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首页 > 赛事 >

冠军杯总决赛舞台上的新生力量:从青训营到世界冠军

    王者运营团队    时间: 2018-08-12 13:51:07
     2018年王者荣耀冠军杯国际邀请赛总决赛,QGhappy以4:2击败eStarPro,成为王者荣耀项目首个世界冠军。

     在夺冠赛后采访中,当主持人问到首次捧杯作何感受的Song时,人们才回想起来,这是新人Song的首个赛季。

     从KPL冬训营脱颖而出,4月4日以新人身份完成KPL赛场首秀,再到成为世界冠军,Song只用了129天。


     而在KCC总决赛的舞台之上,10名选手当中,有4人都从同一个地方走出:KPL青训营。

     QGhappy:边路Song、辅助Snow


     冠军杯总决赛第二局中,Song使用老夫子多次大闪命中敌方中路张良,团战当中始终冲在前方,其敢打敢拼的风格从首秀延续至今,稳重,凶悍,两个看似反义的词语在Song身上得到了完美的统一。
eStarPro:打野XingC、辅助TiGer


     Tiger以冬训营第一的成绩脱颖而出,作为团队中的大脑型选手,英雄池深厚,打法沉着冷静。

     冠军杯总决赛第一局使用东皇太一,关键局势下越泉水大招命中刚复活的马可波罗,保证队友顺利拆掉水晶。

     KPL青训营是KPL联盟为选拔培养新生代选手举办的赛训项目,旨在为各俱乐部挑选输送出色的年轻选手,从而源源不断保持联赛的活力。

     2018年KPL春季赛,常规赛赛制由BO3变为BO5,赛制上的改动对各俱乐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除去战术储备与后勤保障,更重要的一点提到了战队的日程之上:板凳深度。


     电子竞技职业选手每日超长时间的训练强度,久坐状态下难以保证良好姿势习惯,脊柱相关疾病成为困扰许多职业选手的问题。

     QGhappy选手Cat曾在冠军杯半决赛对阵BA黑凤梨赛后显露出深深的疲态,一旦选手在场上无法继续坚持,就到了考验其他选手的时候。

     当然,新人对于俱乐部不可能仅仅停留在“补缺”层面上,对于成熟的职业队伍而言,新人更关键的作用在于BO5以及BO7的长赛制中,选手个人轮换对场上BP以及战术打法打来的改变,从而迫使对手根据不同选手采取相应的针对方法。


     就拿冠军杯决赛上的两支队伍举例,QGhappy在Song和Alan轮换之后,边路位置英雄池上与Fly完成互补,两人能够灵活根据不同英雄选择完成打法风格转变,让QGhappy的边路位置更加难以捉摸。

     而eStarPro最明显的则是打野位酷酷与XingC的轮换,酷酷以刺客见长,而XingC射手位出身。正因为有源源不断的新人补充到队伍当中,QGhappy才能够取得“四冠王”的傲人战绩,eStarPro作为四朝元老出色的竞技状态始终如一。同时,对内的老牌选手也在将自己的心得不断的教给新人,让新人更快融入团队。


     而如今选秀大会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当中,作为KPL赛场明日之星的发源地,期待整个联盟的青训人才培养体系愈加成熟,为赛场源源不断输送新鲜血液。

     8月15日,选秀大会即将全网直播,邀你共同见证下一个KPL新星的诞生!明星教练团陪你一起看,Gemini久哲教练将首次同台搭档解说,更有SK教练前来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