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灭之心司马懿
宿命的对手,寂灭的心
法师 腹黑 美男
*爆料内容来自体验版本,会有频率不定的调整,最终属性及视觉效果请以正式服为准。
英雄概况
法师 腹黑 美男
上线时间:2018.08.23
英雄故事

司马紧闭着双眼,而眼皮跳动不已。辗转无眠的时刻,模糊形象开始涌入头脑:父亲的死、江郡的小女孩、还有一些他无从知晓意义的场景:在非常古老的时期,一些人类和魔种从一座塔的底部被升到顶端,挨着被神的弓箭手处以死刑……那是——?有人告诉他,那些人是魔道家族的祖先。

他的眼泪无法遏制。

正在专注抄写什么东西的同窗诸葛,被他的私语惊醒,走到他身边。

他看到仿佛是饱受折磨的青年,最终用什么打败了梦魇似的:在他人不可见的漫长缠斗后,露出苍白的微微一笑。

多年后,诸葛再看到这个笑容。在赤壁丘陵带的营帐内。

此时是冬天。四处都在刮北风。万物都在受冻。何况一支被打得溃不成军的队伍。

这一战,益城和江郡联盟对抗南下进攻的武都军队,在稷下同好、“笑口常开的杂耍艺人”和一些未知势力的配合下,诸葛开启了具有强大杀伤力的上古遗迹东风祭坛,对铁锁连成一体的武都舰船造成了毁灭性打击。武都军师司马懿在重伤中昏迷数日,当他睁开眼睛时,看到了那张稷下读书时代最熟悉的脸。——那个人就坐在床榻边,安安静静的看着他。司马坐起来,发觉自己的手腕上,黑色的血流已经止住,伤口结痂。

在整个武都或说整个三分之地,都不会有大夫能做到这点。

“你怎么进来的?”黑色的眼眸微微一动,无情地望着眼前人。

“一切都在计算中。”诸葛简要的回答,站了起来,“走吧。把那些东西还给我。否则……”

“否则我就死?”他又注视手臂上的结痂。

诸葛没有再回应。

山间刮着寒风,他们顺着陡峭的小道往上走。三分之地在偶尔的俯瞰和回望中逐渐变小,山、江、河、湖,更远一些是海岸。就在这宛如沙盘一样的版图上,各方施展力量扩张自己的领域,此消彼长,反复分割出新的界限。如果神一直处在比他们要高的地方,那这一切是不是早就为神所知?或者,那早已隐退幕后的神,在每个时代借助力量,永远的控制着他们的命运?

这些念头从诸葛的脑中掠过。

诸葛随即意识到,这是他惯用的精神控制术。他很快解除掉这种控制,一心一意盯紧那个人:曾经的稷下同窗。现在的敌人。永恒的对手。

然而,要正视最后两点,多么难。

司马,从武都来到稷下的少年。君主对他去稷下读书请求看似慷慨应允的背后,是暗令军队沿途击杀,幸而骑鲲的贤者路过,救下他一命,并把他带到了学院。

杰出的智慧让他很快与稷下第一的诸葛彼此欣赏。对于贤者教授的上古知识,他们吸收极快又极为渴求更多的部分。二人查阅无数史料,离开稷下后,他们从朝歌遗迹到西边荒漠,探寻天书碎片。然而,一些奇怪的事也在发生:另外好友的死亡、已集到的天书碎片的失踪……

很显然,他们已经分裂,有了全然不同的立场。他从他们共同的成果里夺走的部分越来越多,而诸葛全然不知那些东西去了哪。

司马回归武都,辅佐君主之后,诸葛明白了,只有加入三分之地的争夺战,他才能知道那些东西去了哪。

这是持久的对抗,随着时间流逝,司马也在向他索要东西。

那些上古奇迹。怎么打开。

看来他已经从天书碎片里得知了上古奇迹。但这是诸葛绝不可能告诉他的事。因为诸葛自己也不完全了解。何况,司马这样一个……

这样一个……什么人呢?

司马不再施用精神控制,而开启意识的对话,对诸葛的追问接连而来。

“……一个‘魔道家族’的典型人吗?”

“……永远潜藏在人间的犯罪者?”

