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英雄

无忧猛士猪八戒

无忧猛士猪八戒
这条路被我挡住了!不许走!
二师兄 快乐 战士
*爆料内容来自体验版本,会有频率不定的调整,最终属性及视觉效果请以正式服为准。
英雄概况
二师兄 快乐 战士
上线时间:2019.01.30
英雄故事

北境。

一天将尽之时,魔种们最爱看猪八戒的笑话。就算在苦日子里,他也贪吃又爱玩,乐乐呵呵。猴子屡屡拿它戏弄,它也不以为意,知道越表演生气愤怒大家越开心。大家把他当做能带来乐子的不可缺少的存在。

他的武力还是具有威慑力的。真打算来一架,没人逃得出九齿钉耙的蛮横。

他们亲眼见到巡管他们的人被八戒圈起来揍,因为缩减给他们的食物。

当牛魔与猴子商议,推翻超智慧生命体和那些为其效命的、所谓人类中的强者,爆发有史以来的大起义时,他看上去丝毫也不关心。

悟空心生一计,问他知不知道超智慧生命体每天都吃什么。

“每天坐在西瓜山上吃。”

八戒就这么勇敢无畏的冲杀在了队伍最前面,与悟空、牛魔一道,揭开了起义的序幕。

然而,这一仗异常艰苦。很快,战争间歇中,充满了八戒喋喋不休的吐槽和威胁,再这么饿着肚子打下去他可受不了,他非做叛徒不可。

不久,计划真的被泄露,魔种一方陷入绝境。猴子被抓,牛魔消失不见……

猴子被抓前,八戒正在偷吃储粮。当他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事,抓起钉耙去追时,一切为时已晚……

都是因为自己!起义失势、猴子被抓、牛魔消失……都是因为自己平常懒懒散散的吧?一定是这样。所以该怎么办?下一步该怎样“行动”?别说该怎么办了,它一连串的思考下去,发现起义要做什么,到底要为什么,自己都从来也没去想过。反正平日里仗打得好,就有瓜吃。

等等……

就算打得不好,猴子也还是会把自己的食物分它一份的。

超智慧生命体松了口气,据说只有个不成器的魔种在带兵了……那个没有吃的就不会打仗的人。他们凶狠的围剿了那支残余军队,虽然没有捉到那个领兵魔种,不过这一残酷的战役足

以让他们溃不成军了。

八戒从遍地死伤的军队中爬出,他已经三个月没有吃到什么东西了,但他有想要追寻的东西……他挥动钉耙,一直打到倒悬都市,圈住最后一个神的去路,问他猴子关在哪。

如果不说,他就让他死。

技能介绍

  • 毫发无伤

    毫发无伤

  • 肉弹蹦床

    肉弹蹦床

  • 倒打一耙

    倒打一耙

  • 圈养时刻

    圈养时刻

毫发无伤 残血暂存 普攻增强

猪八戒损失的生命会以残血形态暂存,暂存期间猪八戒对英雄\非英雄造成伤害50%\25%(计算忽略敌方免伤)的等值残血会转化为真实血量。残血产生7秒后开始以每秒3%最大生命值的速度自动消减;普攻附带额外物理伤害

玩法:

猪八戒的战斗方式以近身缠斗和防守反击为主,迅速回复的生命值会让敌人无法准确的判断胜负

肉弹蹦床 晕眩效果 霸体状态

猪八戒奋力跳起,落地时对砸到的敌人造成物理伤害。之后弹性极佳的身体会再次高高弹起,并在落地时造成相同伤害,以及晕眩效果。再次落地时由于惯性极大,猪八戒会快速翻滚一段距离。跳跃期间猪八戒处于霸体状态

玩法:

跳跃期间猪八戒出霸体状态,使其一般无法被敌人阻止,无论是开团或者是逃脱

倒打一耙 眩晕效果 位移

猪八戒将钉耙变长直击前方敌人,造成物理伤害和减速效果。钉耙若嵌入地形,猪八戒会借力冲撞至嵌入处,并将路径上敌人击退至该处。猪八戒撞击地形时,造成范围物理伤害和晕眩效果
被动:使用倒打一耙后,下次普攻会用钉耙把敌人拉回来

玩法:

借助地形或者大招迅速靠近对方,开启团战,随后再利用被动效果可将敌人一网打尽

圈养时刻 牢笼 战场分割

猪八戒筑起一堵高墙,英雄无法移动穿越;墙最多存在4秒;筑起瞬间对身前敌人造成物理伤害;施法时猪八戒霸体

玩法:

配合2技能可以随时发动团战,在狭小的地形甚至可以将道路完全中断

搭配技巧

铭文搭配

铭文推荐:物理攻击力,物理穿透,最大生命,冷却缩减
推荐理由:猪八戒造成的伤害会为受伤的自己恢复客观的生命值,提升伤害的同时也会为坦克身板的猪八戒增加坦度,适当补充冷却缩减能让猪八戒进出战场更加稳定,保持住移速优势对于其开团或残血逃生十分重要。
五级铭文:
  • 异变

