打野新秀试训,他们与上一代“新人王”纵情的孰强孰弱,自然成为了非常大的看点。

     除了两位打野,JC战队另外Pick的一名新秀叫做“末将”,主打“中单”,若是试训成功,他也将与JC除纵情外最能秀的另一名选手,全联盟公认的KPL最强貂蝉“青浪”竞争主力位置。


(中单新秀“末将”)

     本次KPL选秀试训周将持续至8月11日,所有战队将根据所有新秀的实际表现决定去留,在与目标新秀进行意向沟通后,确定最终的选秀结果。8月15日,KPL将举行最终的选秀大会,最终的完整选秀结果和“状元秀”归属也将正式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