“他们的天才就是他们的罪恶。他们的罪恶就是他们生存的根本?”

“是这样吗?诸葛?”

“诸葛,一种流源于天书碎片的预言曾风靡三分之地,具备解读天书天赋的孩子被请去宫里。武都的君主也做了这么一件事。而他请来的孩子声称,我那身居武都要职的父亲,将终结曹氏一族。

父亲就这样被君主杀掉了。”

一阵寒风尖锐地刺到诸葛的脸。他有些被激怒地回应道:

“我不愿相信世间偏见。我甚至可以不相信天书预示的每件事都是对的。我相信过你。可是你做了什么呢?”

风仍像冰刀一样刮在脸上。那人黑色的袍子抖动在山道消失前。

“你做了什么呢?司马?你不是辅佐了杀掉你父亲的人吗?你不是协助他肆虐三分之地、让战火与灾难无休无止么?武都军队所到之处,屠城毁书……这就是无辜的你么?……如果说魔道家族的诅咒注定让你走上和我不同的路,那你对自己同族的人又做了什么呢?你自己一手解救的那个同样受诅咒的江郡女婴,你本是怀着同情将她私自培养、最后却仍然想要利用她,因为她想脱离于你,你就杀掉她的恋人……”

空气之中产生了一丝微小的震动。

诸葛感到这个空间内存在着第三个人。可他难以判断那是谁。直到一线浅蓝色的光晕出现在山头。又隐去。

诸葛恍然大悟。赤壁之战,烈火熊熊,他虽打开那终极太古武器,却控制力量,对司马留命,忽然汹涌而来的潮水偏偏将司马所在的船舰冲带向火光中心。隐约之间,他见到橘色的飘带闪烁水上,浅蓝色的光晕转瞬即逝。

看来那女孩的心意很坚决,她将要伺机杀掉司马,在每一条他走的路上。

道路越往上越曲折迷离。两边开始出现一些悬浮半空、若有若无、闪着光泽的碎片,像菱镜一般。

到了山顶,这更成为一种奇景。它们构成一个旋转的圆柱体,萦绕山头。

司马站住:“我为何成为现在这个样子——看那。”

诸葛顺着司马所指,望向那片天书,碎片中出现了武都王宫。被请来的孩子解读天书,随即,司马父亲被秘密处死。那个孩子的脸明晰起来。

“那个孩子……就是你,诸葛。

你声名在外,贤者们为了护你,将你带到了稷下,抹去那段记忆,又为你重新命名。并教你正确的了解知识的方法。

这一切,是我从寻找的天书里发现到真相后,贤者为我解答的疑惑。”

“为何要成为一个文明的毁灭者?因为我想要去恨,却不愿恨你。你是这个世界上,第一个对我伸出友情之手的人。‘柔克为懿,温柔圣善为懿’——记得吗?”

“如果我能一刀杀了你,我便能释放我的痛苦。可是我做不到,我只能去恨知识,恨宣扬着知识无上的文明。所以,你明白了为什么贤者虽然希望我克制邪恶力量、却永远不会责难我么?”

“诸葛,看着我。”

诸葛望向碎片中的司马。

“记住我最后的样子。”从手臂开始,司马身上蔓延出无数的黑影,“我没有受伤。赤壁之战,我就是迫使你给我打开东风祭坛……黑暗力量激发了我,我的能量做了一次更新,所以……虚弱不堪。但是现在……差不多了……——你在黑暗里给我写下的那个字,我再也用不着了。”

浅蓝的光一闪而过,从天而将的复仇者似乎要利用这最后的机会召唤海潮,阻挡司马的前进。

时空穿梭之术击退了阻拦的力量。诸葛知道,自己正在做这一生中最后悔的事。

可是……就是神,也会为自己的选择而后悔吧。

放他这条生路。

这是他的路。

这一刻,诸葛心里闪过这样的念头。

带蓝色魔眼的灵体冲出司马体内,扑向天书。

“已毁的灵魂,绝世的威力!”