    异变

  • 虚空

    虚空

  • 调合

    调合

装备搭配

坦克出门装
推荐思路:红莲火甲制造的伤害同样能够触发被动回复效果,并且不死鸟之眼能放大该效果的回复量,凭借最大生命值加成的优势,即使全肉装也可以制作不错的输出
  • 影忍之足

    影忍之足

  • 红莲斗篷

    红莲斗篷

  • 不死鸟之眼

    不死鸟之眼

  • 极寒风暴

    极寒风暴

  • 不详征兆

    不详征兆

  • 霸者重装

    霸者重装

坦克出门装
推荐思路:纯坦克出装,此时足够猪八戒在团战中比较稳定的,擅长缠斗的猪八戒能高效并且持续的利用暴烈之甲进行战斗,并且能够越战越勇。
  • 影忍之足

    影忍之足

  • 霸者重装

    霸者重装

  • 不死鸟之眼

    不死鸟之眼

  • 红莲斗篷

    红莲斗篷

  • 极寒风暴

    极寒风暴

  • 暴烈之甲

    暴烈之甲

使用技巧

当你使用该英雄时:

-猪八戒的机动性在坦克中属上乘,利用好他的开团能力

-猪八戒的位移和控制能力与地形关联较大,注意利用地形

-猪八戒不怕挨打,但挨打后要注意反击,使被动技能产生作用

对手使用该英雄时:

-使用一击脱离的方式攻击猪八戒,避免被他反击回血

-注意不要与猪八戒和墙体站在同一直线上,防止被强行开团秒掉

阵容搭配

最佳搭档
貂蝉

貂蝉

猪八戒凭借众多的控制效果和吸收伤害能力,能为貂蝉提供良好的输出空间

嫦娥

嫦娥

嫦娥拥有强力爆发伤害,但开团能力较弱,搭配猪八戒可以轻易的将团战开启并为嫦娥吸收伤害

压制英雄
项羽

项羽

较低的伤害能力,让其在与猪八戒对抗的时候,几乎无法将猪八戒的血线打入危险的境地

后羿

后羿

猪八戒出色的开团能力,会让后排英雄十分危险,常常会被强行控制开启团战

被压制英雄
李白

李白

来去无踪的李白能让猪八戒无法与其缠斗恢复自身血量

百里守约

百里守约

超远的距离和出色的爆发能力,让其是为数不多可以克制猪八戒的射手英雄

设计思路

当开始为这只最有名的猪设计技能时,记忆中的《西游记》电视剧画面不断浮现出来:他在取经队伍中并不是一个挑大梁的存在,甚至常常不靠谱,一顿好吃的就能让他把师父给忘了。但是,若没有了他,取经之路可能会严肃、乏味许多。一旦打起架来,他倒也是个可靠的战友,回忆起那许多打斗场面,似乎他很少会倒下。胖乎乎的身体给人稳定的感觉,一把九齿钉耙挥得虎虎生风,可输出可控场。
带着这些回忆,我们把“俏皮”“抗揍”“钉耙”定为了技能设计的关键词:
1.俏皮。任何生物在“发福”之后似乎都自动的变得俏皮。圆乎乎的身体会更难把握平衡,身体灵巧度下降,但弹性倍增。那俏皮的胖子会如何战斗呢?1技能“肉弹蹦床”来自于设计师的一次玩蹦床的经历,身体被弹到空中后很难保持平衡,姿势难免尴尬,想要控制落地点更是不容易。设计师身材还算标准,但若是个胖子来玩,被蹦床弹起后一定失去控制,像是投错地点的炸弹坠地。同时,失去了灵活能力的胖子,虽然难以抡起手脚攻击,但用身体来冲撞却是个不错的打架方式。结合这两点,我们设计出了1技能的弹跳玩法,以及2技能用胖肚皮冲撞敌人的体验。
2.抗揍。单纯提高身板属性或恢复生命来营造抗揍感,总觉得有点乏味。“限时疗伤”是一个新点子:允许玩家通过一定的方式“找回”刚刚损失的生命。从技巧空间来看,这具有比普通吸血更高的难度。从心理体验来看,既然所有人都排斥损失,那么给予操作者一个弥补损失的手段,应该会营造出不错的感受。
3.钉耙。其实,西游记中能变形的武器不止金箍棒,九齿钉耙同样是能变形的神兵。另外,猪八戒用钉耙把敌人勾回来的画面也算深入人心。因此,被动技能的勾人和2技能的伸长钉耙就此诞生。
除此之外,我们需要英雄有他的高光时刻,猪也一样。既然已有技能营造了猪八戒善于持续贴身肉搏的玩法,那么干脆再来个技能限制敌人逃跑,都留下来感受猪八戒爱的抱抱,大招“圈养时刻”如此诞生。被一只猪筑起的猪圈关起来,是怎样一种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