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首页 > 赛事 >

KPL秋季赛第二周最佳选手数据报告——西部Ts.暖阳 东部TOPM.心醉

    王者运营团队    时间: 2018-09-25 16:48:37

选手个人版本适应度及英雄池分析

Ts.暖阳(14局比赛使用11个不同英雄)
杨戬、韩信、吕布、裴擒虎、娜可露露、程咬金、典韦、项羽、花木兰、达摩、李白

TOPM.心醉(10局比赛使用8个不同英雄):
姜子牙、貂蝉、小乔、元歌、干将莫邪、嬴政、周瑜、孙膑

我们依旧从三个层面评判选手英雄池:

1. 版本强势英雄;
2. 体系/套路英雄(怪英雄);
3. 机制/操作性英雄(凌驾于版本的常青树英雄)。
心醉无论是版本强势的小乔、元歌,poke型炮台法师干将莫邪、嬴政,亦或是自带体系的姜子牙、主打快速推进团战限制走位的周瑜、团队增益功能型孙膑上的表现都相当出色,选手个人的可塑性非常强,能够根据不同阵容以及团队需要快速做出调整。

而暖阳的英雄池相比之下则显得更加深不可测,在打野和边路位轮换的他第二周共使用了11名不同英雄,单带、团控、坦克边、刺客、控图打野、前/后期英雄都能够熟练使用登上赛场,也就意味着选手本身需要对铭文出装打法烂熟于心,并且达到足够自信的程度,才能够在队友信任的情况下使用。足以见得,暖阳不仅在个人操作上出类拔萃,同时更是一名大心脏选手。

作为KPL新人,两位选手在当前版本可用英雄不多的情况下仍然有着如此深厚的英雄池,进而让各自所属的队伍拥有了多种不同的体系和战术,英雄海新人可谓名不虚传。

对位数据对比

注: 以下数据截取自2018年KPL秋季赛常规赛第二周数据,筛选出西部赛区边路及打野位位选手、东部赛区中路位选手数据进行对位排序。

Ts.暖阳——边路、打野位轮换


在第二周西部26名打野及边路选手当中,暖阳共有13项数据位列前十。Ts.暖阳的数据评价较为特殊,因为暖阳时常在边路以及打野位进行轮换,因此在数据方向上的表现相对模糊,不像专精于单一位置的选手容易通过数据判断个人能力。但在这些数据当中仍有两项异常突出:击杀伤害以及场均击杀,分别排名第五及第三。也就证明,无论是出于边路还是打野位,暖阳总能够冷静的选择进场时机位置,找到后排关键英雄进行击杀,选手个人的临场决断力是非常出色的。

TOPM.心醉——中路

注:每分钟承受伤害为升序排列。

在东部赛区第二周上场的8位中路选手当中,心醉的每分钟经济和经济占比均位列第七位,从自身和队内经济分配来看,心醉是一名不吃经济的中路选手。与此同时心醉用相较其他中单而言较少的经济,打出了多项出色的数据,证明了心醉本身的超高性价比。而从心醉出色的数据项上也能看出其本身的打法风格,在队内扮演着收割位的角色;选位出色,团战期间远离中心位置,避免承受无谓的poke伤害;在推线权上的博弈与选择出色,快速支援队友,位居中路位置辐射范围广。

选手个人数据对比

Ts.暖阳


与预选赛相比,能够相对明显的看出暖阳个人实力的变化。登上更高水平的KPL后,暖阳在收割、伤害以及击杀上的数据有明显提升,选手个人打法未发生明显改变,而是向更加专精的方向提升。无论是在打野还是边路位上,暖阳总能够出色的完成团队中切后的重要任务,减轻己方团战压力,为队伍保驾护航。

TOPM.心醉


KDA提升,死亡次数、承伤明显减少,作为一名新秀选手,心醉登上KPL之后个人的打法变得更加细腻。为了适应更快的节奏与比赛对抗程度,他在稳健表现上的提升有目共睹。与此同时心醉并没有丢失对于团队的帮助性,场均助攻提升,选手个人在整体大局观及支援上的表现也同样见长。

希望这两位KPL新人选手能够在前两周打出惊人表现的情况下,继续良好的发挥,给观众们带来更加新颖的英雄选择和更加精彩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