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首页 > 首页赛事 >

Hero久竞 vs EDG.M总决赛赛事前瞻:东西对决志竞巅峰,谁能新王加冕?

    王者运营团队    时间: 2018-07-08 14:29:36
赛前形势
 
(来源:KPL官网)
 
作为2018年KPL春季赛的总决赛,这一场比赛可谓意义非凡。它不仅将见证一支新王加冕的队伍成功夺冠,同时作为KPL开启主客场时代之后的第一场总决赛,东西部两支冠军队伍的巅峰之战,它还将决定东西对决之后,谁能将银龙杯首次留在主场城市当中。
 
Hero久竞若能够成功夺冠,他们将成为第二支首次进入KPL就一举登顶的新军黑马;EDG.M若最终捧杯,这将是无痕选手的个人第二座总冠军,一代传奇选手之路或许就此开启,对于作为国内运作最成熟的俱乐部之一EDG而言,同样意义非凡。
 
赛程预告
 
7月8日15:30 Hero久竞 vs EDG.M
 
(来源:KPL官方微博)
 
历史交手
 
双方截至目前共交手2次,均为KPL春季赛常规赛的组外循环。在这两场比赛当中EDG.M均以3:1取得胜利,在历史战绩上占据着相当大的优势。
 
而从最近状态来看,EDG.M从常规赛后半程至今豪取13连胜,季后赛接连淘汰eStarPro、RNG.M以及BA黑凤梨,以东部第四完成一穿三壮举进入总决赛,可谓士气正盛;Hero久竞则在常规赛后半程成绩起伏不定,并且常规赛收官战连续2场对阵EDG.M均负,季后赛旅程显得磕磕绊绊,均以4:2淘汰XQ以及GK,对于Hero久竞而言,总决赛再遇EDG.M,无疑将是一场硬仗。
 
(来源:玩加电竞)
 
战队数据对比
 
比赛时长
 
(来源:玩加电竞)
 
EDG.M的场均时长仅为15.9分钟,是联盟当中平均比赛时长最短的队伍,作为本赛季刷新KPL历史最快比赛时长的队伍,“快攻”一直是他们当仁不让的标签。
 
反观Hero久竞的比赛时长,攻守风格已经体现的很明显了。Hero春季赛平均比赛时长为17.9分钟,位列联盟第十一位。中路久诚分均7302的输出伤害不仅仅是因为选手个人能力出色,同时也得益于整个队伍打法都围绕中路为核心,而炮台型法师一个非常鲜明的特点就是:发育周期相对较长,需要一定的装备支撑。因此也造成了Hero久竞的节奏是偏慢的,需要等待中路久诚的发育。因此在场上做好对于久诚的保护,确保其发育速度,是Hero久竞本场需要面临的关键问题。
 
团战处理及资源利用
 
经济获取
每分钟经济获取上,EDG.M为2841,而Hero久竞为2802.7,分列联盟第二、五位。
 
(来源:玩加电竞)
 
在团战数据上的表现,Hero久竞的经济转化能力领先于EDG.M,经济转输出以及经济转承伤均高于对手。但在每死承伤和击杀伤害上却呈现出而完全相反的数据,表面上看相当矛盾,但背后的缘由其实是场均死亡以及助攻上的劣势,变相降低了前排承伤数据和C位的击杀伤害。
 
其实Hero久竞选手的个人能力从经济转化上来看是足够的,并且性价比很高,但关键在于团队配合上的相对乏力。缺乏致死伤害、转线支援不到位以及对于关键位置缺乏有效保护,这些问题在对阵EDG.M时,很有可能会被无限放大。
前期节奏
 
(来源:玩加电竞)
 
这几项数据对于队伍实力的体现不明显,反而更能凸显队伍的打法风格。EDG.M一如既往快攻,紧抓前期节奏,利用前中期优势快速打开缺口滚大雪球从而结束比赛;Hero久竞整体节奏偏慢,因此阵容搭建就显得相当关键了,野区防守以及处理兵线的能力,是总决赛他们在BP时需要重点考虑的问题。
 
推进速度
 
(来源:玩加电竞)
 
前期节奏凶悍的EDG.M自然在推进上的数据相当华丽,对比Hero久竞占据了不小的优势。但关键还是在于做好防守,避免防御塔过快丢失,等待关键位置的发育,Hero久竞在中后期的团战上是能够直面对手的。
地图资源控制
 
(来源:玩加电竞)
 