技能介绍

  • 静默之语

    静默之语

  • 幽影之咬

    幽影之咬

  • 荒芜之域

    荒芜之域

  • 死神降临

    死神降临

静默之语 被动buff 能量提升

司马懿能够获得一定范围内施法者的视野且该范围内敌方释放技能会为司马懿回复能量;司马懿基础拥有一定的能量,并会随英雄等级提升上限;同时每次击败或者助攻也能够提升能量上限,最高可提升至200点;释放技能会激活幽影之牙并提升一定的移速,同时会将普攻替换为巨大的镰刀攻击造成法术伤害,持续4秒,镰刀每击额外造成法术伤害,替换为镰刀后的首次攻击可位移到目标身后且额外增加伤害;

玩法:

司马懿在前中期需要计算好能量分配情况,并且尽量的参与战斗叠加自身的能量上限

幽影之咬 法术伤害 减速

司马懿释放无法被选中的灵体,过程中本体免疫控制,对穿过的敌人造成法术伤害,效果结束后本体将会移动至灵体的位置,并对路径上的敌人造成法术伤害和减速效果

玩法:

灵体的移动速度极快,并且使用普通会立即结束灵体状态

荒芜之域 沉默 法术伤害

司马懿释放灵力,压制周围的区域造成法术伤害与沉默,如果司马懿2秒后还在被压制的区域中则会获得一定的能量;被动:司马懿吸收部分的法术伤害,在一定时间内持续转化为生命值

玩法:

被动并不能直接减免伤害,需要主要不要高估自身硬度

死神降临 收割 法术伤害

司马懿化身死神,在短暂的蓄力后向指定地点冲击,造成法术伤害,并且会对冲击路径触碰的敌人造成一定的伤害

玩法:

大招有一定的延迟,需要一定的预判

大神点评

  • 李九

    李九

    司马懿:简单而又粗暴。技能后的加强普攻,高频率高伤害,所有的一切都集中在手中的刀。他有这灵敏的被动让私人无所遁形,和超强的速度让敌人无从逃脱。配合技能的沉默,远距离瞬息而至高速斩杀锁定的对手。他的存在,就是压力。

  • 辰鬼

    辰鬼

    司马懿:走中路的刺客法刺支援能力巨快,瞬间爆发的伤害无人可挡,很期待他跟同样灵动飘逸的英雄在王者峡谷中的对弈,会非常好看。

  • 资深设计师 kiKUCHIki

    资深设计师 kiKUCHIki

    司马懿,白色长袍下英气的脸,背后实则隐藏的是一只黑色幻影,他是天使与恶魔的结合,悄无声息地穿梭在王者峡谷,扼杀那些躁动的灵魂。

搭配技巧

铭文搭配

铭文推荐:攻速加成,法术穿透,法术吸血,法术攻击
推荐理由:攻速在前中期十分重要,在能量不多的情况下,每次被动触发可以挥舞多少次镰刀直接关系到了能制造多少伤害。
五级铭文:
  • 凶兆

    凶兆

  • 心眼

    心眼

  • 贪婪

    贪婪

装备搭配

法术出装
推荐思路:草鞋出门,尽快合成时之预言和抵抗之靴提高生存能力,此时司马懿的生存能力大涨,配合噬神之书保证不会被一套带走,只要后面补法术攻击和法术穿透,此时司马懿完全成型同时拥有了不错的爆发和续航能力
  • 时之预言

    时之预言

  • 抵抗之靴

    抵抗之靴

  • 巫术权杖

    巫术权杖

  • 噬神之书

    噬神之书

  • 虚无法杖

    虚无法杖

  • 博学者之怒

    博学者之怒

法师出装
推荐思路:符文大剑可以通过打野提升高额发强,配合博学者之怒的被动效果,可以有效的的提升司马懿的爆发伤害。但是身板会比较脆,要后期通过辉月来躲避部分伤害,再利用大招调整输出位置
  • 符文大剑

    符文大剑

  • 抵抗之靴

    抵抗之靴

  • 博学者之怒

    博学者之怒

  • 虚无法杖

    虚无法杖

  • 辉月

    辉月

  • 贤者之书

    贤者之书

使用技巧

当你使用该英雄时:
-尽量参与战斗,司马懿通过击败或助攻增加的能量上限值,可以让司马懿提前达到最高限制 -大招有一定的延迟,需要预判敌方走位计算提前量
对手使用该英雄时:
-前期司马懿十分缺乏能量,逼迫他走出沉默区域避免其回复能量能够持续作战 -司马懿二技能的被动会将已经承受的部分法术伤害转化为治疗效果,并不能直接造成伤害减免

