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首页 > 赛事 >

2018年KPL秋季赛转会风云再起,谁是转会市场的最大赢家?

    王者运营团队    时间: 2018-08-24 11:47:44
图文/杜修琪


昨天,KPL转会市场尘埃落定,最牵动人心,也最令人感慨的莫过于猫神,Cat。他以千万级身价,回到一年前离开的eStar,却发现曾经的队友都不在身边

——伪装Jungle加盟QG,去追逐他的冠军梦;
——橘子转会XQ,和老阳一起,支撑了全新XQ的梦想;
——小渝、兔子、指尖更是早已离开KPL,拥有了不同的生活;


初代eStar,只有猫神一人兜兜转转,又回到梦开始的地方。

职业体育,这就是残酷的一面。选手们要享受万人瞩目的荣耀,就要接受身边的人来来往往,接受曾经的队友,变成另一边的队友。QG的粉丝期盼着五胖军团天荒地老,Hero的粉丝也希望保留卫冕阵容,但是,大家都知道,最重要的是那个金光闪闪的冠军奖杯,为了它,背起行囊匆匆而来,为了它,又匆匆离去。

这次休赛期的转会,可谓是历史上最重磅的一次。抛开所有情感,我们仔细来看这些操作,到底哪些俱乐部大幅加强,又有哪些俱乐部被削弱呢?


1.QGhappy:转出Cat—eStar.Pro,转出YANG—XQ,引入原eStar.Pro的Jungle

猫神的出走对QG影响到底有多大?或者我们换句话说,QG能接受核心选手变更带来的影响吗?

2018春季赛的经历或许能给我们参考,QG轮换了三冠王功勋主力YANG、Alan,换上两位新人,经过几个月训练,冠军杯上再次实力夺冠。他们的管理层、教练组是如此的稳固,仿佛经受得起大幅度轮换主力的阵痛。

然而,Cat的意义不至于场上。他是QG训练最刻苦,最具有职业精神的选手。正因为有了他,QG才能扛过选手轮换的动荡。他是队长,更是精神领袖。同时,指挥YANG也一并离开,我们都知道YANG在队内曾拥有着不容置疑的权威。这两笔转会,是对QG士气和凝聚力非常严峻的考验。

买入的选手Jungle,在才结束的冠军杯上惊艳四方,貂蝉、元歌凶悍异常,他对法术刺客的造诣,在整个KPL数一数二,他能否快速融入QG,以及QG能否及时找到新的队长人选,将是他们新赛季的关键。当然,Jungle也要面临竞争压力,QG才在选秀大会摘下的榜眼秀末将,实力不俗,也许,QG还会按照老传统,让二人轮换上场。

如果,QG及时重塑了队伍,找到了新的中单人选,他们仍是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但是一旦轮换出现问题,2018春季赛的前车之鉴就在眼前。新赛季,他们要经历很严峻的考验。


2.XQ:引入原QGhappy的YANG,引入原eStar.Pro的橘子

毫无疑问,XQ休赛期的操作是A+级别的。他们将钱花在了刀刃上,一直以来,XQ的指挥就偏混乱,队伍完全依赖于打团战时候的气势,队内语音一团混乱,激情,却缺乏稳定。YANG的到来,有望改善这一点。

原来的QGHappy,YANG是绝对的主心骨,他最不缺乏的就是领袖经验。2017年秋季赛,正是在对阵XQ的总决赛中,YANG当面指出Fly擅自脱离指挥的错误,这位四届MVP得主,也在下一局及时承认错误,拿下了关键的第六局。YANG的这一特点,如果融入顺利,将起到安全阀的作用,XQ潮水般的激情,将第一次拥有一位经验丰富的调节者。

另一位引援,橘子,是上赛季的最佳边路。和人气爆棚的诺言不同,橘子一直承担坦克边,保后排,承伤害,但是和其他坦克边不同,橘子经常能灵光一闪,带领团战胜利。这种稳定性和创造力兼具的选手,绝对是万金油般的存在。

新赛季的XQ,是西部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他们重新崛起的希望就在眼前。这一次的转会市场,他们稳准狠地补强,堪称标杆性的操作。

