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英雄

惊鸿之笔上官婉儿

惊鸿之笔上官婉儿
笔墨碰撞,恣意飞天
书法 笔墨 潇洒
*爆料内容来自体验版本,会有频率不定的调整,最终属性及视觉效果请以正式服为准。
英雄概况
书法 笔墨 潇洒
上线时间:2018.12.18
英雄故事

含苞的花蕾,转瞬间便绽开,怒放为妖艳的牡丹。小小的女孩好奇的伸出指尖,可在触碰到它的一刹那,花瓣便片片凋零,化为黑色的雾气缠绕住女孩,要将她拖往无尽的深渊。女孩尖叫着,努力踢打着,直到……

——猛地自梦中醒来。少女的心仍然急速跳个不停。又是这个可怕的噩梦。从三岁那年起,这反复出现的梦就残忍折磨着她。可少女总有一种预感:梦里隐藏着秘密,这个秘密与她记忆的一部分紧密相关。可她怎么也想不起来。

皇家的嫏嬛书库,不仅收藏着来自各地的珍贵藏书,还存放着许多名家的字画卷轴。管理书库的,是那些因罪废入掖庭的女婢们。名叫婉儿的少女就是其中一员。

她的祖父本来是前代皇帝的臣子,被派给废太子作为太傅。但没想到的是老来卷入废太子的谋反案,连累家人。男子发配充军,女子进入宫廷为奴。入宫时少女年仅四岁。而今许多年过去,亲人们相继离去,只剩孤苦的女孩慢慢长成。即使在书库里干着繁重的活计,她也每日里练习书法。这是身为书法名家的祖父传承给她的唯一纪念。

圣后的寿辰来临时,有人推荐了一位绝世的大画师,为圣后描绘真容。因为圣后事务繁忙,便命画师住进宫中的书库,方便摹绘。于是大画师一半的时间伴驾写生,一半的时间就埋首书库作画。书库的女官指派心灵手巧的婉儿协助画师。

大画师是个学识渊博,幽默有趣的人,走过许多山山水水。他不仅人像画得惟妙惟肖,但凡见过的风景,路遇的趣事,都能轻松两笔就勾勒出来。令婉儿非常羡慕:她自从四岁那年起,就再也没有出过宫。从画师笔下,见识到外面的世界是多么有趣。

“如果没有见过大千世界,没有见过人间的喜怒哀乐,笔下描绘的事物就徒有其表。绘画如此,写字也是如此。没错,说的就是你这笔字。”

面对大画师的评价,婉儿颇为不服。可大画师沉浸在自我的艺术世界里,仍然兀自喋喋不休:“你学得是上官体吧。从前上官大人的字,也可称一绝。那位大人据说性情敦厚,所以字也圆润饱满,一派盛世气象。你学了,又学不像,看,这里犹犹豫豫的,拖泥带水,就算我是个画师,也能看出外厉内荏,少了点什么。哇,别……千万别哭呀。小丫头少点见识不也正常……不,我不是这个意思……。”

婉儿猛得站起来,惊得大画师倒退了两步,可她却恭恭敬敬的鞠了一躬:“多谢师傅指点。婉儿有一事郁结心中,每每下笔,才会犹豫不决。”

她向大画师讲了自己的噩梦。

大画师想了想道:“这个梦里,牡丹出现的时候,你自己在做什么?”

婉儿不解。

大画师道:“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书库没有种植牡丹,你却时常梦见。那么,或许你常常想做一件事,梦到这件事的时候才会出现牡丹。”

婉儿道:“我在临帖。”

“临什么贴?”

婉儿苦恼得摇摇头。她总反复书写着一张纸,却似乎永远也写不完,下一个梦里又重新开始。夜有所梦,日有所思。如今即使白天里临帖写字,也会想到这件事,所以下笔才会犹豫。

“我也想知道,梦中自己在临什么贴。也许找到那张贴,就能破解这个噩梦。但这些年,我临遍了书库里天下名家,还有祖父所有书贴,仍然得不到答案。”

大画师思考良久,道:“我是个画师,随手便能画出各种山水人像,这些都来自我的所见所思。也可以说,我画的乃是自己的‘记忆’。书画总有些相通的道理。虽然我也猜不透这噩梦是何等含义,但你必须背负它前行。总有一天,你会完成这张书贴。”

大画师为圣后画完真容后,便出宫离去。可婉儿不停思索着大画师的指点,如果自己要临的书贴,连嫏嬛书库都没有,又会在哪里呢?