阵容搭配

最佳搭档
项羽

项羽

项羽有优秀的开团能力,并且随后可以通过技能降低敌方输出,为司马懿进场输出创造条件

干将莫邪

干将莫邪

干将的超远消耗能力,能让司马懿能在干将飞剑命中后,选择直接突进开启团战

压制英雄
宫本武藏

宫本武藏

宫本的大招命中后,司马懿只需使用1技能即可轻松摆脱其锁定

诸葛亮

诸葛亮

司马懿本身的法术伤害吸收能力就比较克制法系英雄,再加上其追击能力,可使得诸葛亮基本上无法发挥

被压制英雄
铠

但是碰到正面团战具有统治力的英雄就应该小心,例如铠。铠就就非常克制司马懿

东皇太一

东皇太一

硬控十分克制刺客的突袭,会让司马懿无法进场输出

设计思路

我们希望塑造一位能给敌人带来强烈压迫感的,如同魔王一般的角色,不同于爆炸伤害那种 “我需要远离”的感受,在参考了很多能够给我们带来“压迫感”的影视、文学、游戏作品后,我们认为,魔王给人带来的是那种自然的,笼罩着人们无法脱离的威压,就像使用VR进行恐怖游戏的体验一样,而这种无处不在的威压正是我们的设计核心。
基于这个设定,我们为司马懿创造了独有的感知特性,让他能够听到那些聒噪的敌人,找到他们藏匿的位置,同时,我们赋予了他从任何角度任何位置都能精准切入战场,如死神降临一般的突进能力,使得敌人们只有在泉水中才能短暂消除对魔王的恐惧.
司马懿就是这样的魔王,当他出现在战场,整个峡谷都会笼罩在一股强烈的压力之中,喘不过气,他是如此的令人绝望,就像一个恶鬼,以至于敌人每一次的挣扎都会让他越来越强大,甚至,可以听到敌人的每一声呼喊,从天而降,赐予解脱。
“跑吧,虫子”
“现在,该听我说了”

美术灵感

司马懿在历史上一直是诸葛亮宿命般的对手,而在王者荣耀中的司马懿也尊重并提炼了这个设定,在故事中司马懿作为稷下学院的修行者,与诸葛亮一起修行,但被自身的悲惨过去所束缚,最终走上了跟诸葛亮截然相反的道路,成为了诸葛亮宿命般的对手。
在我们设计司马懿的时候,作为诸葛亮的宿敌,我们首先想到的是诸葛亮的对比。因此极大的加强了司马懿与诸葛亮的对立感,诸葛亮在稷下学院是代表秩序的一方,可以看出诸葛亮身上的设计规整方正,而司马懿虽然也从稷下天书获得知识,但他掌握的却是代表无序的暗影之力。大家可以从明显的感受到诸葛亮与司马懿身上元素的不同,无序且左右不对称的上衣以及涌动的暗影力量都使得司马懿成为了稷下学院极有个性的一员,而身上涌动的暗影力量让司马懿看起来非常的有压迫感,这也是我们想要给玩家展示的一个要素,而司马懿的隐忍作为他在历史上的一个重要特点,我们也着重在脸部跟与整体气质有所表现,希望能让玩家了解到司马懿并不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大坏蛋,而是有一个沉重背景被过去所束缚的家伙。当玩家真正了解了他的背景故事会发现诸葛亮跟司马懿都是一路人,他们只是因为理念不同而踏上了不同的道路,而他们将会是王者世界中宿命般的对手。

英雄秘闻

令人期待的腹黑美男——司马懿,即将降临!他冷漠黑暗,行事坚决隐忍,他作尽恶事,血脉中充满着对黑暗之力的渴求, 过去,他与稷下学院的师兄弟间,仿佛还有一段不为人知的过往,下面,就请大家一起来 看看这位神秘军师过去的故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