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铁

战车意志

狂铁

配音翟巍

【王者荣耀】英雄背景故事:狂铁

返回
本故事纯属虚构

狂铁是海都阿尔卡纳最有名的佣兵。提到“狂铁”这个头衔时,人人都会说:噢,那个挑战筑城者的傻瓜。

广阔无垠的勇士之地南面,崛起的强大城市阿尔卡纳由执政家族们建造。其中奠定城基的高塔家族,便被称为“筑城者”。他们代代掌握着令城市矗立的力量,是闻名遐迩的机关术大师。据说,这份力量起源于遥远的太古,知识与智慧的尽头。

这份力量一代又一代,维持着海都的强盛与秩序。是的,秩序。就像海都分为上下三层,海都的人也有着森严的身份。最上层是执政的贵族,中间是商人,下层则是狂铁这样的贫民。对了,海都活跃着不计其数的商人们。他们以贸易支撑着庞大的机关研究经费,并享受机关发展带来的便利。

很小的时候,狂铁便在码头卖着力气。迄今为止,他还记得有位和蔼的商人波罗先生,总会给他更丰厚的小费。

有一天,船队起航之前,他问那商人。

“先生,你要前往东方吗?”

“是啊。”

“东方有什么呢?”

商人犹豫了下,然后回答:“有解决污染的方法。”

pic1.jpg

狂铁似懂非懂的时候,商人登上船。后来,就再也没有回来。他早就忘了商人的模样,但最后的对话却始终铭刻心头。

成年后,狂铁便以护卫为职业。一年到头难得有停留的时候,随商队往来于勇士之地各处。或许因为如此,他对海都的变化变得非常敏感。他渐渐察觉到不对劲。每一次归来,海都依然巍峨,可奇妙的变化,在细微之处蔓延:废水、腐蚀和结晶化……这种变化,令他恐惧。

pic2.jpg

所谓“奇迹”究竟是什么呢?

人人都知道,奇迹和魔道家族的力量造就了非凡的海之都。可狂铁产生了异想天开的联想:或许,污染的产生与奇迹之力息息相连时。

每个月圆之夜,执政家族之一的“筑城者”米莱狄会在高塔的顶端摆布自己精巧的机关设施。于是某个清晨,当她离开的时候,一个低贱的佣兵,拦住了她的去路。

机械奴仆们一拥而上,举起这不敬的偷袭者,任他拼命挣扎。从始至终,高傲的女贵族冷眼旁观。

“等等。”

那标志性的沙哑嗓音刚开口,机械奴仆们立刻中断行动。它们很清楚,一秒的误差都会招致可怕结果。

精致的手杖拨开不敬者的手掌。有什么在闪闪发光。女贵族对此再熟悉不过了。

“这是证据!”

佣兵大声说。

“污染的证据!”

“废水从地下冒出来!铁锈腐蚀着珊瑚!而野生的猎物,则变异为结晶体。”

“污染会毁灭海之都!”

人们都目瞪口呆。这家伙找死吗?冷漠的女贵族挑了挑眉毛,显然,她十分明了佣兵话中的含义。

刹那间,她就做出决定。高高举起手杖的时候,电流滋滋的闪过,佣兵停止咒骂昏了过去。但最终保住了自己的小命。

pic3.jpg

代价是失去一只手,从此以后只能用他最讨厌的机关打造的手臂来挥动武器讨生活,真是太讽刺了。当然,人们记住了“狂铁”这外号,反倒渐渐忘记他的本名。

826-388.jpg

但狂铁没有放弃。他依然护卫商队来往,对人们的嘲笑视而不见听而不闻,可关于污染和奇迹的疑问和恐惧,从未离开过内心。

之后过了好些日子,某个平静如水的夜晚,他与商队在某座森林外宿营时,人们谈论起了八卦。

听说过吗?广大的勇士之地上游荡着一个恶魔。

他冷酷,无情又强大,刀锋挥舞之处,无生灵存在。

他很强吗?

谁知道呢?要知道人人都说他也拥有奇迹的力量。

难道强过筑城者和执政家族吗?

问问这位狂铁老兄吧!毕竟他可是跟筑城者对峙还活下来的家伙!

人们发出嘲笑。可狂铁感受到的,是令人颤栗的视线。

篝火旁围坐着身材高挑的男子,兜帽遮住他的脸,但长长的刀鞘从披风下伸出来。

他感受到了面对筑城者米莱狄的时候,同样的恐惧。嘲笑和讥讽,化作风声从耳边飘走,似乎从口中吐出的下一句,便会变成遗言。

这个鲁莽的佣兵,刹那间的手足无措后,忽然恢复了镇定。自己已经没有可失去的了,那么还有什么可恐惧的呢?

“让让,让让”他大喊着,挤到神秘男人的身旁,满不在乎的坐下。

“哥们,你说,所谓奇迹究竟是什么呢?”

“它能让人变得很强。让所有人都害怕它。对了,还自称是阿尔卡纳魔道家族还是奇迹家族。可我认为这是不对的。”

“拥有了力量,就把自己当成神明,去为所欲为。让大地腐蚀,让动物变异。那他们不过也就是仿冒品。”

“恶魔也没什么了不起,如果只不过仗着奇迹的力量就干同样的事。”

鲁莽的佣兵挑衅的看着似乎举手间就能取走自己性命的人。他心想,自己可真是个蠢货,总是要去挑战一些比风车还要令人恐惧的庞然大物。

出乎意料,神秘男人身上的杀意消失了。

“没错。”他说。“这是不对的。因为力量并非礼物,而是诅咒。”

“如果无法解开诅咒,那么,阿尔卡纳家族的崩塌,会令整个勇士之地卷入灭顶之灾。”

被震慑的狂铁不由自主的脱口而出:“那么,你真的是……”

“凯因。记住我的名字,凯因。因为,说不定什么时候,我就会失去它。”

他讥讽的一笑,随后站起身消失在夜幕中。

pic5.jpg

狂铁更加肯定,他本来出现在这里,是为了干掉自己的。可因为自己说出了真实的想法,他放弃了打算。

为什么呢?

商人口中的污染,和他口中的诅咒,是否就是同一回事?

勇士之地的恶魔,不,不是恶魔,或者他也发现了自己同样恐惧的事实,并努力想要阻止吧,阻止“诅咒”。

太阳升起来的时候,狂铁已经下定了决心。

他会重返海之都。他会阻止污染的蔓延。

 

越是恐惧,越要战胜它。

 

相关英雄

历史上的狂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