“如果没有见过大千世界,没有见过人间的喜怒哀乐……”连宫里都没有的话,那么一定隐藏在大千世界之中吧。

不久,圣后收到来自一封来自掖庭宫奴诚恳的上书:“我愿作陛下的耳目,去看,去听……市井之间,长亭之畔……应当有圣后想看而未看的风景,而我会全部书写……”这封信触动了圣后。在秘密的召见后,上官婉儿如愿以偿。她可以作为圣后的耳目,以男子的装扮出入宫廷和长安城,去寻找自己要临写的书贴了。

这一年春日,到了长安城牡丹花开的季节。教坊的舞姬精心准备了舞蹈,在曲江之畔献艺,这场盛事吸引了长安城几乎所有的目光。而才华出众的婉儿,则奉命为才子们献上的牡丹诗评阅高下。只有写出最卓著诗歌的人,才能得到圣后的接见。

就是这一天,她登在高高的楼上,看到了矗立于怒放的牡丹花海种,那让人恐惧不已的身影。在梦里,那只手上开出妖艳的牡丹,要夺走她的生命,以及她的亲人们的生命。

但与噩梦里哭泣的女孩不同,婉儿拽紧了手中的笔。

“祖父啊,在那个人面前,我只是个弱小的女孩。但弱小的女孩不会永远弱小。她会因书法和笔墨而成长为强大的女性。”

又过了些日子,大理寺新官上任头一天的狄仁杰狄大人,接到冤案的上诉。上诉者乃是罪臣之后上官婉儿。

少女终于完成了她梦中反复撰写的那张纸。从此以后,她再也不会做同样的噩梦了。这并不是一张书法的帖子,而是她被夺走的记忆,是她理应写下的,为祖父伸冤的诉状!

“皇帝愤怒我的祖父,没能阻止太子的不孝。太子诅咒我的祖父,认为是他老人家告密,才使得事情失败。祖父因此获罪,并冤死狱中。”

“但事情并非如此。而我,就是这桩阴谋的见证。”


技能介绍

  • 笔阵

    笔阵

  • 篆法·疾势

    篆法·疾势

  • 飞白·藏锋

    飞白·藏锋

  • 章草·横鳞

    章草·横鳞

笔阵 强化攻击 法术伤害

上官婉儿每第三次普攻将进行强化攻击,会对一条路径上的敌人额外造成法术伤害。上官婉儿各个技能的笔墨相互触碰的时候会迸发笔力,对附近敌人造成法术伤害(1秒内连续命中伤害衰减50%),上官婉儿触碰笔力恢复一定的生命值并激活强化普攻

玩法:

通过并发的笔力不断的触发被动打出强化普攻能够大幅提高上官婉儿的伤害

篆法·疾势 远程输出 范围伤害

上官婉儿朝指定方向挥出一记力道苍劲的笔墨,笔墨将会迅速减缓飞行速度并对触碰的敌人造成法术伤害,当达到最远距离时,笔墨将会爆炸散开,对附近敌人造成法术伤害

玩法:

1,2连招能够让上官婉儿打出不错的远程消耗伤害

飞白·藏锋 减速效果 核心技能

上官婉儿选择一个点,然后以自己的位置为终点进行书写,落笔的一瞬间对触碰的敌人造成法术伤害,书写过程中将会对触碰敌人造成法术伤害和减速效果(每10秒储存一次笔势,最多可储备2次)

玩法:

该技能释放后书写的较慢,多用于配合1技能或大招的相互触碰并发笔力或触发冲刺

章草·横鳞 位移技能 短暂无敌

上官婉儿与笔墨共舞对一条路径上的敌人造成法术伤害。如果在冲刺过程中命中了敌人或者其它主动技能的笔势,则可以在3秒内再次通过移动指令发出冲刺(至多可冲刺5次,停止期间可以攻击和施法,中断时根据释放次数返还20到80%CD)。如果上官婉儿完成了5次冲刺,会跳跃至高空(期间不可被选中),不断朝附近敌人发出攻击造成法术伤害(累计10次攻击,对同一单位伤害衰减到50%)

玩法:

柔弱的上官婉儿最好不要在敌方附近累积冲刺,通过1,2技能在一个较为安全的位置开始,当靠近敌人时,上官婉儿应该已经做好了万全准备

搭配技巧

铭文搭配

铭文推荐:法术攻击,法术穿透,攻击速度,最大生命,每秒回血
推荐理由:法术攻击和法术穿透都能有效的提高上官婉儿的攻击性,心眼能够让上官婉儿的普攻更加流畅,大招的释放常常伴随着风险,在消耗对方的同时,自身也会受到损伤,调和能帮助上官婉儿在消耗后自身保持一定的回复能力
五级铭文:
  • 梦魇

