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王者荣耀

王者相见,打成一片

求稳还是求变?看KPL五大豪门如何应对新赛季

还有不到6天的时间,KPL2017赛季的转会窗口即将关闭。在新的赛季中,各大战队都对阵容进行了补强,在转会窗口最后的几天里,相关留言也是满天飞,让我们根据目前的各种八卦汇集之后的即战力阵容,来盘点下KPL五大豪门新赛季的备战情况。

 

AS仙阁——可能是存在最大变数的俱乐部


作为第一届KPL总冠军,AS仙阁绝对有资格被称为KPL第一豪门,辰鬼、屿秋和无痕在上赛季收官阶段的强势表现,再加上教练寒夜和数据分析体系的支持,让仙阁最终笑傲群雄。看似保持上赛季阵容,迎接他人挑战是仙阁最好的选择。但得到内部消息,却是仙阁管理层选择把两位大将一歌和神男下放到了预备队,同时他们会尽量把10人的大名单用满。


同时,有知情人透露,冠军班底中“辰鬼+无痕+屿秋”的“三叉戟”不会改变,也就意味着冠军队员小羽和二狗位置会受到几位新人的挑战。谁会成为仙阁体系中另外两块卫冕之路上的拼图,将会是常规赛初期非常值得关注的要点?


在夺冠之后,选择大量引进新人这样的豪赌,显然仙阁的管理层并不满足于现状。目前来看,在五大豪门之中,仙阁也可能是存在最大变数的俱乐部。



eStar——需要在小渝和猫神之外找到第三强点


在KPL中,eStar无疑是最受玩家关注的战队之一。在上个赛季,eStar在常规赛阶段一度是最具冠军相的队伍,但在季后赛中,由于版本迭代,对以射手为核心的他们影响很大,最终在总决赛不敌XQ出局。


从目前得到的小道消息来看,eStar打算以不变应万变,之前的主力阵容完全不变。不过,稳定恰恰是他们的主要优势之一,在新赛季常规赛前中期,不需要磨合阵容的eStar很有可能会一路高歌猛进,为季后赛打下良好的基础。可是一旦到了常规赛后期和季后赛,各支战队都经过比赛完成了磨合,eStar的阵容稳定的优势也将不再明显。


依托老牌传统电竞俱乐部的优势,能否在传统电竞圈内挖掘一些传统电竞项目职业选手作为补强是一力求稳的eStar可能存在的变数,之前也流言称eStar功勋队员奶茶在花很多时间玩王者荣耀。如果奶茶(在风暴英雄赛事中,曾经有“世界第一主T”之称)加入,无疑可以让eStar补足一个十分需要的强点,来更贴合目前比赛版本主流的多核体系。


在上赛季仙阁“三叉戟”之后,新赛季很有可能看到eStar的“三驾马车”。 



sViper——明星扎堆并不能等于即战力


作为由一众主播大神组成的队伍,sViper是KPL中人气最高的战队之一。虽然人气颇高,但sViper在上个赛季的表现并不算出彩,闯进季后赛的他们两度败于XQ手下,止步败者组第二轮。


显然sViper并不满足于上赛季的成绩,在这个转会期他们对阵容展开了大刀阔斧的改动。除了很多消息渠道已经证实的,新队长杰斯之外,面临解散的VgHow很可能有队员会补充进入sViper。问题在于,上赛季VgHow和sViper共同的问题是选手磨合上一直没能找到最好的化学反应。


新赛季sViper的选手名单绝对称得上豪华,志在求变的管理者零度,怎么样把眼下的账面实力转化为最终的阵容优势将决定新赛季sViper能走多远。



XQ——天才少年们需要一个精神领袖


看过XQ比赛的人,都认为他们是一支天赋凛然的队伍。的确,作为XQ的绝对核心,“全能王”AT的打法在很大程度上能代表XQ的作战思路:进攻犀利,充满激情,胆识过人。


通过一个赛季的表现,XQ逐渐暴露出自己的短板,虽然几位队员的个人能力都非常强悍,但他们似乎缺少一位团队领袖来统领队伍。对于转会期的XQ而言,他们需要一个在具体战术执行和团队氛围控制上能够帮助AT的选手。让这些天才少年们拧成一股绳。


如果XQ能够找到这样一位相对成熟稳重的指挥型选手作为转会期的变化,再加上原来AT、Knight和七杀这样的天赋型选手,那XQ在新赛季的成绩将有着巨大的想象空间。 



AG超玩会——如何更好地辅助“双子星”的发挥


在上个赛季中,AG超玩会无疑是整个联盟中最为强势、最具统治力的战队,没有之一。常规赛中他们以9胜1负的战绩笑傲群雄,季后赛中也是一路过关斩将以胜者组冠军姿态打进决赛,但在决赛中2:3不敌AS仙阁,遗憾出局。


失去了有“国服第一上单”之称的杰斯是对于Ag超玩会是一个不小的损失,以目前KPL的上单路选手来看,还没有人可以完全取代杰斯的位置。但是对于超玩会而言,“老帅+梦泪”的超强双子星组合只要不变,Ag超玩会的根基就还在。


新赛季在没有了杰斯的情况下,老帅和梦泪会获得更多的资源也会承担更大的责任,而剩下三名选手需要做的就是用最少的资源为双子星营造更好的发挥空间。同时也要避免,在总决赛上,成也梦泪,败也梦泪的尴尬局面。


Ag超玩会的阵容可能会选择更为贴合老帅与梦泪打法的选手作为配角,让两位超级明星释放出更耀眼的光芒。



  本文来自电子竞技

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