红蓝Buff控制率,双方基本持平,Hero久竞能够一路闯入总决赛的过人之处就在此体现了出来。其实他们对于自身的优势打法认知是非常清晰明确的,只要做好野区防守保护,仅凭兵线和防御塔对手是无法滚起雪球的。到达中后期,在Hero的C位成型之后,主宰控制上EDG.M也没有明显的优势。
 
EDG.M唯一的优势仅在于暴君控制率,但就如同姜子牙体系的致命短板一样,等级经验溢出之后暴君的优势会瞬间会灰飞烟灭,控制暴君并不能帮助他们赢得比赛。在EDG.M前期无法打开缺口局势僵持的情况下,谁胜谁负犹未可知。
 
BP预测
 
EDG.M
 
季后赛ban位选择:花木兰(8)、刘邦(8)、张飞(6)
季后赛常用英雄选择:裴擒虎(8)、张良(6)、杨戬(6)、李元芳(6)、白起(5)、典韦(5)、花木兰(5)、老夫子(5)、太乙真人(5)、夏侯惇(5)、杨玉环(5)
 
(来源:KPL官方微博)
 
EDG.M在ban位选择上的目的性很强,针对边路单带点刘邦以及团战对于后排威胁较大的花木兰,并且在保护型最强的辅助张飞身上也涉足不少。
 
英雄选择上的关键点中野辅的组合,裴擒虎、张良/杨玉环+太乙真人/夏侯惇这些英雄都属于典型的优势局英雄,顺风滚雪球能力极强,整体节奏偏快。因此这套组合将成为本场EDG.M优先级非常高的几名英雄,主打前中期节奏。
 
Hero久竞
 
季后赛ban位选择:姜子牙(9)、裴擒虎(5)、武则天(4)、张良(4)、张飞(4)
季后赛常用英雄选择:杨玉环(8)、老夫子(7)、太乙真人(5)、夏侯惇(5)
 
(来源:KPL官方微博)
 
ban位上非常重要的信息点,Hero久竞姜子牙体系不在考虑范围之内,姜子牙在红蓝方都有可能强行ban掉,或许将导致Hero久竞整场BO7的BP陷入被动。其余ban位偏重照顾中路,优先选掉中路的情况下第二轮ban掉强势对线英雄优先保证中路发育,或者在红色方在第二轮ban位占优时进行针对。
 
双方关键争抢点:杨玉环,EDG.M有可能考虑以选代ban;辅助位置的争抢虽然有两个英雄夏侯惇以及太乙真人,但在两轮ban位的前提下,这两个英雄可能会在前6选同时锁定。
 
对决焦点
 
1. “一穿四”还是“新军黑马”,谁能创造历史?
 
本场比赛若EDG.M最终夺冠,则创造“一穿四”以东部第四逆流直上成功登顶的佳话,对于无痕而言,这将不仅是他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二座总冠军奖杯,并且这次的夺冠之路和仙阁显得何其相像,传奇选手之路或将就此开启;Hero久竞若成功捧杯,则成为第二支以升班马身份夺得总冠军的新军队伍,无论结果如何,本场比赛都将创造历史。
 
(来源:KPL官方微博)
 
2.在打野位置上占据不小优势的EDG.M,本场针对打野作何文章?
 
在EDG.M的季后赛交手当中,由于初晨打野位英雄池在李元芳等英雄上领先的优势,EDG.M在打野位置上的争抢占据主动权,他们往往用第一轮选择其余位置上的强势英雄,将打野位置优先级下放到第二轮。总决赛之时,Hero打野尘夏在英雄选择上很可能再次陷入两难的境地,这对于选手个人而言考验是非常大的,期待总决赛Hero久竞在打野英雄上让我们眼前一亮。
 
(来源:KPL官方微博)
 
3.首次东西对话总决赛,孰强孰弱就此裁定?
 
作为KPL开启主客场时代之后的首次总决赛,究竟谁能将银龙杯留在自己的主场城市呢,同时总决赛的结果相信也会在之后很长的时间内主导赛区强弱的争论结果,这不仅是EDG.M与Hero久竞的决赛交手,更是东西部大战的巅峰对话。
 
7月8日,豪门EDG.M对阵新军黑马Hero久竞,究竟是EDG.M“一穿四”成功捧杯,还是Hero久竞能够一举夺魁再创佳话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敬请关注7月8日15:30KPL春季赛总决赛,EDG.M vs Hero久竞 谁将成为新王,更有鹿晗,朗朗,娄艺潇,李金铭,刘萌萌等带来明星表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