3.JC,YTG,  Hero,RW

这四家俱乐部,都针对阵容做了局部改变。手笔最大的是JC,买下了原WF.D的两位明星选手,Evildoer、七罪。这是两位四届KPL老将,经验丰富,Evildoer是明星射手,一手关羽也非常出色,七罪则是稳定的代名词,在保留了JC主力阵容的情况下,增添两名老将,让队内充满竞争,更容易激发选手的活力。

YTG则引入了原RNG.M的选手Summer,Summer是原WF.D辅助选手,2018年春季赛加入RNG.M,和一笑轮换上场,出场11次。单从赛场表现来看,Summer偏防守型,这一引援可能是为YTG增添一些防守选择。

至于Hero,这支KPL卫冕冠军,仅仅转出了队内进攻型边路兮兮,没有引入队员。兮兮是Hero队内最主要的团战支点,他的关羽多次绕后,是Hero逆风翻盘的关键点。目前尚不知道填补空缺的选手是谁,但是,在没有新的引援,没有高位新秀的情况下,转出这样一位表现优异的选手,无疑是一个损失。也许,Hero能够在青训队伍中找到合适的人选,但是,他们的阵容磨合问题将非常关键。

作为一支新晋战队,RW还有着神秘的面纱。他们没有像之前预测的那样,去主攻Cat、Jungle等人气选手,而是引入了很有实力,有经验,但相对低调的原WF.D的几迟。几迟没有缺席过任何一届KPL,虽然WF.D降级,但他的经验,将会给这支新军带来帮助,但是RW能够有多大的成就,还需要他们慢慢地证明给大家。


4.eStar.Pro:转出Jungle—QGhappy,转出橘子—XQ,引入QGhappy的Cat,引入Hero的兮兮

eStar.Pro的休赛期,相当于对阵容定点换血,中单由Jungle换为Cat,边路由橘子换为兮兮,这宣告了对原有阵容的彻底重组。无疑,一年前放走Cat,一年后又重金买回,像是一次对错误选择的补救。但是,能够做出第二次选择,彻底打碎重来,证明eStar.Pro的野心,不至于拿下亚军这么简单。

Cat不用多说,他本身的打法非常凶悍,又是有着最顶级职业性的选手,他的回归毫无疑问将增加队伍的专注度,也能给队员带来冠军经验。兮兮也是一样,他上届KPL冠军的表现,也能给队伍带来一股强心剂。eStar.Pro这支队伍,似乎一直是夺冠的热门,但总是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失之交臂,这种一而再的经历,磨损的是队员的心气。可能,这就是管理层准备打碎阵容的原因,也是Cat和兮兮能带来的最主要的东西。

新的赛季,考验最大的,将是队伍的明星上单,诺言。冠军杯的BP失误还在眼前,现在,他更要应对的是老搭档橘子走后,新的位置调整。诺言和兮兮,究竟谁来承担坦克边的责任?谁来切后,谁来保护己方后排?准确来说,eStar.Pro的双边,是否还能够成为他们的仰仗,他们的骄傲,将直接关系到他们的成绩。是的,中单有了Cat,但是赛场上,你不能有了新的节奏点,就丢掉了旧的优势,那样仍然无法前进的更远。

5.EDG.M:无人员变动

最后,让我们来看一支悄无声息的队伍,在疯狂的东部,EDG.M没有挂牌任何一位选手,也没有买入任何人。他们没有选秀大会的高位签,也没有爆出队内的任何变动。这只传递出一个信号,他们的管理层,教练层,都信任眼前的这批选手。哪怕在春季赛,他们在普遍被看好的情况下输给Hero,哪怕冠军杯,他们被BA.黑凤梨压制,他们都选择信任这五名队员,选择相信他们的成长。

EDG.M原本就拥有公认的实力,他们没有像eStar.Pro那样重建,也没有像XQ那样补强,这种管理层的信任,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力量,它意味着队内的团结,也意味着他们还有着卷土重来的心气。有时候,没有操作,反而是最好的操作。不然,流拍的挂牌,没有兑现的引援传言,都将凭空损害队伍,反而丢失了凝聚力。


这次休赛期的转会风暴,让我们更加期待新赛季的到来。到底谁是最大的赢家,赛场上很快就能给出答案。

文章来源于投稿 观点不代表官方 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