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首页 > 赛事 >

神奇第六人:SK是BA黑凤梨的隐形大腿?RW侠换教练效果显著

    王者运营团队    时间: 2018-10-14 21:11:46
文章来源:封面新闻  图文:起士

教练在电竞赛场上的作用到底有多大,很多小伙伴觉得这是个玄学问题,但就KPL秋季赛目前的情况来看,一些战队的教练确实对成绩有着比较明显的影响,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教练这个神奇第六人在KPL赛场上的作用。

不是腿部挂件,而是隐形大腿:SK

本赛季开赛以来,东部的BA黑凤梨战队目前9战全胜稳稳坐在了联盟的头把交椅上,上一场比赛对阵GK虽然没有发挥出完全实力碾压对手,但也用一个3:0的比分逃过了此前六点六“教科书级盾山”上了官方“毒奶板”的魔咒。

BA黑凤梨选手们的实力和状态固然是连胜至今的关键,但其教练对于当前版本的理解,同样功不可没。BA黑凤梨的教练SK就堪称赛场上的神奇第六人,他出人预料的套路和准确的BP都确保了选手们能打得舒服,充分发挥实力。


BA黑凤梨战队的教练SK很多战术布置都出人意料

如果说上一场对战GK的比赛因为双方实力差距悬殊,又有先前官方毒奶的场外压力作用,SK的作用没那么大的话,那么我们再往前看一场比赛,BA黑凤梨对战三冠王QGhappy的那场比赛里,SK的非常规战术布置可以说天秀了:六点六一手盾山不打辅助,走边路且发挥出色,封走位击杀QGhappy.Song的程咬金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因此被官方称为教科书级盾山。

这个套路可以说是SK基于对六点六的熟悉和了解为其打造的秘密武器,让对手完全没有心理准备,教练和选手配合默契,才能有这样的奇效。

脱胎换骨 RW换教练触底反弹

或许BA黑凤梨未尝一败的战绩让很多观众忽略了教练SK的作用,那么同在东部的新军RW侠本月初换帅的作用可谓有目共睹了。

RW侠虽然在赛季首秀零封了XQ,但此后一直状态不佳,遭遇六连败,排名一度位于东部垫底。10月初,RW侠更换了新教练,新帅莱恩此前担任过XQ的主教练。10月4号,莱恩在RW侠上任的第二天,RW侠就一扫之前的颓势,3:0横扫西部第二的Ts战队。


莱恩赴RW侠火速上任后队伍状态奇佳

自此之后,RW侠仅仅在面对大魔王BA黑凤梨时吃到了苦头,先是3:2险胜EDG.M,接着又送了老大哥QGhappy一个3:0,尔后与eStarPro交手又是一个3:0,积分排名直接跃升两名,到了东部第五,季后赛的名额,眼看着就从天方夜谭变成有希望“安排”上了,也难怪在战胜Ts后,莱恩接受采访时自信地表示季后赛名额是接下来的“小目标”——教练对选手的了解和鼓励,很容易形成强大的战斗力帮助队伍克服困难。

今晚,BA黑凤梨将对阵WE,而下周三RW侠也将挑战东部第二的老大哥RNG.M,我们不妨看看SK和莱恩这两位教练届时又会亮出哪些奇招;而状态不佳的战队们,教练们也可以学习优秀的案例,和选手之间相互信任,加深了解,或许能成为咸鱼翻身的关键。

文章来源于投稿 观点不代表官方 禁止转载

2018年KPL秋季赛门票正式开售,购票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