    梦魇

  • 心眼

    心眼

  • 贪婪

    贪婪

装备搭配

法师出门装
推荐思路:上官婉儿较为依赖技能作战,所以需要通过冷却缩减获得更多的尝试机会,噬神之书是上官婉儿中后期作战的重要一环,因为需要近身触发大招伤害,往往需要一定的回复能力,让上官婉儿不至于次次与敌人同归于尽
  • 冷静之靴

    冷静之靴

  • 回响之杖

    回响之杖

  • 噬神之书

    噬神之书

  • 冰霜法杖

    冰霜法杖

  • 博学者之怒

    博学者之怒

  • 贤者之书

    贤者之书

法师出门装
推荐思路:全进攻出装,追求一波流带走对手,需要一定的熟练度,中后期对手补充了法术防御后,需要虚无法杖提升上官婉儿制造伤害的效率。
  • 秘法之靴

    秘法之靴

  • 回响之杖

    回响之杖

  • 博学者之怒

    博学者之怒

  • 噬神之书

    噬神之书

  • 贤者之书

    贤者之书

  • 虚无法杖

    虚无法杖

使用技巧

当你使用该英雄时:

-以其他技能为跳板,使用大招可以快速的接近敌人,并且提前累积一定的冲刺次数

-等待敌方的控制技能出手后,在寻找机会入场,小心大招的积累过程被打断

对手使用该英雄时:

-注意对方2技能的路径,预估对方可能开启突袭的方向

-留下控制技能将上官婉儿的大招积累打断,可以有效的降低其威胁

阵容搭配

最佳搭档
鬼谷子

鬼谷子

鬼谷子能帮助上官婉儿不用在远处累积冲刺次数,并且给出的控制效果能帮助上官婉儿完成积累释放

刘邦

刘邦

刘邦能够借助上官婉儿的高机动性顺势突入,上官婉儿也能在刘邦的保护下安全的展开刺杀行动

压制英雄
高渐离

高渐离

婉儿在对线期十分克制短手法师,并且当高渐离找到机会近身开启爆发时,婉儿可以通过大招躲避伤害

后羿

后羿

上官婉儿能在远处开始累积冲刺次数,同时快速逼近射手,随后释放大招,后羿靠自身几乎无法阻止

被压制英雄
张良

张良

面对有2个强势控制技能的张良,上官婉儿的灵动性会受到较大限制

花木兰

花木兰

花木兰不仅仅拥有同样灵活的身手,还拥有令大部分法师畏惧的沉默,婉儿很难找到空隙突入战场

设计思路

含苞的花蕾,转瞬间便绽开,怒放为妖艳的牡丹。

我们一直在思考,如何将书法的写意在游戏中体现出来,并且可以很好的去诠释上官婉儿飘逸灵动的打法?最终我们从书法九式里寻求到了部分灵感。

上官婉儿每一次攻击,都是一次酣畅淋漓的书写。每一个技能,都将去体现完全不同的书写方式,篆法·疾势将会挥出一记浑劲的笔墨,对路径以及终点的敌人造成伤害。而飞白·藏锋更多是飘忽灵动的写意,除了伤害以外还会让敌人陷入其中难以移动,并且当不同的笔式交织在一起的时候,还将会爆发出难以置信的力量。一旦上官婉儿挥出章草·横鳞与墨共舞,敌人只能看见她飘逸的身姿在战场中不断穿梭,在连续完成五次书写以后,上官婉儿将化身牡丹花跃向高空绽放,她将会居高临下俯视敌人,并用自己最浓厚的笔墨痛击他们。

美术灵感

上官婉儿在历史上是著名的才女,而在王者荣耀中的上官婉儿也是才华横溢,人生之专注于书道这一件事上。故事中上官婉儿出生贵族,却被当成男孩子养大,因而培养出了狂放不羁的性格。所以我们在服饰设计上选择了中性帅气的长裤,搭配飘逸的长袖,使其看起来自信潇洒,再配合一些精致简约的金属饰品。也能看出她有过一段无忧无虑的过去。因为上官婉儿从小诗词歌赋,专研书道,所以在玩法上搭配上书法这一元素,武器用毛笔折扇,十足的文人墨客形象。手里的毛笔书写着行书,搭配行云流水般的动作玩起来十分有代入感。而在面部气质上也区别于其他女性英雄,剑眉,上扬的嘴角,给人一种英姿飒爽的感受。动作设计也十分特别有趣。区别现在已有的所有英雄,她将是王者荣耀新的唯一。