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首页 > 赛事 >

2019年王者荣耀世界冠军杯——天才角斗场,世冠之巅

    王者运营团队    时间: 2019-05-15 16:34:14

图/文:东林君


2019年KPL春季赛季后赛第一周落幕,EDGM, TS, WE, VG四支队伍离开。剩下的六支队伍,恰好是东西部常规赛排名前三。


除了2019年KPL春季赛的总冠军,剩下的六支队伍要争夺的,还有王者荣耀世界冠军杯(以下简称世冠)的正赛资格。


未夺得冠亚军的8支KPL队伍(包括季后赛已经淘汰的4支),会通过抽签的方式,以一场BO7,来决定谁将是有资格进入世冠小组赛。


简言之,世冠小组赛会由12支队伍组成,包括:KPL冠亚(2)+KRKPL冠亚(2)、KPL选拔赛八进四(4)、境外赛区选拔赛(4)。


只要杀出选拔赛、进入正赛,就有瓜分奖金的资格,而奖金最少也有32万人民币),每晋级下一轮即翻番,四强就会有百万人民币奖金,而冠军则是近百万美金。


这是王者荣耀赛事奖金历史最高的一次比赛。



这样隆重盛大与奖励丰厚的世界级比赛背后,是王者荣耀和电竞业的飞速发展。王者荣耀这款现象级手游,出生三年半至今,保持着惊人的发展速度,在手游行业一骑绝尘,发展看不到尽头。而许多人也早已习惯了这一事实,却忽略了这件事本身有多么的神奇。


新版本更新,新的视觉体系,新英雄推出,星元皮肤玩法,尤其是荣耀战令的发行,类”battle pass”激励机制,鼓励玩家更多地探索游戏,花的时间越多,收获的成就也就越多。无怪乎有人说:战令系统是天美出过的最良心的活动,「不知道干死了多少豹子头林冲(零充,代指零充值玩家)」。


如果这些还不够直观,你可以随意找一张一年前的游戏截图,那时你就会发现这款游戏在一年里发生了多么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王者荣耀职业联赛KPL里,变化同样显而易见。全局BP+巅峰对决推出后,尽管最初争议重重,但到今天,当初的设计者完全可以骄傲地说:这是一款成功的革新。


新赛制下,无数的冷门英雄被带回赛场,平民英雄屡见不鲜,职业联赛真正意义上与大众游戏产生联动。比如前两天QGhappy在赛点局拿出鲁班七号力挽狂澜,又比如甄姬的出场已经不再会引起惊呼。普通玩家们能大大方方地欣赏这些平民英雄,在职业选手的精妙操作和职业赛场的紧密配合下,究竟能绽放出多大的威力。


而巅峰对决,更是赋予比赛以刺激、压力和活力。盲选前,教练组上台,和选手交头接耳,所有人翘首以盼;选英雄时,一个个英雄头像逐渐浮现;选完后,两边阵容异同对比。什么是职业选手心中的版本最强阵容,什么是他们最有自信的英雄(比如一诺的关羽,刺痛的狄仁杰),什么是克制关系,居然能在一场比赛里展现得那么直接。



王者荣耀的出海航程,也在这一年的世界里突飞猛进。去年夏天,先是冠军杯,首次邀请海外战队,王者无界,共逐荣耀。


接着,雅加达亚运会首次把AOV(王者荣耀国际版)列入表演赛项目,匆匆集训的KPL选手们不辱使命,把这一世界冠军也收入囊中。



再然后,KRKPL生根发芽,也有职业选手强势加入,比如原eStarPro的星辰,BA黑凤梨16连胜的功勋770。KRKPL与KPL注定要在世冠上相遇相撞,他们的交手,也势必引来万千瞩目。


作为王者荣耀赛事体系中最高规格的国际赛,「世冠」小组赛、淘汰赛将落地韩国首尔和马来西亚吉隆坡,我们将看到海外观众,会以怎样的方式,去欢迎和支持这款游戏。


春季赛总决赛结束仅仅4天后,6月6日,世冠KPL赛区选拔赛就会在上海开战。月底,国际赛区选拔赛则将于6月24日-7月1日在韩国首尔举行。


世冠正赛则是,小组赛在韩国首尔(7月10日-7月21日),淘汰赛在马来西亚吉隆坡(7月27日-8月3日),8月10日则于深圳打响总决赛。


说起马来西亚,我就会想起一年前的冠军杯,当时有一支来自东南亚赛区的M8H战队,本来在东南亚战区18连胜、横行无敌。来到冠军杯后,训练赛屡战屡败。尽管国籍有别,水平高低,但各国电竞选手热爱电竞、尊重比赛、享受游戏的共同精神,我们却能在这支被淘汰的马来西亚战队身上看到。


输给强敌BA黑凤梨后,他们没有沮丧灰心,反而在队内语音里调侃:「喂打小朋友啊」。他们的乐观与轻松让对手BA黑凤梨都惊讶:「人家笑得比我们都开心啊。」发现自己与KPL战队的差距后,他们还经常自嘲:「菜得抠脚」「快乐M8」「快乐就完了」。


但马来西亚的玩家、选手们并未放弃这款游戏,这次世冠,他们依然决定冲击荣誉、突破极限。


同一个王者峡谷,同一种电竞精神。今年夏天,首尔、吉隆坡、深圳,注定变成一个又一个残酷刺激的天才角斗场,等待着最无畏和最坚韧的战队,来占领属于他们的历史巅峰。


文章来源于投稿,观点不代表官方,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