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首页 > 赛事 >

前期优势总是被猝死翻盘,是因为你没有把握住这两点!

    王者运营团队    时间: 2018-11-14 17:21:28
图文:王者YY赛评

     路人局常会出现一种情况,阵容前期强势优于对手,开局也打出效果,塔也拆了,人头也领先了,可就是中后期突然被一波猝死,输得不明不白。

     为了加深大家的印象,我拿个案例来重点说明。

     这是上周韩国赛区KZ对阵ROX的常规赛。


     肉眼可见,无论哪个位置哪条路对线,右边ROX都在前期优于左边KZ阵容。


     ROX仅掉一座边路外塔,无论是人头、经济、塔量都优于KZ,但就是这样的大优局势下,KZ说翻盘就翻盘,和我们路人局经常遇到的情况一模一样。

     归根到底,是因为有一个重大误区,形势大优和敌方崩盘其实是两码事。

     形势大优指的是面板经济数据上,以及在塔的数量上占尽优势,这不代表着对手没有反打的能力,一旦输出装备成型,即便不需要人多打人少,都能有一波翻盘的机会。

     在职业比赛中,经常也会出现一些后期阵容,在自家高地塔打监狱局,拖至装备成型等待有反打能力。看似弱势方苦不堪言,实质是攻击方心急如焚,因为双方都六神装时胜负也难料。

     所以在路人局时,既然拿了一套前期阵容,就必须要在中期前,就把对手打至崩盘,才能称为真正的优势局面,用具体方式来说明,就是至少要领先一个大件装备才足够。

     路人局中常会出现的情况,是利用英雄的前期强势,在对线时取得一定优势,但仅仅利用这个优势,比对方快一步清兵而已,并未将优势扩大至对手无法翻盘的地步。

     以这场比赛为例,双方经济面板,ROX的4k经济优势,有近3k都在达摩一人身上。其余位置和KZ相比较,并无太大差距。ROX确实是形势大优,但KZ离崩盘几乎不沾边。

     在排除掉2个人头以及一血的经济加成,再排除掉ROX拿下4个远古生物,双方经济基本持平,这意味着各自一直都在稳发育。

     而能让双方产生经济差的野区资源,ROX并没有利用前期阵容优势入侵KZ野区,扩大双方的经济差,这是他们最大的败因。

     在路人局排位中,应该怎样利用好前期阵容的优势,踩准节奏入侵野区让经济滚雪球最大化,是我们在排位中的终极难题。

     以此局阵容为例,把握两个时间的节奏点,能稳控节奏将经济差距扩至最大化。

     第一个关键时间点,是敌方buff的刷新时间。


     马可波罗在自家红buff野区刷野完毕后,可以蹲守草丛伺机抓典韦。如果典韦在塔下清兵,马可波罗则远程消耗典韦血量,干扰清兵。

     这点非常重要,削弱典韦的经济获取,能让他的成型打出输出的时间推迟,这往往是一波的团战胜负关键。

     如果典韦顶着输出强制清兵,血条和蓝条都会消耗过快,一次回水泉补给可能会让典韦付出更大的经济代价,也可能让他无法支援别处团战。

     一旦是成功抓死典韦,或者成功消耗或拆除敌方上路外塔,蓝buff野区则成为我方的重要刷野逼团的重要区域。

     杨玉环需要蓝buff,典韦需要带线,入侵反蓝buff获取经济,卡住一个区域即可同时具备一石三鸟的作用,让整个节奏有效利用起来。

     第二个关键时间点,就是10分钟前的暴君刷新时间。


     抢夺第一条暴君的重要意义是迅速到达四级,开始滚雪球的第一步。但在之后的暴君,全员的集结,或是优先占据地形,借助阵容前期强势下,在击杀暴君前后,是最好入侵对手红buff野区的节奏点。

     如果一味的在线上压制拆塔,对手利用防御塔第六队友,能够以少打多来尽量拖延时间,其余位置的队友在这个时间内就能带线发育。

     但一旦入侵红buff野区,则必须牵扯到对手中路和打野两个C位,面临是否应战的两难选择。

     如果应战,为确保团战成功率,必须尽量集结队友,打团战成功率。这意味着对手全员都无法清兵带线获得经济,对于我方来说兵线运营上也不会轻易落入被动。

     而如果不应战,放掉红buff野区资源,没有红buff的打野,自身经济会受损,就必须要在线上和队友共享兵线经济,拖慢全员的经济发育,双方在单个英雄的经济差距上则会拉大,增加团战成功率。


     红蓝buff的刷新间隔时间为90秒,暴君的刷新间隔时间为3分钟。踩准这两个节奏点,利用前期阵容优势控制节奏不断入侵,是可以将敌方后期阵容在中期打崩的重要作战思路。


     在KZ和ROX的这场比赛中,当典韦的输出装备暗影战斧和宗师之力出来后,输出已经完全爆炸,即便达摩领先典韦近3K经济,一旦被典韦先手就能迅速秒杀。


     而蔡文姬和杨玉环在有一定的装备后,回复血量能够一直持续在线上作战,ROX也经不起这样的消耗,此时的杨玉环输出消耗伤害已经不俗。除非是全员同时集火控制,才有可能击杀有大招无敌的杨玉环。

     面对后期KZ阵容的强大,可是ROX并未利用阵容优势,在前期入侵敌方野区而选择平稳发育,后被一波团灭直接猝死,其实输得并不冤。在路人排位中也必须切记,不要被盘面迷惑以为局势大优就掉以轻心。

     以上就是职业赛场上的案例,其实目前韩国赛区KRKPL的很多战术套路都挺不错,大家也可以关注一下,灵活运用到排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