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首页 > 赛事 >

JC纵情——背水一战,长枪未曾断

    王者运营团队    时间: 2018-11-30 14:27:12
图/文:东林君

2018年KPL季后赛第二轮,当JC被让二追三、连下三局的YTG率先拿到赛点时,纵情上场了。


我很好奇,这时纵情会想什么?

他会不会想到他上一次在季后赛赛场上,见过的类似剧情?春季赛季后赛,JC 3:0 GK,赢得轻轻松松,所有人都以为JC要零封时,结果GK创造了KPL历史上最大的翻盘。转折点就发生在第四局,纵情和中单在对方红野区蹲人,结果被反蹲,双C阵亡,局势逆转。

他会不会想起虎头蛇尾、成为套路背景板的冠军杯?夏季冠军杯前,老王自称JC训练赛无敌,第一把常规阵容,没有意外地取胜。结果之后QGhappy拿出著名的三惩戒,野区彻底沦陷。「打到决胜局的时候,心态有点崩。」纵情承认说。

他会不会想到他这个秋天苦涩的KPL之旅?在整个2018年秋季赛,他只上了5局,没有一局获胜。第一次是对战QGhappy,他韩信天秀,和Hurt娜可露露互相单杀,但所有人都知道,同等经济下solo,韩信要比娜可露露难打得多。

可比赛还是输了。第三局,纵情下场。赛后人们说什么?JC官微下,JC支持者们怒其不争:能不能别每次都被QGhappy套路?人家都说我们是QGhappy的送分队,你们能不能争点气!

他会不会想到,很多观众都快忘了他?JC本赛季最辉煌9连胜,没有纵情的份。我只在赛后JC官微发的分析室截图里,看见过他的背影。

他会不会想到自己苦练射手打野的那么多个日夜?上赛季,JC成绩不佳,很少登陆和发微博的纵情,某天凌晨5点突然发了一条长微博。他说:「不是天赋型选手 想靠努力改变现状 无济于事」


去年的纵情是那么的闪耀,一手韩信来去自如。这个排位里经常被玩家骂、打团极易秒蒸发的脆皮刺客,在纵情手上却成了所有战队望而生畏、不得不ban的利剑。

指责JC或者纵情的人只看到了纵情转型的磕磕绊绊,却忽视了这是一个版本更迭下刺客打野转型的集体阵痛期。诸多过去的明星打野选手,比如梦泪、Alan、早期的Hurt,都遭遇挫折。

坦克全面加强,刺客没法上场,纵情就加倍努力练射手。每天,他中午12点打训练赛,打到晚上10点、11点结束。然后他会和队友打一下排位,打到凌晨1点,队友们回去睡觉。他则叫个外卖,吃完宵夜继续打。回宿舍睡觉前,他还会打几把,「当时就想练射手」。

他会学习、研究其他选手的比赛视频,比如Hurt的裴擒虎。他总结Hurt的特点:「控野区比较凶,他不光是控你的buff,他可能会把你的小野控制住,一刷我就过来把他反掉。」

不过,尽管在刺客最弱势、他最苦练射手的那段时候,他也从来没有放弃过韩信。每天,他都会玩几把韩信,训练赛也会拿。「训练赛发挥还可以,虽然很难打,但不会输得特别惨。」他说。

当拿到韩信时,他整个人的状态都和拿到其他英雄不一样。玩韩信时,他话特别多,频繁地指挥队友,让他们跟着自己的节奏反野、开团、抓人、推塔。「因为韩信有控制,可以跟队友配合,打出连控。让队友开别人,让队友避战。」

纵情的韩信和别人的都不一样,因为他会有许多「临时的想法」,他没有一套固定的刷野路线或者抓人模式,他会完全根据场上局势来。

纵情给我们举了个例子,比如要gank 兮兮或者Fly这种「特别能守塔」的上单,他会故意在上路露头,然后利用自己的快速位移,转到下路去寻找机会抓人。

他对自己的操作极其自信,他说:「虽然英雄不强,但该打出来的效果还是会打出来的,自己还不会死,剩下的就看队友的消耗能力了。」

而纵情对韩信的坚持,也终于得到了回报。第6局,所有人都知道他要选韩信了,但所有人又怕他不选。当他一楼亮了韩信却没拿时,多少人心里一冷。居然,YTG后手也没ban掉,与其说胆量,我更愿意理解成一种气度。

终于,纵情还是拿了。


The world is begging you to fight. 

一整局比赛里,韩信就像一只鲲鹏,翅膀之大,足以遮蔽天空。哪里都有他,却哪里都抓不住他。但是,所有人都知道JC阵容不好,对面孙悟空、干将莫邪,后期伤害各个爆炸,而且还选出哪吒专飞纵情,所有人都在怀疑韩信秀不起来。

论坛上已经有人在指责纵情,我们群里也说:「张良没打出来」「纵情太怂了,不敢打,还不如别拿姜子牙,拿个肉辅。」比赛进行到10多分钟时,姜子牙体系已经彻底失去优势,YTG的反攻态势也越来越明显,解说、选手、弹幕都说:后期打不过,不能拖了,再拖就输了,纵情很尴尬,因为他经济溢出了。云云云云。

只有纵情,依然在飞来飞去,和老夫子双带线,好几次重围之下,逃出生机。

「他是全村的希望,死一次就几乎没有任何希望了。」班班说。

结果,YTG率先开团,韩信找准机会,切死孙悟空,带的兵线又迫使干将莫邪回防;韩信开龙,哪吒强飞,韩信拉开距离,逐个击杀,YTG有力使不出,伤害完全分散,然后JC一波反推,直破水晶。

国士无双。

纵情山河万里,肆意九州五岳。

到达胜利之前,无法回头。

所有人都激动了。「纵情韩信,不接受你们安排的任何套路!」杜杜说,「两年了,JC这个队伍,就因为纵情,受人尊敬。」

纵情为全队,也为几百万观众打来了KPL历史上第一场巅峰对决。即便纵情又被替换下场,即便JC也输掉了比赛,但我们都不会忘记今天的比赛。与其说韩信成就了纵情,不如说,是纵情赋予韩信这个常年无法出现在赛场上、排位拿出来就可能被骂的英雄新的生命。


他没有一天、一时、一秒抛弃过韩信,于是,韩信也没有抛弃他。

拯救完队伍的纵情又被轮换,在场下,他露出标志性的腼腆笑容,好像他只是去车站给公交卡充值,顺便拯救了一波世界。


文章来源于投稿 观点不代表官方 禁止转载

KPL季后赛11月22日大战开启!全新的BP赛制,官方解说亲临赛场,与您一同见证,究竟谁才是真正的王者?赶紧扫描二维码抢票吧! 
2018年KPL秋季赛总决赛12月22日也将在成都开战! 门票将于12月5日12点正式开售,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